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曾轶可做客聊新专辑 称绵羊音改不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14:3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7月26日下午13时30分,从超女出道的歌手曾轶可做客新浪,与网友分享新专辑《一只猫的旅行》。谈到新专辑延续出道时的绵羊音时,曾轶可表示没办法改变绵羊音,一向个性冷酷的她自嘲除非去做手术。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视频:曾轶可做客聊新专辑 称绵羊音改不掉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赵宁(微博):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来到新浪直播间,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非常开心我们再次看到了曾轶可,欢迎你。

  曾轶可:大家好,我是曾轶可。

  主持人赵宁:两年没见曾轶可,变化蛮大的。会觉得发型、装束更加的时尚了。自己觉得呢?

  曾轶可:觉得还可以,就是这张专辑的造型。

  主持人赵宁:这个造型里面有自己的意见吗?

  曾轶可:有一点点。

  主持人赵宁:这次曾轶可来做客新浪,也给喜欢曾轶可的新浪朋友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她的专辑跟大家见面了。

  曾轶可:对,就是这张专辑,《一只猫的旅行》。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筹备了两年的时间?

  曾轶可:一年半。

  主持人赵宁:对于一个创作型的歌手来说,一年半的时间来创作这个专辑够用吗?还是说很紧张?

  曾轶可:够够,很够。

  主持人赵宁:是从自己很多的创作歌曲里面挑选出来的吗?

  曾轶可:大概有30、40首。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叫做《一只猫的旅行》,跟旅行有很大的关系吗?

  曾轶可:其实它的意思就是我将会和里面的那只猫带领大家来我的音乐世界旅行。

  主持人赵宁:特别有提到一只猫,因为轶可自己喜欢猫,还是它的象征意义?

  曾轶可:这是这张专辑的概念,它是我的好朋友,叫做21。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叫21?

  曾轶可:因为我叫forever它叫21,合在一起所以叫《forever 21》。

  主持人赵宁:自己永远停留在21岁?

  曾轶可:想告诉还没有到21岁的人,或者已经过了21岁的人,都回到21岁这个年纪,想做自己不敢做的事情,过自由、最开心的生活。

  主持人赵宁:这是当下正值21岁的写照,觉得这个年龄可以做很多事情?

  曾轶可:对。

  主持人赵宁:《forever 21》这首歌是纪念自己当下21岁。

  曾轶可:对。我所理解的21岁和18岁一样,是分界线,过了21岁之后,或者在21岁的时候可以做很多不一样的事情。

  主持人赵宁:你在这一年做了什么让你觉得不一样的事情?

  曾轶可: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主持人赵宁:计划当中的?

  曾轶可:或者是未知的事情。可能去到一些地方,只是准你21岁的时候才可以去的。就像18岁是界限。

  主持人赵宁:有一些地方是只有21岁才能够去到的?

  曾轶可:对。

  主持人赵宁:哪里?

  曾轶可:比如说我自己去经历,去纽约的酒吧,必须看你的身份证,如果你满21岁才可以让你去。

  主持人赵宁:这次为了专辑的创作去了很多地方,纽约,还有东京?

  曾轶可:对。

  主持人赵宁:这次的旅行跟创作有关系?

  曾轶可:它是我生活当中的一部分,东京是为了看音乐节,纽约是时装周。可能会有一些灵感。

  主持人赵宁:这两次的旅行给你带来什么样的感觉?什么样的灵感呢?

  曾轶可:比如说《forever 21》就是在纽约得到的灵感。

  主持人赵宁:因为看到21岁一个特殊的身份和界限,所以创作这首歌。

  曾轶可:对。原本以为18岁是界限,没有想到21岁是一个界限。

  主持人赵宁:《forever 21》是带有轻摇滚的风格,里面有自己成长的感受,非常自我的一首歌曲。

  曾轶可:对。比较年轻的一首歌曲。

  喜欢新鲜多变 尝试不同的造型

  主持人赵宁:也有一些朋友会说,曾轶可的21岁变化果然很大,之前像学生,现在会有很大的变化,你有设想过,通过这样的改变,造型的亮点,给希望未来的曾轶可给大家留下什么样的感觉呢?

  曾轶可:我希望会有很多新鲜不一样的东西,不喜欢总是一个样子。

  主持人赵宁:喜欢有变化?

  曾轶可:对。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在专辑设计过程当中,还有两套非常不一样的服装。

  曾轶可:对。

  主持人赵宁:服装在专辑里面也可以看到。这个算是?

  曾轶可:对。这个算是比较年轻的服装师手工缝制的,上面有立体的楼房、星星、月亮,就像把奇幻世界穿戴身上。

  主持人赵宁:真是非常有创意。

  这样的衣服穿起来是不是会在拍摄过程当中,会有不方便吗?

  曾轶可:很热。

  主持人赵宁:泡泡的,里面填是棉服一样的东西吗?

  曾轶可:就是一个棉服,很热。发布会的时候穿过一次,然后是拍摄的时候。

  主持人赵宁:现在穿着的衣服也是专辑里面的吗?

  曾轶可:也有拍过照,其中一套打歌服。

  《这个人》很有突破性 感谢公司收录

  主持人赵宁:刚才我们一起分享的是主打歌,在这张专辑里面还有非常多好听的歌曲,比如说《这个人》。《这个人》是在什么样的状况下创作的?

  曾轶可:《这个人》是一首我觉得自己比较有突破性的作品。会用比较说一句唱一句的方式,因为我觉得就像是创作是千变万化的一样,歌曲的表现形式也可以多种多样,想唱就唱,想说就说,说一句唱一句,只要把歌曲的意思表达清楚就可以了。

  主持人赵宁:自己有了这样的想法,希望创作天马行空,自由自在一些?

