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叶世荣Ever乐队携新EP做客 畅谈师徒情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12:4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11年5月17日上午,殿堂级摇滚乐队Beyond的鼓手叶世荣携弟子Ever乐队做客新浪娱乐,畅谈师徒情缘解读最新EP。以下为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视频:叶世荣Ever乐队携新EP做客 畅谈师徒情缘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来到今天的新浪直播间,今天来做客直播间的大明星是叶世荣以及EVER乐队,欢迎他们。

  叶世荣:新浪的朋友大家好。

    叶世荣赞Ever乐队有舞台魅力 成员配合默契

  主持人赵宁:是这样一个组合坐在这里,而且每个人都抱着吉他,我觉得今天又有耳福了。先让世荣给我们介绍一下跟EVER乐队的结缘好不好?

  叶世荣:跟EVER乐队认识有一段很长时间,虽然我们是香港人,可是我们认识不在香港,是在新加坡,演出的时候在新加坡我们都参加一个活动,当时我看他们的表演,发现他们在舞台挺有魅力,在舞台很有活力,这个乐队成员之间的默契都非常好。后来跟他们就成为朋友,回到香港他们写了很多自己的歌曲,发现那些歌曲也不错,后来就支持他们发唱片。我自己的一些巡演,如果活动需要现场乐队,都找他们帮忙伴奏。而且我之前的唱片业找他们帮忙录制,编曲、弹奏、录音方面的工作都找他们帮忙,我们之间的合作非常紧密。

  主持人赵宁:EVER乐队,可能很多内地的歌迷不是很了解,我们先让三位成员先自我介绍一下好不好?

  EVER乐队(合):大家好,我是EVER。

  何家豪:我是主唱何家豪。

  李恒韬:我是吉他手阿韬

  何家杰:我是贝司手家杰。

  主持人赵宁:看着他们都抱着吉他,我们先从音乐当中认识EVER乐队好吗?

  何家豪:唱一首比较开心的歌曲,是一首广东的作品,叫《陪我一起创作传奇》。

  (EVER乐队现场弹唱《陪我一起创作传奇》)

  主持人赵宁:非常有活力的一首歌,而且正好是在早上这个时间听,就会觉得身上的细胞被你们调动了。

  叶世荣:其实听EVER他们的歌曲挺开心的,给人家一个感觉就是听完他的歌曲,突然就醒来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就醒过来的感觉。我知道EVER乐队其实是有一个音乐理念,要唱Happyrock,快乐的摇滚。

  叶世荣:开心的摇滚。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会有这个音乐理念呢?

    乐队算是香港地下乐队 曾经玩的都是重型音乐

  何家豪:早期的时候我们乐队算是香港的地下乐队,玩的乐队都是比较重型的,是长头发的那种。但是直到我们写了一首歌叫《飞天遁地》,有一次演出完了之后,第一次收到歌迷写的信,说本来看我们演出之前很不开心,但是听完这首歌之后把所有的不开心都忘了,我们三个回去就想,原来真的有人听我们的音乐,而且我们的音乐真的能够给人家带来快乐的感觉。所以,我们就把力量放大,把我们全部的歌曲用快乐来做主题,让更加多的人听完之后感觉快乐。

  主持人赵宁:然后就把头发也剪了。

  何家豪:是(笑)。我的头发是李恒韬剪的。

  李恒韬:早期的时候。因为看完那封信之后我就帮他们剪了。

  叶世荣:阿韬在香港原来是一位造型师,他是做造型的。

  李恒韬:现在就玩音乐为主。

  主持人赵宁:刚才我听家豪介绍,以前是地下乐队,其实我知道在香港有很多玩音乐的都是在地下乐队,而且他们可能演出的机会也不是特别多。

  叶世荣:香港演出的空间特别少,让我想起来我从前在BEYOND乐队的时候,我们的空间其实也不大。当乐队解散以后,我自己在做音乐的时候,去找一些演出的空间也不多。所以,在大概十年前我就跑到内地来,内地有很大的空间给我。

  主持人赵宁:其实当年的BEYOND乐队也是面临着这样的问题吗?我们都觉得它影响力很大,辐射整个亚洲。

  叶世荣:当时我们面对的问题跟现在很多乐队碰到的问题一样,香港这个地方音乐的空间真不大。

  主持人赵宁:但是从创作上来说呢?比如香港和内地乐坛会有什么不一样吗?

  叶世荣:从创作来讲,这边的题材跟香港真的不一样。香港的题材就是在一个城市里,很多东西都是从城市的角度出来的,内地的地方很大,有郊区,有山区,什么地方都有,题材很丰富。

  主持人赵宁:EVER乐队现在也经常来到内地去演出吗?

