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余文乐称《志明与春娇》有望拍续集(2)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4:33  新浪娱乐

  主持人赵宁:这个涂鸦太过了,很多会在自己的衣服,整个大面积的,跟我一开始设想的一些点缀不一样,你几乎让我们看不见这个人是余文乐了。

  余文乐:可能是。

  主持人赵宁:不觉得下手有点狠吗?

  余文乐:不会,你还是可以看得到。感觉多于看不看得到余文乐。我当然明白、理解公司的立场,怎么可能封面看不到自己歌手的脸呢?怎么卖啊。我也觉得他们很大胆,我也觉得我们公司真的算对我很宽容,非常宽容。我也没话可说。不管在创作,他给了一个完全没有试过创作的人创作。给一个完全没有制作过专辑的人制作专辑。也交给了一个完全没有设计拍摄封面的人去拍摄、设计封面。而且还那么疯狂给具有完全看不到脸的封面,就成了这个专辑的封面。我也觉得实在是太疯狂了。但我就觉得很开心。因为这个是我真的想做的事情,公司也很包容我,在创作上面,真的真的很感谢他们。

  主持人赵宁:在这里也请给一个封面的镜头,让我们看一下。

  余文乐:你仔细看,都是我的脸。

  主持人赵宁:就是要仔细看。我刚才也很仔细的找到了名字。

  余文乐:这有米老鼠。为什么会这样拍?因为我也尝试过很正规的,漂亮、帅气拍一个封面,穿的帅帅的,摆一个比较酷的样子。但我觉得已经做过了,已经都试过了。人家也不会觉得怎么惊喜,余文乐嘛,就这样子。竟然要做自己喜欢的,自己觉得开心的,不如试一下新的东西。所以我是有这个想法,所以就做了这个封面。

  当演员非常被动 只有演或不演

  主持人赵宁:我突然想,你也说到,更多的人认识你的表演来认识你,其实那并不是真正的余文乐,是一个通过自己的想象得出来的。

  余文乐:对。比如说电影里面我的形象,比如说一些杂志的报道等等,都是透过他们的笔,他们的想法再写出来的一些东西。但这个是真真整整从我(指着脑袋)这里直接做出来的画跟拍出来的MV,是不一样的东西。大家觉得为什么余文乐玩的很开,比以前开心多了,活泼多了,其实我一直都是这样子,只是因为平常没有机会跟大家多聊一下自己喜欢的一些兴趣、比如说大家都是余文乐能不能摆一个比较酷一点的,既然你要求我摆一个,我还是会答应你们的要求。但是这也不是说完全的我,是一部分的人,这次我把另外一部分的我呈现出来。

  主持人赵宁:很多人都会说,演员是一个相对被动的职业。

  余文乐:非常被动,你不觉得吗。

  为什么觉得被动,是因为演员是人家找你演一个电影,你只能说演和不演。不能说不如这样吧。

  主持人赵宁:改一改剧本。

  余文乐:我们改改剧本,我的角色能不能演的比较活泼一点,好玩一点,这是不太可能的。所以演员真的是很被动的工作,但是音乐是很主动的工作,因为你必须要告诉人家,什么都必须要从你出发,你告诉我什么,你觉得什么,你的音乐是什么,你的方向是什么。很不一样的,看起来好像都是表演的工作,但是是完全两码事。

  保证专辑在理想状态下又不偏离市场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你这样的说法也还是带有理想主义的色彩。音乐是自我的表达,一样也受到了很多的限制,或者是影响,这个市场需要等等。即使你刚才提到伊森他也有思考。

  余文乐:其实每个歌手都在平衡这个东西。当然也不能说完全不考虑市场,这个也是太过了。我们也有考虑市场,我们也有在这方面平衡的,但我觉得好玩的地方就是在这里,你必须要在制作一些,人家容易听得进去,但是又能把你的一些喜好放在歌曲里面,如果真的能做到这一点,我觉得那个满足感特别大。

  我昨天也一些歌曲,我还没播过,还没推广出去,但我昨天在玩的时候,观众的反应很直接,就觉得一起跳,头一直在摇,一起玩,一起叫。那个感觉真的很开心,他们虽然是第一次听,但是他们已经会唱了。等于说这个歌曲也不是说很偏离整个市场。也是容易听的歌曲,也达到了我想要的效果。昨天的表演是很重要的第一步,也是为什么我那么兴奋,是因为好像歌没有太偏离整个市场。

  《志明与春娇》是从影以来最成功的作品

  主持人赵宁:这也是唱歌一个很幸福的事情,你可以跟受众这么近距离互动和享受。这张专辑推出之后,余文乐是有野心的吗?

