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歌榜宁波欢唱会 林宥嘉韩雪演绎老歌新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8日17:28  宁波晚报

  15日下午,“中歌榜宁波欢唱会”在宁波诺丁汉大学思源报告厅唱响。三位在《中歌榜》榜上有名的歌手林宥嘉(微博)、韩雪(微博)、赵晨妍携各自的老歌新曲亮相校园,引起众学子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现场气氛始终处于高潮。

  林宥嘉:唱歌不是炫耀技巧

  有着“迷幻王子”之称的台湾新生代小天王林宥嘉显然是当天最受学子们欢迎的歌手。还未出场,现场呼唤林宥嘉的声音便此起彼伏。

  在同学们的阵阵欢呼声中,林宥嘉不但献上了新专辑中《思凡》、《浪费》等歌曲,也回顾了2011年《中歌榜》年度金曲,他自己的《想自由》。一向有点冷幽默的他,还不忘在台上用他特有的“林氏语言”与观众们互动。“我今年虽然很忙,但是锻炼脑筋啊。锻炼脑筋磨练灵魂,人才会进步,否则就变成四肢发达、头脑简单了。”此语一出,令全场发笑。

  谈及时下最热门的电视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林宥嘉表示,“《好声音》带给我的更多是思考和启示,因为我发现,每个人都有自己最合适的空间,一个歌手选择唱什么样风格的歌曲才适合自己,真的很重要。”

  虽然林宥嘉也是通过参加台湾电视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出道当上歌手,但他表示自己并不适合这类选秀节目。“在几分钟时间里,要把歌曲唱得一鸣惊人,是一种炫耀技巧的表现,其实真正的好音乐不是靠一两分钟就能完全表达的。它可以平淡无奇,但可以深入人心。所以,我在看《好声音》的时候,对选手的评价往往和大家不太一样。”

  韩雪借歌抒情不再做“玉女”

  说起韩雪,大家似乎更多是对她在影视剧中塑造的众多角色印象深刻。其实,早在2001年,韩雪就已签约唱片公司做歌手了。时隔5年,韩雪刚发表了自己的全新原创专辑,“专辑共11首歌,其中有9首歌的歌词是我自己创作的。”韩雪告诉记者。

  现场韩雪一连演唱了《他们说》、《盛夏的歌》等四首新歌,博得阵阵掌声。其间,更有韩雪的唐山歌迷凌晨3点出发赶到宁波,在现场圆了7年来要一见韩雪的心愿。

  无论是演戏还是唱歌,这些年韩雪一直摆脱不了“玉女”的标签。不过,韩雪早已不想总是被人片面地定义为“玉女”,“演戏的时候很多人都问我,你觉得哪个角色像你本人。其实我觉得哪个角色都不像我,我非常希望通过唱歌让大家知道真实的我。”韩雪颇有感触地想借歌抒情,“我觉得大家没必要刻意地模式化认定一个人,谁说一副小清新的外表就不能有一颗摇滚的心。就像我新专辑的主打歌《他们说》,我要唱给那些不了解我的人听。我要把这些年的青春、成长和爱情都唱进歌里。”

  记者 胡龙召 摄 张磊杰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 新闻两名日本人非法登上中国钓鱼岛
  • 体育欧冠-19日2:45视频播皇马V曼城 詹俊解说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多家在华日企放假两天 称暂不考虑撤资
  • 科技苹果股价首次突破700美元大关
  • 博客柴静访李永波:消极比赛不是我的战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北京小升初混战:给孩子报7个奥数班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宝宝腹泻传染爸妈? 爱生气真会得癌吗
  • 女性高圆圆国际范衣品 十二星座的最潮IT墨镜
  • 尚品古董双年展上天价珠宝 全球最贵奶酪拼盘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和田玉30年涨千倍 80万买回两块玻璃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