  曾轶可:对。

  主持人赵宁:得到了制作人老师,或者是其他的老师的赞赏吗?你这样的想法。还是说他们有建议说好大胆?

  曾轶可:其实很感谢公司能够把这首歌收录进来,接受程度令我很欣慰。

  主持人赵宁:还有哪首歌在选歌过程当中存有疑虑的?

  曾轶可:这都是公司同意的。大家都觉得比较OK就放入专辑里面了。其中,都还好。

  主持人赵宁:《这个人》这首歌曲是写给某一个人的吗?

  曾轶可:写给某一类人。但是我相信几乎每一个人都会有这样的人在身边。

  恋爱中两个人就像灯和路人的关系

  主持人赵宁:专辑里面,有很多歌是情歌。像《每个路人熄灭一盏灯》,《我是你的,你是我的》,这些情歌的理解是来自于哪里呢?来自于自己的生活,还是通过观察别人?

  曾轶可:都有一些。

  主持人赵宁:能具体分享一下,你对爱情态度的理解吗?

  曾轶可:我就说一下,《每个路人熄灭一盏灯》这首歌,我对它的理解,我觉得恋爱中两个人就像灯和路人的关系,有时候可能一个路人会错过一盏灯,或者把这盏灯熄灭掉,结束这段感情。那有什么关系,即便两个人最后分开了,但是路人还是在赶路,灯还是会长明,关系是不会变的。

  主持人赵宁:你经历过感情吗?

  曾轶可:感情是我生活中比较重要的部分,亲情、友情。

  主持人赵宁:我说了你的创作思路,现在的交友节目也有熄灯,有没有看到那样的所以想到?

  曾轶可:没有,这个灯跟那个灯不一样,这个是路灯,就是一盏灯。

  主持人赵宁:在这张专辑当中,如果我要曾轶可选一首歌是自己创作起来感受最深的,会是哪一首呢?最特别的?

  曾轶可:《每个路人熄灭一盏灯》这个不错。我觉得《卸妆》也还好。

  主持人赵宁:很多听者觉得《卸妆》这个歌很特别,很另类,是有特别的寓意在里面吗?

  曾轶可:《卸妆》这首歌在我脑海里面,它是一个电影的画面。我就会想象我坐在后台,想象我这一生,说了一句华,那句话就是卸妆和换妆这就是我的舞台人生,台上什么样子,大家可以看到,私底下什么样子,《卸妆》幸福也会受伤。

  主持人赵宁:生活当中一些演出的经历让你想到的?

  曾轶可:也可以这么说。

  喜欢拍电影 欣赏画面浪漫的电影

  主持人赵宁:刚才有说到电影,之前有听说和王力宏(微博)合作电影,是不是最近开始要往表演领域多尝试?

  曾轶可:会有一些尝试。

  主持人赵宁:你喜欢吗?

  曾轶可:喜欢。

  主持人赵宁:是和唱歌不一样的两种状态?

  曾轶可:其实我觉得演员很大一部分是在创作,一个新的角色。所以我喜欢这样的新鲜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参与表演这个部分的感觉是什么样子呢?

  曾轶可:我觉得很好玩。

  主持人赵宁:好玩?

  曾轶可:很喜欢。

  主持人赵宁:不会觉得辛苦吗?

  曾轶可:当然是很辛苦的。我觉得演员都很不容易,但是他们都不会觉得自己辛苦,他们觉得真正喜欢的话,那就不辛苦。

  主持人赵宁:接下来的这部分有什么具体的计划吗?或者是自己的一个方向?在表演这部分。

  曾轶可:我希望会有更加特别一点的东西让我去创造,去诠释。

  主持人赵宁:特别一点是指人物性格还是命运、题材?

  曾轶可:性格、命运题材,或许跟音乐有关。

  主持人赵宁:作为一个创作歌手,也会考虑过一些电影的作品作曲吗?

  曾轶可:不会。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

  曾轶可:我不想为了某一个电影,除非我主动看这个电影得到的灵感。

  主持人赵宁:生活当中的曾轶可喜欢看什么类型的电影?

  曾轶可:喜欢看浪漫的。

  主持人赵宁:你很喜欢浪漫的爱情片对吗?

  曾轶可:浪漫的,画面比较美丽的。

  没办法改变绵羊音 除非做手术

  主持人赵宁:也有一些网上朋友说,刚出道的时候,很多人质疑曾轶可的绵羊音,到这张专辑,是不是有一些改变?

  曾轶可:有一些进步,但是声音方面,还是没有太大的改变。

  主持人赵宁:你会觉得那部分也是你的特点会保留下去?

  曾轶可:一方面是这个,还有一方面我没有办法改变,除非我去做手术。

  主持人赵宁:刚才我们一起分享了好多首新的歌曲,我们来聊聊幕后的制作团队,这次有三位音乐前辈跟你一起来合作。他们是谁?

  曾轶可:王晓东、宋予宾和谭伊哲。

  主持人赵宁:和他们的合作当中,会学到什么,他们又是什么样的人?

  曾轶可:这次邀请的这三位都是内地的,比较资深的音乐人,他们每一个人都有不同风格。

  主持人赵宁:跟他们合作的过程当中,留下了一些难忘的回忆吗?

  曾轶可:会有。

  主持人赵宁:他们杂志说曾轶可的创作,对于你自己创作的音乐,他们怎么评价?

  曾轶可:之前录歌的时候,没有太跟我说,发布会,他们三个人都给我录了一段视频,我是当天才看到。我觉得我跟他们有很像的地方,互相很对味,要不然他们也不会做我的专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