  余文乐:什么野心?

  主持人赵宁:第一个你要表达,大家接收到了。第二个你要不要以歌手的身份拿奖,那么的地位。未来的计划和设计?

  余文乐:坦白说,我对拿奖那个东西是无所谓的,我觉得拿奖都是为了公司(笑)。

  主持人赵宁:但是会从另外一个方面推动你未来更多的专辑?

  余文乐:我了解。但是我没有对奖项存在一个非常在乎的状态。因为拿奖是不代表完全,不代表所有,不代表观众喜欢你,不代表你是最好的。音乐是很个人的,你觉得好听,我觉得不好听,他觉得好听,我觉得不好听。没有完全绝对的。拿奖我也看得很开,我也跟公司讲过,没有必要也不用去,不用报我,报别的歌手。

  主持人赵宁:不代表一种肯定吗?

  余文乐:举个例子,我在电影方面的发展,我只提名过一次,拿过一次奖没了,这十年。那代表余文乐不存在吗?代表余文乐没进步吗?代表余文乐什么什么吗?也不完全代表啊。金像奖、金马奖我都没有提名过。

  主持人赵宁:这次《志明与春娇》杨千嬅提名。

  余文乐:也算是比较好的例子,《志明与春娇》也是我这么多年拍摄的作品里面,最让人家记得,最让人家投入,当成那个角色多于余文乐的那部电影。是在我从影以来最成功的其中一部作品。我也没有提名啊。代表这个电影不好吗?代表志明这个角色不成功吗?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不爽,没有提名?

  余文乐:拿奖是天时地利人和的东西。不是单单是你跟他的决定,比如说是一个团体,评委他们觉得哪几个人应该拿奖,应该得奖,应该入围。就算《志明与春娇》的张志明没有入围,不代表他不成功,他在市场上也非常成功,非常受欢迎,那就好了,这个比拿奖更重要,重要得多了。我拍电影是为了给观众看的,不是为了去光是为了拿奖的。

  回到最原点,拍电影为什么?娱乐观众。观众喜欢就好了。电影入围不入围是评委喜不喜欢,不是观众喜不喜欢,评委跟观众的口味是不一样的。不代表这部电影不成功。

  主持人赵宁:唱歌是余文乐表达自己的方式,你享受。但是演戏对你来说又是怎样的态度呢?

  余文乐:演戏很重要,占了非常重要的地位,在我生命当中。为什么我能坐在这里,因为大家透过电影认识我,我才能够坐在这里。我今天做专辑,明天做音乐,不代表我会放弃电影,完全不会。这完全是我的终身职业。可能音乐是我更大的兴趣,但电影是我必须要做的事情。

  主持人赵宁:对你来说是一个工作?

  余文乐:也不算。不完全是工作。我还是对电影有那种感情。我还是很爱它。我不是说已经冷淡了,我没感情了,不是。我还是很爱它。

  《志明与春娇》有望拍续集 要问彭导才能确定

  主持人赵宁:刚才我们提到的《志明与春娇》,很快要拍续集了?

  余文乐:应该是。你们帮我问一下彭导。我也不知道。你赶快在微博上面问一下,大家帮我问一下,我跟杨千嬅都很想知道。他真的还在写剧本,我理解了,因为他常常觉得原本没有想过拍续集,真的可以,这个故事还没有完,观众也很想知道他们到底会怎么样。

  主持人赵宁:包括你自己?

