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良7月29日北京保利剧院开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13:32  北京晨报

  7月29日,光良将在北京保利剧院举办名为“情歌从这里开始”的演唱会。这是出道17年的光良单飞后在北京的首场个唱,“希望能够通过这些情歌触动歌迷们关于某个从前、某种情怀的美好回忆。”不过,光良却表示不想大家再称他为“情歌王子”。

  自1995年光良与品冠(微博)以“无印良品”组合出道以来,他就创作了《掌心》、《多心》、《如果你还爱我》、《是你变了吗》、《伤心地铁》、《想见你》等多首脍炙人口的情歌。2000年无印良品宣布解散,此后光良又创作了《第一次》、《童话》等经典情歌,此番在保利剧院开唱则是他首次在北京举办个人演唱会。

  说到选择剧场而不是体育馆举办演唱会的原因时,光良称,“不是说舞台一定要很绚丽、很大,要吊钢丝什么的,而是在听这些比较感动的情歌时,我希望那个场地要有很棒的音响,坐得很舒服,大家的视线都不会被遮挡。所有来听演唱会的朋友,就像是来看老朋友一样,和我无障碍地交流。希望能够通过这些情歌触动歌迷们关于某个从前、某种情怀的美好回忆。”

  为了这次巡演,光良特地耗资20万元人民币,从德国订做了一套专属麦克风,上面还刻上自己的中英文签名,以期为期待已久的北京歌迷们奉上最佳的视听感受。值得一提的是,刘若英(微博)的《我等你》、李心洁(微博)的《恋》、梁静茹(微博)的《勇气》也都出自光良之手,在这次演唱会上,歌迷们将听到光良自己演绎的版本。

  情歌是光良的音乐标签,但并非都源于他的生活,“我在写歌或者唱歌的时候没有想那么多,只是在享受情歌给我的感觉。很多朋友也问过我,是不是有很多恋爱经历才写了那么多情歌?其实不全然是这样,即使我没有经历过那些情歌里的故事,可是因为我演绎了那些情歌,就好像也有了那些感受。”谈及自己17年来的成长,光良谦虚地表示大家叫自己“情歌王子”其实是谬赞,“不要再叫我情歌王子啦!其实我不是王子,只是大家听我的歌曲比较有感觉而已。”而且他自己也不像看起来那么“好好先生”,“我的情歌和MV给了大家这种感觉,其实我是一个把喜怒哀乐表现得很直接的人,直来直去才是我的风格。尤其是以前,不开心马上会表现出来,不过现在我懂得如何控制一点了。”

  晨报记者 王琳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穆雷 第7度折桂重返No.1
  • 娱乐阿汤哥准备离婚文件称女方撒谎
  • 财经6月份CPI同比涨2.2% 创29个月新低
  • 科技国内App用户付费意愿低:开发者被迫出海
  • 博客方舟子:为何死后没灵魂 柴静:英国奇遇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部分学校成疯狂国际游学巨大利润的推手
  • 育儿男童医院看病遭扶梯卡断右腿 微博关注
  • 健康上班族如何防痔疮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解读神秘“无面”时尚 范冰冰墨镜抢镜记
  • 尚品教你如何买对第二只表 伦敦奥运巨大餐厅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演员当托儿:鉴宝节目变耍宝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