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曾轶可称唱歌注重感觉 录音时要关灯(2)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14:32  新浪娱乐

  唱歌注重感觉 录音时要关灯

  主持人赵宁(微博):你这样说,我还是很好奇,很对味,很默契,录音制作的过程当中,有什么样的事情让你突然发现,原来我们是一样的,我们在很多方面是很像的?有这样的例子吗?

  曾轶可:有。比如说,王晓东老师,他们比较注重感觉,我也是靠感觉唱歌的人。

  主持人赵宁:他们不会在乎,一定要一板一眼,或者是技巧上,音准上面一定要达到什么样的程度,而是觉得你在那个状态当中就好了?

  曾轶可:对,自由得唱。

  主持人赵宁:录音的时候你是什么样子?

  曾轶可:关灯,你看不到我什么样子。

  主持人赵宁:在你的房间里是关灯的。

  曾轶可:对。所有的灯都要关掉。谭伊哲老师的录音室我不是太喜欢,是一个大玻璃,所以我建议安一个窗帘。最后他把他的灯也关灯,但是也还是可以看到。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要全关?

  曾轶可:自由。

  主持人赵宁:我的理解是你要在自己的世界里,不要有其他的东西来干扰你,会是这样吗?

  曾轶可:也许吧,就是看不见任何东西,就不会有东西去打扰。然后就会很自由。

  编曲时有不同意见会相互说服

  主持人赵宁:整个录音过程当中,会有冲突的地方吗?或者是大家各自有各自的意见,会有争论的过程吗?

  曾轶可:录音的时候不会有,编曲的时候会有。

  主持人赵宁:你有你的想法,别人也有别人的意见,这时候怎么办呢?是你坚持自己的?

  曾轶可:我觉得就是互相说服。在这一点方面,宋老师还挺有体会的。这种东西,要看谁说服谁。成功的几率吗?很少。毕竟他们的经验比我丰富,但是也还是会有。

  主持人赵宁:很多人说曾轶可一出道就给大家留下了个性鲜明的印象,作为一个90后的代表,总是坚持自己想要的东西,坚持自己的个性。

  曾轶可:对。

  主持人赵宁:也正是因为这种坚持,才会有自己的这张专辑,包括自己的一直在创作的东西。

  曾轶可:恩。

  主持人赵宁:不妥协是觉得很佩服自己,还是自己性格里面很大一个特点?

  曾轶可:不是不妥协,而是不随便妥协,除非是真的很正确的事情才妥协。

  主持人赵宁:说到曾轶可也会想到打造你发觉你的恩师高晓松(微博),他听了你的专辑了吗?

  曾轶可:还没有。

  主持人赵宁:你期待他听到以后会给你怎样的评价?

  曾轶可:怎样的都可以。

  主持人赵宁:我相信在之前创作可能有30、40首歌曲的量,最后选择这12首歌曲出来的时候,选择的标准在哪里?有没有很难取舍的过程?

  曾轶可:其实只选了10首,因为有2首之前都已经是作为广告或者是片尾曲已经出来了。标准就是少数服从多数。

  主持人赵宁:一大桌子的人开会?

  曾轶可:开会。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自己特别喜欢,很可惜没有收录的?

  曾轶可:有。

  主持人赵宁:是哪首?

  曾轶可:很多首。

  主持人赵宁:能不能举一个例子?

  曾轶可:这个名字不能说。

  主持人赵宁:大概是什么样的?形容一下它?就像你形容《卸妆》一样。

  曾轶可:一些比较特别的歌,但是不是很成熟,所以还没到,公司认为可以放出来让大家听的地步,我会努力把那些歌去完善,或者写出更完善的歌再放给大家听。

  主持人赵宁:你说的不够成熟、完善,是指市场的接受度还没有到吗?

  曾轶可:也许。

  主持人赵宁:还是会考虑一部分的市长的或者是听着,歌迷他们的反应?

  曾轶可:当然我不会去考虑,我就是写我想写的,公司多少会考虑一些。

  主持人赵宁:在这张专辑里面,有唱给快女的歌?

  曾轶可:有。《Babysister》,还有《我怕我会掉眼泪》。

  主持人赵宁:都是那段经历,带给你创作的?

  曾轶可:《Babysister》其实是写给我姐姐的,之后改编了送给我的快女姐妹,顺便给师妹们加油。

  主持人赵宁:《我怕我会掉眼泪》也是送给姐妹们的歌?

  曾轶可:这个是上次比赛的时候有唱过一次,是真的送给其他的9位姐妹的。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想过有一首歌是送给可爱多们的?

  曾轶可:有。但是还没有写出来。

  主持人赵宁:一路走过来,会有很多可爱多在你的身边给你力量,支持你,大家中有跟你有交集的吗?会有互动的吗?或者给你留下很深刻印象的?

  曾轶可:我觉得音乐上面,我会去看一些他们对我的歌的评价。心里去想想他们到底喜不喜欢。

  主持人赵宁:对于你的这张专辑,他们是怎么评价的?

  曾轶可:有一些说还可以吧。

  主持人赵宁:有一些吗?

