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玮柏:新专辑展现多重人格 不着急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5日03:19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经历了获金钟奖被质疑从巅峰跌倒谷底的潘玮柏(微博)时隔近一年带着他的全新专辑《24个比利》走出低潮,来上海宣传并接受新浪娱乐的专访。新专辑销量不俗、演唱会快马加鞭、明年继续演电影,潘玮柏正用他的努力回应一切,“感谢这件事让我成长!” 资料视频:潘玮柏北京演唱会一分钟宣传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谈新专辑《24个比利》:展现多重人格

  新浪娱乐:先介绍下这张新专辑。

  潘玮柏:这张专辑名字叫《24个比利》,名字来自真实与真人的一本书,很久以前我就看过,当时想写一首不一样的舞曲,可以有新意创意,对自己也新鲜,可以用不一样的人格和角色,同时有多种唱法。在金钟奖之后的舆论,很多人支持,也有很多人反对,而媒体大多是反对的,我自己也很挣扎,有开心也有愤怒、难过,也接受大家的批评,我自己就很矛盾,用一句歌词来说,就是:“不知情的请你小心因为我可能无法承受太多”,

  多重人格很多时候就这样产生了,当自己接受不了自己之后,就会转变成另外一个自己,去掩盖以前或者自己不喜欢的状态。

  新浪娱乐:这张专辑似乎没有花太多时间,过程还是很顺利的吧?

  潘玮柏:每张专辑都有顺利和不顺利的地方,很多歌曲不是我想做才去做,在做之前,我可能已经思考很久了。我这张专辑用了一年八个月,我不知道这算长还是短。但对我来说并不觉得久,那时候我很快乐,所有的挫败感都在这种快乐中得到释放,不用考虑其它的事情,专心在音乐里,所以我觉得这个过程不算长,很开心。

  新浪娱乐:这张专辑的封面设计很特别,还有造型也很不一样,有没有特别的地方可以给我们讲讲?

  潘玮柏:这张专辑的造型就是围绕这不一样的面貌进行的,其实每个人都有多重人格,有的人格确实存在,在不同的环境、场合,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自己,或者你还会去想想自己是谁,具有什么样的人格,这些人格有阴柔、阳刚、老成、可爱、复古、朋克等等,很好玩,这些造型有的来自于灵感,有的来自于我小时候看到的漫画书,有很不一样的感觉。

  新浪娱乐:你自己比较喜欢哪个造型?

  潘玮柏:我比较喜欢复古的那个,因为我妈说我长的像张学友,我觉得很开心,因为学友哥是我偶像。为这个还留了很久的胡子,拍完再刮掉,自己还觉得很不习惯。还有造型需要指甲油、眼线,这些以往我都没有机会尝试,正是这张专辑需要表现出反差更大,更夸张的人格,毫无顾忌的表现,所以我才能做不同的尝试,当然专辑出来后,也有很多人质疑啊,问我是不是同性恋,我觉得听众在音乐中感受这些人格的转变,人格不同的特点。

  新浪娱乐:创新在哪里?

  潘玮柏:我自己觉得我是用心的去做创意,努力的去创作,拿出自己的想法跟大家讨论,我更加勇敢,不去顾及别人的看法,我就去做我想做的。当然我也紧张,会去看大家的评论,看大家有没有提到进步、震撼这类的。看到大家的肯定,那种感觉还是很开心的。

  新浪娱乐:这次MV拍摄很特别,还有水下拍摄的场景,有什么含义呢?

  潘玮柏:那是首慢歌。这张专辑有着不同人格的不同故事,我演我的父亲,讲述我父母的故事,并分饰两角,也有情歌中的小男生,还有我自己都不知道在做什么。我很喜欢表演,在MV里还能过过戏瘾,所以我会努力去饰演这些角色。

  新浪娱乐:你说每个人都有多重人格,你自己是怎样的?

  潘玮柏: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状态,比如我的情绪起伏就是非常快的,我会开心,也会难过很久。在艺人角色时,我会享受荣誉与赞美,而后又会冷静去面对,听取批评和意见,去提高自己。不同的环境有着不同的尝试和经历,自然就形成了不同的身份和看待事务的不同角度。

  谈被质疑:这件事让我成长

  新浪娱乐:当你得到影帝后被质疑,到后来慢慢恢复,那段日子怎么过的?

  潘玮柏:一天天过,每个艺人出道的时候都会幻想这份荣誉,而我的遭遇肯本不是幻想能够做到的。这份荣誉是对我的肯定,而我本人却不在场,在朋友们恭喜之后,第二天的舆论却是铺天盖地的批评,那种打击是别人无法想象的,我对电影的梦想一瞬间就瓦解崩溃了。我甚至质疑自己,做这么多在干什么,不如放弃算了。但最后,我还是用乐观的人格面对,去努力争取更多人的认可。我现在还是很开心的,毕竟奖杯还是在我家嘛。

  新浪娱乐:得奖之后,工作上有什么变化?是不是更多人来找你合作?

  潘玮柏:没有什么变化,也有没有更多的工作,也没有涨片酬,我不可能为了一个奖项去改变我的计划,我还要进行工作,并按照计划去准备。

  新浪娱乐:得奖后,你说你只高兴了一天?

