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歌榜欢唱会给宁波歌迷带来“好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8日17:29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微博

  继北京、青岛、南昌、合肥、成都后,第20届中歌榜颁奖典礼欢唱会第六站移师宁波。昨天下午,来自台湾的“迷幻王子”林宥嘉(微博)、演而优则唱的“玉女掌门人”韩雪(微博)以及歌坛新声赵晨妍来到宁波诺丁汉大学为中歌榜助阵,在众多“好声音”的围绕下,现场变成了一个小型演唱会。

  林宥嘉冷幽默 小时候不爱吃饭,妈妈逼我吃饭,才活到现在

  枣红色垮裤、蓝色开衫,有“迷幻王子”之称的林宥嘉昨天的打扮有些“学院风”。林宥嘉不怎么笑,但他有自己的幽默方式,甚至有时候还有点迷糊。在被问到第几次来宁波时,林宥嘉眨巴眨巴眼睛,不确定自己是否真的来过。在记者的善意提醒下,林宥嘉突然茅塞顿开:“这个地方是不是年糕很有名的,我想起来了,我想起来住哪个酒店了。”说完,他很小孩子气地笑了。

  从《超级星光大道》选秀出道后,在今年初举行的2011年度中歌榜颁奖典礼上,林宥嘉以“黑马”之姿勇夺港台地区最佳男歌手大奖,歌曲《想自由》还获得“港台地区年度最佳编曲”及“年度金曲”奖项。

  这次林宥嘉专程从台湾赶来参加宁波站欢唱会,甘愿为中歌榜的宁波歌迷献上新作《大小说家》中多首佳作的现场版。提到中歌榜20年,林宥嘉又开始耍萌:“20年前,那时我才5岁,没什么好做的啊。还没上小学,幼稚园每天被妈妈打。”他说,因为小时候不爱吃饭,老是被妈妈打,“为了让我活下来,妈妈一直逼我吃饭,我终于活到了现在。”

  选秀出身的林宥嘉告诉记者,他也在关注内地的众多选秀节目。“我看这些节目与他们节目本身无关,这些节目经常能给我一些启示。有些节目可以去除抢眼的部分,保留音乐的本质。有些节目看上去平淡无奇,但能传达一些留在观众心里的东西。”林宥嘉说,自己并不是一鸣惊人的选手,也不会在一分钟之内表演一些音乐特技,“实际上,我的审美和大众不怎么接近,所以,我认为自己不怎么适合上电视音乐节目。”

  韩雪笑看质疑 新专辑叫《他们说》,但“不想听他们说”

  “新专辑《他们说》共收录11首歌曲,其中有9首歌是我自己创作的,歌名和我内心的想法恰好相反,我不想听他们说。”在接受采访时,韩雪甜美地笑对记者,骨子里有一种不轻易表露的倔强。

  在韩雪的演艺生涯中,充满了各种质疑,负面新闻不绝于耳,谈到现在对待这些事件的心态,她非常淡定地说:“现在会特别地把这些事情看得很淡,人经过青春的成长,一定会变得更丰富更有内容,我想通过音乐传达我的态度。成长的路上很多人会告诉你应该这样做应该那样做,应该变成一个什么样的人,那都不代表我自己心里的声音。虽然专辑叫《他们说》,实际上是不要听他们说,听我自己唱,表达真正属于我的感受。”

  “其实小清新的外表下可能有一颗摇滚的心。”韩雪坦言,自己的外表一贯给人的印象是清纯柔美,她很不喜欢被人贴上“玉女”的标签,而更喜欢尝试不同类型的角色和跨界发展。最近几年,韩雪的工作重心在影视,出演了超过30部电视剧,但这并不能淹没她的歌唱梦想。

  事实上,韩雪从小就参加了少年宫的合唱团,一唱就是6年,十几岁就在江苏省和全国各级歌唱比赛中获得大小奖项,2007年还曾以歌手身份登上春晚的舞台。“有时候大家对于音乐的认知特别形式感,你长得淑女,内心就一定得是这样,有时候我觉得可以不这样。”第四张个人专辑《他们说》是韩雪久违歌坛5年的新作品,歌曲唱的都是她生活的真实体验和感受,自己亲手交出多首词作,表达了个性乃至叛逆的自我。 

  记者 庞锦燕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 新闻两名日本人非法登上中国钓鱼岛
  • 体育欧冠-19日2:45视频播皇马V曼城 詹俊解说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多家在华日企放假两天 称暂不考虑撤资
  • 科技苹果股价首次突破700美元大关
  • 博客柴静访李永波:消极比赛不是我的战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北京小升初混战:给孩子报7个奥数班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宝宝腹泻传染爸妈? 爱生气真会得癌吗
  • 女性高圆圆国际范衣品 十二星座的最潮IT墨镜
  • 尚品古董双年展上天价珠宝 全球最贵奶酪拼盘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和田玉30年涨千倍 80万买回两块玻璃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