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与花10月27日首演 朴树张悬期待第一次

2012年09月13日11:2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高磊

  沉寂9年的朴树终于回归音乐。昨日,丰华秋实演出公司证实,10月27日,朴树将与张悬共同在上海大舞台,举行“树与花”系列音乐会首场演出。回忆“离开”音乐的日子,朴树坦陈,那段时间让他意识到,音乐带给自己的快乐,是其他任何东西都无法取代的。据悉,本次演出于今日正式出票。

  复出朴树:离开不是坏事

  自2003年发行专辑《生如夏花》后,朴树几乎完全离开了人们视线。回忆当时的状态,朴树说,那是一段平静的日子,“大约在2007年左右,我大概有两年多没有碰音乐,唱片也不听,见着搞音乐的人就躲。因为我好像对音乐无能为力了。不能再干这件事了。”直到两年后的某一天,朴树忽然又有了弹琴的冲动,“很多东西直到它回来的时候我才确定,音乐给我的快乐是不能取代的。”在朴树看来,离开并不是一件坏事。“每个人都是这么长大的,要去接受挫折,接受冲击。所有经历的那些不好的东西,挫折也好,熬不过去的那些……那都是应该发生的,而且无比有意义。”

  决定再次回到舞台,朴树形容,那将是一个更好的自己。他透露:“今年要组一个乐队,反正我觉得我从来不懂得什么是现场,就想学学现场音乐怎么玩。”据了解,在此次的“树与花”系列音乐会上海首站演出中,朴树就将带着自己的新乐队亮相。

  上海之“花”:张悬期待合作

  据丰华秋实方面表示,此次“树与花”系列音乐会将会以朴树为中心,10月27日从上海出发,在全国打造系列现场音乐会,在每一站的演出中,根据不同城市的气质,搭配不同的花,其中上海站“花的”人选,已经确定为台湾歌手张悬。

  区别于市面上的拼盘演唱会,此次“树与花”系列音乐会,旨在打造精品音乐会,朴树与张悬在舞台上,没有主次之分,也不会以割裂的形式出现,他们将在舞台上用音乐的语言,以一个完整的生命体形式去亮相。不过,对于此次上海首站中,张悬与朴树之间的交织,主办方称暂时还将保密。

  从未与朴树在舞台上合作过的张悬表示,极为期待这场音乐会,而这种相遇的缘分,就好像她在新专辑《神的游戏》里想要表达的思考一般,“缘分,是神。游戏,是我们。”

 

(责编: pp)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