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韩流:SJ做有态度的偶像 传递音乐正能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6日14:38  新浪娱乐微博
成员圭贤 成员圭贤
强仁新专辑回归 强仁新专辑回归

  贰 做有态度的偶像 传递音乐正能量

  带着《sexy,free & single》回归的SuperJunior给人越来越自在的感觉,从旋律、风格上说,《sexy,free & single》有意与《sorry sorry》、《bonamana》、《Mr.Simple》这样有着隶属于super junior所独有的强烈“SJ Funky”曲风的歌曲划清了界限,同样是中毒性的旋律却不再以重复性的歌词为主要特征,特别是唱着“如今与试炼say goodbye”的他们越发有了风景看透、自由大气的感觉。

  主打歌《sexy,free & single》无论是舞台效果还是音乐感觉都给小小舞台营造出了轻松洋气的质感,成员们的表演有着区别于新生代偶像整齐划一的生硬感,而是呈现着各自享受舞台的帅气模样。《sexy,free & single》虽然不再霸气外露,但“谁都能轻而易举地拥有多么无趣啊”、“现在我变得足够强大来直面这粗鲁的世界”这样的歌词还是流露出了SuperJunior作为出道七年的歌坛中坚力量所拥有的傲视群雄的骄傲姿态。

  如果说这一次的主打歌《sexy,free & single》是不再霸气外露的,那么成员银赫作词的歌曲《格列佛》则是继上一张专辑的《SuperMan》后,再次将“霸气”二字进行了完美的诠释。银赫的歌词里充满了想象力,他用在小人国的格利佛映射着或许外人所无法体会和体察到的SJ的高大和强大,用“老虎不在狐狸称王”这样的寓言给予了那些自以为是的敌人最犀利的讽刺,最后用“SJ回来了,你们可以退场了”这样直白的字眼描绘出了他们藐视一切的形象,这样的霸气,如果不是经历了千百种的试炼,是不会自内而外散发出来的。

  同时,在上一张《Mr.Simple》后,《sexy,free & single》也再次承担起了作为世界级的偶像所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早在第二张正规专辑《Don’t don》的时候,super junior就以批判精神呼吁大家不要去盲目追求金钱和虚伪的物欲社会,而要创造能够保护孩子们纯真之情的梦想中的世界,充满了社会责任感。上一张《Mr.Simple》super junior则向青少年以及所有对生活有抱怨的人们传达出了“人生不能随心所欲,不求完美只求简单,时机总会到来”的简单生活的概念,号召所有人都来做Mr(Miss).Simple。这一次的《sexy,free & single》虽说表面上将歌曲传达的精神体现在了“散发成熟魅力”这件事,但歌曲中唱到的“不经历考验就无法成功”、“不经历挫折就无法成为帅气的人”、“正是因为我没有放弃没有害怕才成为性感、自由的人”等等这样的蜕变的感悟,还是给那些畏首畏尾、不敢轻易尝试的人们带去了动力和积极示范作用。

最韩流:SJ做有态度的偶像传递音乐正能量
晟敏称每张专辑都难忘
最韩流:SJ做有态度的偶像传递音乐正能量
神童帅气回归
最韩流:SJ做有态度的偶像传递音乐正能量
厉旭变得成熟

  新浪娱乐:专辑中《格列佛》来自于银赫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哪里?想表达什么?

  银赫:我想把歌词写得有意思些,因为曲风本身就很有力量,有点攻击性,所以我想歌词要很有意思才行,就把我们的巨大跟格利佛做了下比较。

  新浪娱乐:如今成军7年出了第六张专辑,专辑准备的时候心情如何?

  利特:我们2005年出道,现在已经2012年了。很多人觉得时间过得很久,但我们觉得仿佛昨天才刚刚出道一样。就算十年后我们也会以新人的姿态与大家见面。

  新浪娱乐:SuperJunior出道七年发表了六张专辑,哪张专辑对你们的意义最大?为什么?

  晟敏:每张专辑都让我们记忆忧新。对我们来说都是非常珍贵的专辑,我个人觉得这次六辑很有意义、很珍贵。大家都说偶像团体很难维持五张专辑以上时间,而这是我们超越那个魔咒,跟强仁哥一起,再次展翅飞翔的专辑。

  新浪娱乐:对于强仁来说这次的专辑更加特别,时隔2年的时间再次回归舞台的心情如何?

  强仁:能和成员一起做六辑活动。最让我高兴的是能和成员一起站在舞台上。很想以好的歌曲好的舞蹈与大家见面。现在这样与大家见面 非常高兴。我每天都度过非常幸福的时间。我原本时间上跟成员有隔阂。但因为成员们的引导,我都感觉不到了。我想我很快就能适应展现好的一面。我会努力的,谢谢大家。

  新浪娱乐:你们的音乐从最初的《U》、《 Don't don》这样的歌曲,现在创出来了只属于Super Junior的SJ Funky的崭新风格的歌曲,经过音乐风格的变化,有没有感到很辛苦的时候?

  利特:比起困难的事情,对歌手来说有自己特色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听到某首歌,人们说那是SJ风格,我们觉得是非常令人感谢的事情。我们的前两张专辑摇滚风非常强,第三张专辑开始我们有了变化,刚开始对舞蹈、表情、手势有点不适应,但现在成员们能消化各种风格的歌曲。 我觉得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

  新浪娱乐:个人想要试一试的音乐风格是什么样的?

  东海:成员们在一起想做黑人音乐了,所以下一张专辑我们想尝试黑人音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 新闻朝鲜军队总参谋长李英浩被解除一切职务
  • 体育中超-雅库布首秀争议破门富力1-0恒大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证监会:停发新股不能改善市场 学者反驳
  • 科技混战手机优惠券:盈利能力极低 洗牌开始
  • 博客熊丙奇:玩招生花招只会加速高校的破产
  • 读书中日第一战:让日军绝迹亚洲大陆近千年
  • 教育东北27岁“保安哥”高分考入天大(图)
  • 育儿交了赞助费还要报料是何居心 微博关注
  • 健康夏季出汗预测健康 分娩时刻准爸行动指南
  • 女性奢侈品销售下滑两成 10元好用瘦身工具
  • 尚品8款奥运精准时计 揭秘天价酒投资法门
  • 星座测试梦境测感情运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新婚之夜朱德送康克清的纪念品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