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金牌大风高层地震掀起“夏天的浪花”(4)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19:22  新浪娱乐

  金牌大风之借鉴篇

  变动导致华纳天后宫崩塌

  提到EMI百代(金牌大风),就不得不说到华纳,这两家大型的音乐唱片公司,在天王天后的争斗上,一直都是明争暗斗,打的不亦乐乎,华纳的天后宫,以及EMI的群星聚集,都堪称是音乐界的省市,想在2003年,华纳在北京工体举办的“十周年”演唱会,动用的明星阵容,已经足以撼动整个乐坛,张惠妹、孙燕姿、郑秀文、那英、郭富城、朴树以及周迅等等。但是,华纳在接下来的日子,华纳的内地和港台地区都经历了高层变动的“大震动”。

策划:金牌大风高层地震掀起“夏天的浪花”(4)陈泽杉2005年从华纳“出走”

  2005年,华纳中国公司总裁许晓峰和副总宋柯相继离开,而在港台地区,两大高层华纳大中华区总裁周建辉、陈泽杉也纷纷走离华纳。宋柯跳槽后,利用麦田音乐品牌魅力吸引民营资本,最终由太合传媒投资3000万元,成立了“太合麦田”公司,拥有朴树、老狼、叶蓓、达达的经纪约。许晓峰宣布离职半年后,自立门户成立了创盟音乐。2007年6月,华纳送走了总经理黄小茂,国际四大唱片中最后一块原创音乐阵地,在持续多年严重的营养不良后终于失守。

策划:金牌大风高层地震掀起“夏天的浪花”(4)孙燕姿2006年9月风光签约百代

  高层离开的影响是重大的,一来,带走大批旗下艺人,就如当年朴树、老狼等跟着宋柯来到了新成立的太合麦田,孙燕姿、张惠妹一两年后跟随陈泽杉到了百代capital厂牌。郑秀文转投东亚唱片怀抱;二来,高层变动使公司内部艺人的事业受到影响甚至阻断,明显的例子就是萧亚轩在06年的解约和几个月后的重新续约。

  重获生机

  2008年7月,陈泽杉重返台湾华纳唱片任大中华董事总经理一职。随后签下萧敬腾,连蔡依林也追随陈泽杉跳槽到华纳唱片。凭借陈泽杉在音乐圈不停的跳跃,华纳的春天是否也将来临?

  索尼唱片——大手笔的合并

  2004年中旬,全球五大唱片之二的BMG唱片和SONY唱片,宣布将要“合体”,直到2005年1月1日两家公司正式合并。这次合并,导致了原BMG唱片华语部总监包小松和该部门的十多名员工将于集体离职,而首当其冲受到波及的就是歌手周蕙,她的新专辑也拖到遥遥无期。而在合并的几年中,影响很深的还有歌手李玟,,将当红的Hip Hop、R&B及Pop元素融合在一起,但是这种超前的行为,并未得到华语市场的认可,针对国际市场的探索以及失利,导致了李玟在后面的一段时期内,沉寂许久。

策划:金牌大风高层地震掀起“夏天的浪花”(4)李玟06年发行专辑《要定你》未得市场认可

  2008年,索尼集团以12亿美元从贝塔斯曼集团手中收购拥有碧昂丝、席琳-迪翁、贾斯、亚瑟小子等欧美流行乐坛当红艺人的SonyBMG公司50%的股份,加上索尼手中本来持有50%的股份,从而全资控股SonyBMG,成立不到四年的全球第二大唱片公司SonyBMG宣告完结。这次完结针对华语事业部并无太大影响,王力宏、周杰伦、莫文蔚等等一线歌手,并未产生太大影响。Eric/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