  叶世荣:也是跟世荣去了很多不同的地方。

    内地歌迷较热情 希望与不同类型音乐人合作

  主持人赵宁:在他的巡演的过程当中,你觉得内地的歌迷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何家豪:比香港的歌迷热情,因为香港的歌迷你要主动用音乐打动他们,但是内地的歌迷很多时候,还没有开演他们已经很High了,我们一出台他们已经尖叫,我们觉得非常开心。

  主持人赵宁:有机会在内地包括和内地的一些乐队合作吗?或者是看过他们的演出吗?

  何家豪:其实我们也认识一些内地玩音乐的朋友,如果有机会一定会,不但只是内地玩音乐的朋友大家在一起,一起谈音乐,一起做音乐,如果有机会什么朋友都会来做一下。

  主持人赵宁:跟不同类型的音乐人去合作。

  何家豪:对,对。

  主持人赵宁:刚才说到世荣其实在最近这段时间一直都有全国的巡演演出,包括跟EVER乐队也有很多合作。其实现在越来越让大家淡忘了以前的鼓手身份,以一个歌手身份出现。

  叶世荣:在我独立发展的时候,我以歌手的身份为主,我希望把我自己写出来的旋律用自己的嗓子去表达。可是我没有放弃打鼓,一般打鼓是在录音棚做我唱片的时候我自己打鼓,还有在巡演的时候,如果歌迷喜欢听我打鼓,我就来一个打鼓的部分,还有电视台的节目我都有打鼓。

  主持人赵宁:还是有感情。

  叶世荣:有感情,因为这个东西太久了,有太多感情。

  主持人赵宁:刚才问了很多世荣跟EVER乐队合作的感受,EVER乐队跟叶老板合作什么感觉?

  何家豪:其实跟他合作是非常特别的感觉,因为我们都是BEYOND的粉丝,有时我们都站在台后面,他唱的时候我们弹的时候,就是看他演出,感觉能够跟偶像站在同一个台上非常荣幸的感觉。你们呢?

  李恒韬:也是,因为他给我们很多机会,比如说做音乐、演出,给我们很多进步的机会。

  何家豪:其实我们是比较新的人,经验比较少,他也很放心让我们做他的唱片。所以,非常谢谢他给我们那么多机会。

  叶世荣:我就喜欢跟一些年轻的乐手合作,因为他有那种冲劲,有那种年轻的活力。加上我的一些经验,出来的东西比较有效果。

  主持人赵宁:现在年轻人玩音乐很多,你怎么会看中EVER乐队呢?你觉得现在年轻人创作乐队方面是什么样的情况?

  叶世荣:我非常欣赏他们对音乐的心态,很正面,心态很正确。曾经有很多独立的乐队,我跟他们聊天,挺搞笑的。在内地有一支乐队,说他的乐队已经有好几年了,问我怎样才红。我就奇怪你们搞乐队,如果第一天的目的就是为了要成名,要以后干吗干吗,我觉得他抱的目的不太正确。我说只要你的音乐是好的,肯定会有很多人支持你,别人支持你的时候你就会成功。如果你现在设计要怎样,要模仿谁,炒作新闻,用来让自己出名,这个心态就不太好。

  主持人赵宁:所以心态也是非常重要的。

  叶世荣:对,心态非常非常重要。在香港也有一支乐队,我也觉得有点概念不太正确。来到我们的音乐棚,这个棚是我们BEYOND乐队很有历史的地方,我估计他来的目的就是看看这个地方,因为这个棚里面有很多器材,肯定有音乐的问题、器材的问题或者编曲,总是从音乐出发。结果他第一句问我“我们应该怎样做宣传”,我就觉得心态有点不好。

  主持人赵宁:刚才可以跟网友交流一下,我们聊天开始之前就看到家豪有点练声,所以每次演出之前还是会做很多准备吗?

  何家豪:是,就是要打开嗓子,现在是早上,通常下午录比较好一点。

  叶世荣:大概中午12点就慢慢好。

  何家豪:因为我们平常录音会录到很晚,有时可能录到3、4点,下午才醒来,下午、晚上的嗓子比较好。

    叶世荣靠睡眠调整状态 晚上7点到10点状态最好

  主持人赵宁:会不会音乐人的声音都会在半夜状态越来越好,因为很多人录音都是在晚上。

  叶世荣:我就不一样,我最好的状态大概从7点到10点的时候。

  主持人赵宁:你是上午吗?

  叶世荣:晚上。那个状态很重要。

  主持人赵宁:你慢慢能找到那个状态,你感觉那个时间不一样。

  叶世荣:我是慢慢调整那个状态,必须。因为从7点到10点那个时间段是演唱会的时间,演出的时间。所以,如果你那个时候的状态不好就不能……

  主持人赵宁:你特别用一些方法去调整?

  叶世荣:睡眠。比如说你早点睡或者是怎样,必须让自己习惯,你每天每天让那个时间能够练练唱歌,你的状态就会出来。

  主持人赵宁:最近还有这样的巡回演出的活动吗?

  叶世荣:之前在广东花都那边,我做了一场,我带他们一起,最近我还有安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