  曾轶可:我就看了一些,他们也觉得可能跟以前的不一样,希望他们可能接受程度再大一些,就是慢慢的也跟着我一起成长。

  主持人赵宁:因为轶可自己也在成长。

  曾轶可:希望他们做好心理准备,也许第三张会更加,希望大家做好心理准备。

  主持人赵宁:更加怎么样?

  曾轶可:更加不一样。

  主持人赵宁:会有更多想去尝试的?

  曾轶可:很多很多。

  主持人赵宁:这个专辑拿在手里觉得很特别,手感像笔记本?

  曾轶可:有的人说像拖鞋。因为绿色的东西是海绵之类的,是一个导演想出来的,整体像一本书,很厚有80页。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制作的创意呢?里面还有写真的感觉?

  曾轶可:也是想给大家一种奇幻的感觉,哪有人的唱片是用拖鞋的材质做的。

  主持人赵宁:舒服。

  曾轶可:挺特别的。

  主持人赵宁:这个很有意思,你有一个好朋友,有一只猫叫21,真的现实当中有吗?

  曾轶可:你觉得呢?它是一只来自外星的猫,最近会开微博了。

  主持人赵宁:你写吗?

  曾轶可:它自己去写。我会去看。

  主持人赵宁:会不会有拿到手里的21?

  曾轶可:也许会有。

  主持人赵宁:也有一些朋友说,喜欢的歌迷朋友年龄蛮小的,90后的占比较大的比重,但是在这张专辑,其实是送给各个年龄层的听众?

  曾轶可:对。

  主持人赵宁:可以听到这张专辑的人,我觉得肯定是有缘分的。听到我专辑的人不管年龄大小,至少有一首歌应该会让他们有一点点的感同身受。

  主持人赵宁:会觉得自己比年龄人早熟一些吗?

  曾轶可:有些地方比较成熟,但是有些地方还是不够。

  主持人赵宁:包括刚才有分享的歌曲,《这个人》会让人觉得是超龄创作,不是一个21岁的女孩子经历的。

  曾轶可:很多公司的人和外面的人都会说。

  主持人赵宁:对你自己来说呢?

  曾轶可:只能是把这首歌的一些观点写的很透彻。我觉得是超龄了,但是我觉得也会有不一样的感觉。送给体会过这样感情的人。

  主持人赵宁:我自己的体会,因为我已经经历过21岁,人生真的要通过你的经历慢慢去累积,才知道很多事情原来是什么样子,才会有体会。但是,轶可,你觉得你对很多事情的理解,为什么别人会觉得超龄,觉得你没有什么经历那么多,来自于哪里呢?你思考这些问题获得的答案。

  曾轶可:来自于生活。

  主持人赵宁:比如说你会去看一些什么样的书或者跟什么样的人交谈,这些会人你早熟的?

  曾轶可:对,这都是我生活当中的一部分,音乐、电影都只是生活当中的一部分。所以我觉得生命的意义就是在于创造每一天,把每一天的生活过好,自然会有很多东西去创造。

  主持人赵宁:平时生活当中的曾轶可是什么样状态的?

  曾轶可:想要自己很充实。做很多东西学习很多都是。

  主持人赵宁:会把自己的时间安排的很满?

  曾轶可:一般会。但是也有想休息的时候。

  主持人赵宁:想休息的时候想做什么?听歌还是什么?

  曾轶可:休息的时候,会和朋友去吃吃东西,聊天,放松放松。

  主持人赵宁:在这张专辑当中,每一首歌都是曾轶可自己创作的?

  曾轶可:对。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看到其他的创作人的歌很不错,大家也觉得很适合你,会加到自己的专辑里吗?还是说坚持都要自己创作?

  曾轶可:我不会去刻意去坚持什么,但是因为所有的东西都是在变的,有人找我去唱。

  主持人赵宁:在这张专辑跟大家见面的过程当中,会有什么样的地面活动,来做更多的宣传呢?有没有签唱会?

  曾轶可:会有,签售,签唱,一些电视节目。

  主持人赵宁:都会陆续的展开?

  曾轶可:对。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有几首歌拍成MV。

  曾轶可:有2首。第一首是《因为》,第二首是《forever 21》。

  主持人赵宁:接下来还有其他的拍MV的计划?

  曾轶可:应该会有。

  主持人赵宁:《因为》这首唱歌我们都没有聊到,我们聊一下。

  曾轶可:可以。

  主持人赵宁:送给谁的?

  曾轶可:送给…

  主持人赵宁:自己的?

  曾轶可:算。想让大家了解我是怎样一个人。

  主持人赵宁:前面还会有一段独白。你会觉得很多的人都不是那么真的去了解你吗?

  曾轶可:当然。他们又没有跟我一起生活。

  主持人赵宁:所以这首歌告诉他们,其实你是什么样的人?

  曾轶可:先告诉一部分,也不是全部我是怎样一个人,但是包含了我所有的情感。

  主持人赵宁:今天很开心跟曾轶可在新浪聊她的新专辑,在我简单的翻阅当中,我会觉得很多的歌词,尽管我还没有听到它的旋律,光看看就觉得好像走进了21岁女生她的内心世界,很期待,一会我去听一下。

  曾轶可:谢谢。

  主持人赵宁:今天谢谢曾轶可来做客。

  曾轶可:谢谢。

  主持人赵宁:也感谢新浪网友,感谢易茗造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