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忻决战快女全国总冠军:成与败都坦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15:07  沈阳晚报微博
刘忻(资料图) 刘忻(资料图)

  刚刚过去的夏天,“快女”再一次成为全国电视观众的热点话题,而从全国20强开始,一位选手就牢牢地占据了“人气王”的地位。台风大气、风格多变的她,将前进的脚步一直迈到了今晚——“快女”全国冠军争夺战的现场,她就是刘忻。曾经就读于沈阳音乐学院通俗唱法专业的她,在舞台上下,将东北女孩大气、爽朗的形象充分展现。  昨日,本报记者电话独家采访了这位从沈阳走向全国的女生。她表示,沈音的求学经历让她收获良多,而东北人爽朗、坚韧的性格,更让自己在面对无数难关时不会选择退却。对于今晚的总冠军争夺战,刘忻表示无论成与败,她都会力争将自己的实力发挥到极致,而对未来的发展,她说:“做坦荡的自己,是我始终坚持的座右铭。”

  谈冠军争夺——

  “没有压力,为最后一场拼了!”

  沈阳晚报(微博):今晚(16日),本届“快女”冠军就将出炉,对这个冠军,你期待吗?对于夺冠有多大把握?

  刘忻:当然会期待,但是不会把夺冠当做压力,而是会以平常心对待。对手很强,因此我只能说我的把握只有三成,但我会争取将自己的最大能力展现出来,毕竟这是最后一场了,拼了!

  沈阳晚报:“快女”4个月的旅程即将结束,除了得到锻炼,这个舞台更承载了太多的欢笑和泪水。怎么看自己在这段时间里的收获?

  刘忻:是啊,终于要“解脱”了。收获真不少,这个比赛对能力和心理承受力的锻炼太大了,此外我收获了很多友谊,无论是和选手、各位老师还是支持我的朋友,都让我觉得,我不是一个人在比赛,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沈阳晚报:这4个月来的高强度排练、通告和比赛,有没有想放弃的时候?

  刘忻:我是不会放弃的,好不容易站上这个舞台,而且每一场我都能清晰地感受到自己的进步,所以无论走到哪一场,我都会尽力去拼,这样才会不留遗憾。

  谈“大将风度”——

  “我也紧张,只是别人看不出来”

  沈阳晚报:三强中,你和洪辰的夺冠呼声都很高。怎么看彼此的优势和弱点?

  刘忻:其实段林希也很强,可能大家觉得她是个单纯的孩子,风格比较单调一些,但是我们近距离接触知道,她的韧性强,能力不在我和洪辰之下。洪辰的爆发力很好,但我的经验更丰富一些。和她这样的选手比赛,更容易激发我的斗志。

  沈阳晚报:很多“快女”都说,你在台上和台下区别很大。舞台上“霸气外露”,但私底下却是个憨厚又温柔的“大姐”。怎么看待自己展现的两面?

  刘忻:其实台上的状态也不是刻意的,我这人话比较少,可能显得比较严肃,而且毕竟是这么大型的比赛,我当然要认真对待。私底下我就是个正常的东北女孩——我不觉得我是“大姐”,我觉得我和她们都一样。

  沈阳晚报:很多人都非常欣赏你的舞台范儿,似乎就没见你紧张过。这种大将风度,是不是与你之前的经历有关系?

  刘忻:其实我也紧张,可能我隐藏的比较好,有时候我的一些小动作,比如微笑、摇晃身子,其实都是缓解紧张的表现。和经历也有一定的关系,我从小就不是娇生惯养的孩子,包括之前接触这个圈子比较早,有一些经验还是能用得上的。

  忆沈阳求学——

  爱逛中街,还记得公交是“二七几”路

  沈阳晚报:你是三甲中唯一“科班出身”的选手,介绍一下你在沈音的求学经历?

  刘忻:我是沈音2002级通俗音乐系(注:该系于2003年改为流行音乐系)流行音乐演唱专业的学生,庞龙就是这个专业的,但他是2000年毕业的,是我师哥。上课地点在现在的南校区,当时还叫艺术学院。那段时间相当于我从一张白纸染上了各种图案,为我接下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所以我很感激那段经历。

  沈阳晚报:毕业之后和老师、同学们的联系多吗?这次参赛,他们有没有给你一些建议?

  刘忻:联系不太多了,音乐圈不景气,我的很多同学都转行做生意去了。

  沈阳晚报:在沈阳生活了多久?谈谈对这个城市的印象?

  刘忻:就是大学四年。我是哈尔滨人,因此对沈阳的气候很适应。但是在音乐环境上和北京肯定有差距。我不上课时特别喜欢去逛中街,我还记得公交车是二七几来的(注:276路),要坐近20站,我不买点东西都对不起这么远的路。(笑)

  与粉丝共勉——

  做诚实、坦荡的人,坚持梦想不放弃

  沈阳晚报:上场比赛中评委杨子当众邀请你参演他的电影,对未来的发展,有什么样的展望?

  刘忻:我很喜欢尝试不同的东西,你刚才说的我都有兴趣尝试。对于未来,我觉得无论发展成什么样,我都会把成长当做财富,相信付出总会有收获吧。

  沈阳晚报:对本报读者和沈阳的“芯片”(刘忻粉丝昵称)说几句话吧。

  刘忻:15日彩排我还收到东北“芯片”给我写的信,用到一大堆家乡词儿,看着特亲切。在外面闯荡这么久,无论外界对东北人是什么看法,我都一直以身为东北人而骄傲,也在用我身上的东西,来改变一些人对东北选手的固有印象。我希望喜欢我的朋友们,无论你们是在上班还是上学,都要做一个诚实、坦荡的人,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永不放弃。

(责编: Mr.x)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