  余文乐:我当然想好自己会怎么样了。我当然不会跟你们讲,我跟他讲完以后,他说对啊。一天我在他在北京的办公楼里面,我们在拍一个电影的时候,我们聊这个话题,突然聊的顺,他就发现,回去想。我说你回去想想,要不要拍续集,你没有拍过续集。其实真的可以继续拍续集,他确定写,他也有压力,他觉得在他的观点来说,永远第二集没有第一集好,可能观众的要求很高,期望很高。所以肯定会觉得第一部比较好一点。所以他为什么要花很多时间,希望能够打破传统的观念。

  主持人赵宁:而且还有一部电影,今年也要去拍摄,是和舒淇合作的对吗?

  余文乐:对。但是什么作品不能说。电影公司还没有公开,只能说是有一件这样子的事。

  主持人赵宁:今年还有什么其他的计划吗?

  余文乐:继续宣传专辑。 坦白说,要多花时间,因为地方很长,要每个城市都去,真的需要一定的时间,这一站做了北京以后,下一站再做别的地方。台湾、北京的,电影公司又在抢人。我都分身不下,今天做完这个节目,晚上就回香港,明天又去别的地方。17号做完宣传,18号已经到台北继续宣传。23号又要拍戏,抢来抢去,他们都抢到疯了。

  主持人赵宁:是在宣传期就是这么忙?还是你的常态就是这么忙碌的?

  余文乐:是因为唱片宣传才那么忙。

  主持人赵宁:你平时还是有自己的时间吗?

  余文乐:我刚开始还不适应呢,我到现在还没有完完全全适应。

  电影宣传都有这么忙,但没那么长时间。集中在一个人身上,电影可能有时候你撑一下,我休息一下,未必是每一个问题都问我。有时是问别的演员、导演等等等等,但专辑真的没办法,你看镜头都是不停对着我。所以我会觉得很累。而且一天做20多个访问,都是重复在问,重复在问。我有一天在录一个电台,我完全不知道我在录什么,我就对着人家那张纸,就像你刚才拿的那样的。看看,一分钟,我都不知道怎么说。我看到问题,不知道怎么回答。而且要录ID,我录了二十几遍,一条,都没办法录好。我是完全离魂。你有试过吗?

  主持人赵宁:有试过。

  余文乐:感觉很难受,真的不行了。现在做到已经不在状态了。

  主持人赵宁:而且一上来你也说有些问题是每一个访问都要问到的。

  余文乐:我有时候很想发明一个东西。

  主持人赵宁:你到这时候按一下键,重复,我刚刚做的访问,你们有什么重复的,先听,听完以后有什么不重复的再问我,我可以在旁边喝咖啡,多好。是不是应该是这样子。我觉得应该是这样。反正都差不多。当然直播不行,如果是文字的访问,平面的访问,我们可以试试看这样做。

  主持人赵宁:还有生活当中的余文乐是我们没有看到的,在想象当中的你知道是什么吗?

  余文乐:不知道。

  主持人赵宁:篮球队。

  余文乐:为什么?

  主持人赵宁:我知道你有一个篮球队,你既是成员也是管理者。

  余文乐:很奇怪。

  主持人赵宁:你很忙,怎么有时间做。

  余文乐:我很多,还有品牌的东西,比如说明天有一个品牌我要发布,所以我必须要回去。

  主持人赵宁:你自己的品牌?

  余文乐:对。专栏、球队、球队的管理、专辑、电影,还有一些别的东西。昨天我还在演出,演出完一下台,我的同事才过来跟我讲,今天的专栏你还没交啊。

  主持人赵宁:真的吗?

  余文乐:我疯了。啊。其实我已经晚了。应该是昨天交的,礼拜二交的,礼拜三还没有交。他们也知道因为我礼拜三有演出,他也不敢骚扰我,也不敢问我,到底有没有做好。但实在不行了,他必须要提醒我,你的专栏还没有交,今天晚上必须要交了,我说好的,每个礼拜要想新的东西,每个礼拜除了既有的工作以外,晚上回去还有很多的工作。

  主持人赵宁:这次在宣传新专辑过程中,不知道是记者提问你,还是你自己的表达,你提到了未来结婚的计划?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