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那英泪奔与评审团生分歧:求你们手下留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5日05:19  金羊网-新快报
那英后脑勺的白发被华少称为 那英后脑勺的白发被华少称为"杨过"

  《中国好声音》“导师考核”即将落幕,在“杨坤(微博)导师”考核专场播出前一晚(13日),《中国好声音》“导师终极考核”(俗称四进一晋级赛)开始录制,一连录制了两场,包括那英(微博)的“小二班”以及杨坤的“32战队”。“导师终极考核”新加入99名媒体评审团,相比于杨坤的理智和淡定,那英全场都十分激动,由于和媒体评审团两度意见不合 资料视频:中国好声音导师精彩语录--那英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那英直接跟媒体干仗,屡次向媒体评审团投以白眼,乃至激愤到口不择言,“小心我半夜找你们去!”“我知道你们什么口味!”为了不剧透,以下用ABCD代替那英组的“四强”。

  第1轮

  那英又哭了“小心我半夜找你们去”

  赛制:导师终极考核的阶段,考核一共分为三轮。第一轮,学员依序演唱,两两相较,主考核导师将选择表现略佳的一人暂时安全,三轮比较过后仍然安全的一位学员将率先拿到争夺“状元”席位的机会。另外三位学员则需接受来自全国的99名媒体的考核,得到媒体支持最少的学员将暂时告别梦想舞台。那英“小二班”A和B率先上台献唱,哈林和刘欢喜欢B,认为他简单的歌声却很能打动人。杨坤选择A,主考官那英选择了自己的爱将A。之后C上场,向来喜欢求新求变的C这时出现了技术上的问题,刘欢和杨坤以及主考官的那英均选择A留下。最后D献唱,唱歌和情感都让人无可挑剔的D征服了包括那英在内的所有导师,D第一轮胜出。媒体投票A、B、C,很多媒体觉得A太爱炫技,于是A票数最低,比两位对手少了近三十票,被即时淘汰出局。

  纵观盲选和导师考核阶段,那英的偏心是七情上面的了。爱将A的落败,那英显得相当意外,最后哭了,并半开玩笑指着媒体评审团,“你们??你们怎么这么选,气得我,小心我半夜找你们去!”

  第2轮

  异常紧张,语无伦次“怎么会这样?求你们手下留情。”

  赛制:第二轮考核在被媒体评审留下的两位学员中展开,各自演唱过后,将由主考核导师和媒体评审共同决定他们的去留。规则是:主考核导师手中有满分100分,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分配给两位学员,而媒体们一人一分,共99分,两项分数相加,得分高者胜出。

  A离开好声音舞台之后,那英“小二班”的B和C决战,两人这次都选择了英文歌。B唱得柔情似水,C又再次玩了新花招,这次四导师中只有杨坤选择了C,其他均选择B。主考官那英的分数加上媒体票数等于选手得分。

  媒体评审团投票前夕,那英显得异常紧张,说话都有点语无伦次了,“你们真是又可恨又可爱,因为你们既可捧我们也可杀我们,真是不解我的心头之恨。我得离你们近一点说话。总之求求你们手下留情,从公平出发。”此时媒体评审团也颇有微言,难道那英觉得第一轮投票不公平?不公平的点又在哪里?A是你的爱将,可是较之B和C,他唱得不够动人是大家一致的意见。难道非得选你喜欢的A才是公平?!

  最终媒体投票结果,C多于B近30票,而那英给两人的分数相差四分,最后B给淘汰出局。那英又哭得不行,“我和媒体评审团的口味有点不一样,怎么会这样?我真的很喜欢B,很喜欢,很多朋友发短信给我,让我一定要把B留住。”

  这会大家不禁疑惑,赛制每轮淘汰一位,第一轮淘汰A那英表示不满意,第二轮淘汰B那英觉得不应该,难道两轮都只能淘汰C?此外,有传闻称,B已签约某导师,那英对此有点愤怒。此番那英又表现得如此不舍,是否太好戏了?