  潘玮柏:对啊!以往别人获奖后,第二天媒体都是大篇幅讲述这个人几年来的努力,有过什么样的成长啊!我当时很激动想看看明天媒体怎么写我,结果与我想象中完全不同。凭什么他会是影帝啊!史上最烂影帝这类的,那个时候突然整个人就呆掉了,可是当时还有工作没法回去面对媒体,自己难过,也说不出来。那一周有开心、有愤怒、有难过,那段时间如果没有开心和惊喜的情绪在,恐怕我会一蹶不振。好在我调整的还不错,虽然这件事还没有完全调整过来,但我已经不认为那个是重点了,我还有后续的工作要做,将更好的作品展现给观众。

  新浪娱乐:那你觉得这个奖项,是你应该得的,还是说有运气的成份在,没有到那个高度?

  潘玮柏:我不能说是我该得的,但我也不认为这个奖项不能发给我。因为奖项本就有运气成分在,即使不是我得奖,也会有其他人得奖。也会被人质疑。当时因为我不在台湾,所以只能被攻击而不能回应,如果我在台湾,或许会好很多。从我内心的来讲,我觉得很多前辈比我更适合这个奖项,我更多时候是以歌手出现在大家面前,所以也会让很多人接受不了。那一年的评审当中,我很荣幸被选上,但这个会受喜好、运气、舆论等很多因素的影响,我个人觉得那年提名的前辈都比我适合这个奖项。

  新浪娱乐:获奖后,在影视方面的想法有没有转变?

  潘玮柏:没什么转变,我还是喜欢去演喜剧。我觉得这个奖项对我也是好事,很多朋友看过获奖的那部电影,都对我进行了肯定。也让我想去、敢去挑战更多,去尝试更多。有更多机会去体验新鲜,更多的观察,更多的学习,更多的体验与历练。所以我还是很感谢这件事的。

  新浪娱乐:听说你不久后要来上海开个唱,能不能介绍一下跟以前的个唱有什么不同?

  潘玮柏:在上海和北京都会开,11月10日是上海演唱会。以前我的演唱会都是室外,这次是在室内,室内的感觉非常不一样。我希望来看演唱会的朋友,都像回到家一样开心释放,大家一起玩闹,像一家人一样。也会从舞台技术上采用一些新技术,我自己很喜欢新事物,但主要是看我的表演,我就像一个PARTY的司令一样,调动大家一起开心释放。

  谈相亲:不着急结婚

  新浪娱乐:之前你去庾澄庆(微博)的相亲节目,在网上引起热议,现在跟女嘉宾发展的怎样了?

  潘玮柏:我和那个嘉宾真的没有怎么样,我选那个女孩子是因为她说喜欢吃小吃,而另外一个喜欢吃牛排,我也很喜欢吃小吃。后来只是大家一起出去吃个饭,没有后续发展。在我们传统文化中,相亲是很正式、严肃的,这样的节目让人觉得放松,很好玩。当时第一组就被熄灯一半,觉得很被节目组整了,当我去熄掉别人灯的时候,我也觉得不好意思。其实我也能理解那些灭我灯的,和艺人谈恋爱是个很难的过程,艺人会很忙,没时间陪伴。你是大家的,不是我的,所以我写了一首《专属于你》的歌。当年我们CHANNEL V的四大DJ都结婚了,我还没有结婚,我不会羡慕,也不着急。现在事业上还有很多挑战,我很享受,还没想去过安逸的生活,也许当我需要安逸的时候,会去结婚。

  谈生意:想开按摩店

  新浪娱乐:在艺人中你算是很有经营头脑的,现在的生意如何?

  潘玮柏:我们的生意现在在北京和上海有店铺,还准备在别的地方开。平时我们工作很忙,好在现在科技发达,可以用各种网络手段进行沟通。我们会商量着,一起去做重大决定,而细节则是员工们去做。李晨会很尊重我,很多事情都会找我商议,其实他可以独自作出决定的,当然也有不一致和错误的决定,我们也不会争吵,通过一次次的沟通来解决。我很欣赏他在做生意时的风格,我自己也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APP方面现在已经有十几个了,我还在不断调整,熊猫屁王在全球有不错的下载,这次的斗鱼成绩也不错

  新浪娱乐:除了开潮品店和开发APP,还有什么想涉足的行业?

  潘玮柏:我想开个按摩店,我很喜欢按摩,大陆有很多按摩院,可以吃到饱,很过瘾,而台湾没有这种吃到饱的,我很想开价吃到饱按摩院。(尤优)


分享到:
  • 新闻我国海监船队驶入钓鱼岛海域12海里
  • 体育中超-足协确认两场联赛延期
  • 娱乐网络红人“茉莉”酒店裸死细节曝光(图)
  • 财经国内电商率先发起民间版对日经济制裁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日本如何报道中国海监船钓鱼岛巡航(图)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首份高校青年教师生存状况报告出炉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公务机俱乐部入会需500万 10款最佳新酒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郑州文交所停牌整顿 天津文交所依旧坚挺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