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歌榜欢唱会第六站唱响宁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8日17:31  现代金报微博

  15日下午,第20届《中歌榜》颁奖典礼欢唱会第六站在宁波诺丁汉大学响亮开唱,来自台湾的“迷幻王子”林宥嘉(微博)“牵手”演而优则唱的“玉女掌门人”韩雪(微博)及歌坛新声赵晨妍亮相甬城。颇有意思的是,在开唱前的采访中, 林宥嘉和韩雪不约而同地表达了“我要做自己”的想法。 

  记者 丹娜 摄影 记者 贾东流

  [ 迷幻的他 ] 林宥嘉:做自己,不想再“傍”大牌

  对于林宥嘉,很多年轻的歌迷一定不陌生,2007年7月,他以大学生的身份勇夺台湾中视主办的歌唱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第一季冠军,并与华研音乐签约成为专职歌手,人称“迷幻王子”。《你把我灌醉》、《悬崖》、《我爱的人》、《你是我的眼》等歌,经过他独特声线和极佳唱功的演绎变得另有一番风味。

  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林宥嘉的整个状态如同声线一般“迷幻”,声音不紧不慢,思绪经常还有点走神,十分可爱。对于自己新发行的专辑《大小说家》,林宥嘉透露这一次没有再和一些大牌的词曲作者合作,而是找了一些新人,他自己则当了其中七首歌的制作人。“我就想我的这张专辑是能够不再靠大牌的,附加价值不再是名牌制作人。”在新专辑中,林宥嘉选择了“用音乐讲故事”的概念,每一首歌曲都像一个短篇小说,拥有科幻、言情、写实、寓言、惊悚、传记等各种题材。“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发现我以前的歌曲中,都是带有故事情节的最受大家欢迎,例如《说谎》、《心酸》等。所以和唱片公司讨论后,这次想用歌声来突出故事的感染力。”

  自挤掉陈奕迅(微博)等当红歌手获得“2011年中歌榜港台地区最受欢迎男歌手奖”后,音乐选秀节目出身的林宥嘉可谓事业红火,活动通告排得满满当当。对于近期大热的《中国好声音》,林宥嘉表示:“看到这些选手参加选秀,会给我带来音乐和唱歌方面的启示,因为我看的时候会体会哪些地方其实并不适合这位歌手,在以后自己的音乐道路上可以规避。”同时林宥嘉坦言其实自己并不适合上电视节目,“虽然我从星光大道出来,但我的声音其实并不是一鸣惊人的那种歌手,不是给我一分钟就能展示音乐特技给别人看的人。”至于《中国好声音》中喜欢哪位选手,林宥嘉的回答很保守,“我的意见和别人不太一样,一般我喜欢的可能大众并不认可。”

  [ 漂亮的她 ] 韩雪:做自己,要撕掉“玉女”标签

  很多观众熟知韩雪,可能更多的是通过电影和电视剧。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也很纠结这个问题,“其实我最早出道的身份是歌手。”

  时隔五年后,韩雪发行了个人的第四张专辑《他们说》。据透露,在这其中她还展现自己的“才女”身份创作了三首歌曲的歌词。在现场,韩雪向歌迷表露小女人心态,“我身体里很多热情的声音憋太久了,希望这次有血有肉的东西都展示出来,所以必须要用自己的方式去唱歌。”韩雪坦言:“其实很多包括我身边的朋友和歌迷都并没有真正了解我,他们以往总会给我画好条条框框,告诉我,‘韩雪你该这样’或者‘那样更好些’。其实现在的我经过一段心路路程和成长已经不是那个大家以为的玉女歌手了,我希望大家不要‘听他们说’,而是更加了解我。” 对于改变的尺度,韩雪表示不要很模式,“之前在戏路上,我已经做了一些改变,比如试着演喜剧,比如目前饰演电视剧《叶问》中的夫人一角,希望大伙从中能看到我的转变。”韩雪也表示要撕掉“玉女”标签不一定意味着一定要画黑眼线、穿朋克装,“谁说小清新的外表不能拥有一颗摇滚的心呢?”

  鲜少有绯闻的韩雪的感情生活一直颇受大家关注,前几天录制某档电视节目时还被主持人现场催婚。一听记者提这个,韩雪不好意思地笑了,“这是真的。”韩雪说,在追求自己感情的道路上一切随缘,“我不会像很多艺人一样,如果有了恋情就高调宣布,但我一定会在人生适合我的阶段做适合的事。”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 新闻两名日本人非法登上中国钓鱼岛
  • 体育欧冠-19日2:45视频播皇马V曼城 詹俊解说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多家在华日企放假两天 称暂不考虑撤资
  • 科技苹果股价首次突破700美元大关
  • 博客柴静访李永波:消极比赛不是我的战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北京小升初混战:给孩子报7个奥数班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宝宝腹泻传染爸妈? 爱生气真会得癌吗
  • 女性高圆圆国际范衣品 十二星座的最潮IT墨镜
  • 尚品古董双年展上天价珠宝 全球最贵奶酪拼盘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和田玉30年涨千倍 80万买回两块玻璃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