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女”改赛制引热议 林志炫疑退出评委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00:19  金羊网-新快报
“快女”改赛制引热议林志炫疑退出评委席“快女”评委
“快女”改赛制引热议林志炫疑退出评委席“快女”选手
“快女”改赛制引热议林志炫疑退出评委席林志炫疑退出评委席

  ■新快报记者 易哲

  前晚,湖南卫视“快女”成都唱区10进6的比赛引起争议。原定“10进6”的比赛,却因为蔡国庆等三名评委的联合“逼宫”而临时变成了“10进7”——临时增加了一个名额。这种随意改变赛制的行为事后引来网友热论,令得赛后“快女”比赛总导演马昊连忙四处“灭火”。

  10进6忽然变10进7,网友不乐意了

  记者了解到,从6月3日开始到6月8日,“快女”连续六晚进行六大唱区的“10进6”晋级赛,每个唱区最后的6强方有资格参加之后的“三城PK”战,“三城PK”剩下来的最后15强方能亮相在湖南卫视直播的“快女”总决赛。比赛虽未上星播出,但很多观众还是通过网络直播看到了这场比赛。前晚是素有“选秀之乡”美名的成都唱区的最后混战,王艺洁、喻佳丽、王欣、李斯丹妮、沐奕杉等选手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因为选手的实力均在伯仲之间,这让坐镇评委席的蔡国庆、胡海泉和敖君怡伤透了脑筋。在李斯丹妮和沐奕杉争夺最后一个晋级名额时,胡海泉表示:“我和蔡国庆虽然是第一次到‘快女’的舞台上做评审,但我们在你们身上看到很多不同的可能……所以我在这里可不可以提出一个要求——她们两个人能不能都有晋级的机会?”话音刚落,蔡国庆和敖君怡也表示赞成。几分钟之后,组委会发函表示接受了三名评委的要求,以成都唱区综合实力作为衡量,正式为唱区的2名女选手开绿灯,将6名晋级名额改写成7名,李斯丹妮和沐奕杉双双晋级。

  这一决定令网络直播间的网友马上“炸开了锅”,虽然也有网友认为成都唱区的选手的确比之前其他唱区选手的综合实力要强,作出这种安排还是能够接受,但更多的网友发出了“太儿戏了吧?”“无规矩不成方圆,前面的唱区都只选出6个选手,凭什么成都搞特殊?”“这对其他唱区的选手公平吗?”之类的质疑声。对此评委蔡国庆赛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三位评委赛前其实就找过导演组,希望他们能考虑到成都唱区实力明显较强的事实增设一个晋级名额,但是并没有得到确切的答复,可能是选手们的声音最终打动了导演组,最后这个结局是完美的。”至于这种临时改变赛制可能导致其他唱区选手遭遇不公平待遇的问题,“快女”总导演马昊也连忙现身说法,她说:“在之后的赛程当中,我们会考虑做一些微调,尽量让这一事件不会影响到比赛的公平原则。”

  ★相关

  不满“快女”娱乐化 林志炫疑似退出评委席

  新快报讯 6月4日晚进行的“快女”沈阳唱区十进六晋级赛中众多实力唱将惨遭淘汰,苏天琦、陈姿彤、卓娜、张希等唱功不俗的选手都在这次战役中纷纷落马,这也使得评委之一的林志炫内心感到遗憾不已。

  作为陪同沈阳唱区选手一路走进长沙的评委,对唱功以及舞台表现力要求极高的林志炫在沈阳时对于十强选手就给予了极大的希望,而沈阳唱区所选出的选手大多也是独具唱功和特色明显。在经过6月4日晚的残酷比赛后,众多唱将选手的离开也让林志炫黯然神伤。林志炫在自己的微博上表示:“快乐女声接下去的走向如果以音乐和唱功为主,那么我会尽所能的给予指导与帮助,但如果后续走向是快乐女‘生’,以娱乐和综艺为主,那么……我就功成身退陪选手们到这里了。”

  博文中林志炫表达了对快乐女声甄选选手标准的疑虑,并且表明了自己对于评审标准的态度。林志炫在快乐女声的评审舞台上的评判一直以对唱功的解读和专业的讲评著称,也秉持着对选手负责的态度给予了众多选手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的评审也得到了很多观众和选手们的极大肯定。

  林志炫这篇疑似退出评委席的博文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回应,大家都希望能在快乐女声的舞台上再次听到林老师精彩而又专业的评语。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