  第3轮

  最后向媒体鞠躬“随便你们明天下黑手吧”

  赛制:第二轮胜出的人,和第一轮率先保送的学员一起接受第三轮终极考核,考核规则和第二轮相同,综合主考核导师和媒体评审的意见之后,得分高者将在队内登顶,拿到唯一的梦想席位率队出征。

  第三轮C和D对决。导师一致认为,D唱得太棒了。而媒体评审团也认为,D唱得很感人,C显得稍逊一筹。

  不过在媒体评审团尚未开始投票时,那英先是感慨,头两轮真是被折磨到筋疲力尽。之后激动得三番五次对着媒体评审团投以愤怒的眼光,并发狠话,“我知道你们什么口味!反正剩下两个我也没所谓了。你们的选择跟我肯定有专业偏差的,我就等着看你们选谁!”

  随后媒体评审投票,D的票数远远高于C,加上那英给D得分高于C,D毫无意外成为最后的赢家。这时那英笑得很开心,还走来向媒体鞠躬,并对C说,“哎呀,这个选票真是大起大落,我也不是完全不喜欢你的,前两轮投票你都……”

  媒体评审团此时也对那英有异议,如此前倨后恭是为哪般,要求那英给个说法。节目组工作人员纷纷解释,那英只是开玩笑。那英却强调“我就是这么说的,我不是开玩笑。反正随便你们明天下黑手吧。”

  ●记者观察

  99名媒体评审团是否应该存在?

  说到“媒体评审团”这个中国特色的选秀机制的渊源,最早要追溯到超女时代,盛行于快男、快女选秀时期。据记者了解,原版“好声音”赛制没有评审团,经过《中国好声音》节目组与版权方沟通,最终在“导师终极考核”阶段启用。《中国好声音》也启用媒体评审,网友非议多多,认为不应该走旧选秀时代的老路子,不应该让媒体评审介入,而应该让专业的导师全程主导。

  很多事情都要两面看,启用媒体评审团同样是各有利弊。全程导师机制有它的优点,代表业界水准的音乐人选出来的选手,肯定有非凡的实力,但是,其中也必定夹带着各种利益瓜葛和人情关子。

  而从媒体人角度而言,必须要承认的是,媒体人没有音乐导师的专业度,但他们多少代表了观众的各种口味。凡新人进入娱乐圈,除了要有内在的能力,还要有观众缘。媒体评审的投票,某种程度上检验的也是选手的观众缘。

  顺便说一句,那英讥讽媒体评审团,“我知道你们什么口味!”并说,“明天不管你们怎么下黑手!没所谓!”身为媒体评审团一员,很老实说,没有什么特别的口味,也没有下黑手,就是自己的独特口味!每个评审团成员,都是秉着选择自己喜欢的“好声音”这个角度选择的。有同行见我一次就说一次,非常讨厌张玮的炫技和爱表演,而我,相反,就是喜欢他骄傲的样子,那种带着幼稚的张扬和自信。

  反问一句,那英你又是什么口味?你有自己的专业判断和个人偏好,或者还有各种人情纠纷。不过,媒体评审团还是尊重你的选择,因为你有你的理由。可是,也请你尊重别人的选择,因为别人也有别人的理由。

  游戏规则就是这样,必定有人留有人走,每个参加者都要遵守。不要口口声声说“我尊重你们的选择”却又在别人的选择与你背道而驰时,白眼加愤愤反讽。懂你的人觉得你真性情,不懂你的人就觉得你“二”得莫名其妙。

  新快报特派上海记者 曾乐


分享到:
  • 新闻我国海监船队驶入钓鱼岛海域12海里
  • 体育中超-足协确认两场联赛延期
  • 娱乐网络红人“茉莉”酒店裸死细节曝光(图)
  • 财经国内电商率先发起民间版对日经济制裁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日本如何报道中国海监船钓鱼岛巡航(图)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首份高校青年教师生存状况报告出炉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哪些花能做花茶 子宫对女性多重要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公务机俱乐部入会需500万 10款最佳新酒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郑州文交所停牌整顿 天津文交所依旧坚挺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