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女”张楚格点评学生吴莫愁:零瑕疵

2012年09月28日15:10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吕常伟说,“我们是学期学分制,就是你要在一学期里修满一定学分的课程才可以。但是吴莫愁参加的“好声音”是在假期开始的,至于她开学所落下的课程和学分,她一定要在比赛结束后,回学校补课或者补考,才能完成学业。 ”

  电视观众可能会对吴莫愁的外文歌曲表演表示不理解。其实针对现今中国流行乐坛的状况,沈音流行音乐系的演唱课里加重了外文歌的比例,而且流行音乐表演专业是因人而异,老师张楚格会根据学生们的不同素质,指定不同的培养方案。 记者 宋波鸿

  吴莫愁的老师张楚格,很多人并不陌生,因为她曾是超级女声2006年沈阳唱区第二名,与谭维维[微博]、尚雯婕[微博]是同届选手。赛后张楚格继续完成了在沈阳音乐学院的研究生学位,并与2008年毕业留校任教。

  “第一次听她唱一首LadyGaga的歌,我就惊艳了! ”张楚格说,吴莫愁一直都是专业课第一名。给她上课,也以英文歌为主,而且难度系数都不小。 “像之前我们的小型音乐会上,吴莫愁她自己一个人表演了三个节目,她的实力系里老师都是公认的。 ”

  张楚格回忆,第一次听吴莫愁唱歌是在录音棚中,她对声音的要求很高,而吴莫愁的歌声堪称零瑕疵。 “当时这个女孩就让我眼前一亮。平时的吴莫愁并不化妆,也是齐刘海,服饰朴素,性格很真,大大咧咧很爽朗。别的同学如果生病了,上课来不了,可能会打个电话给我请假,莫愁却自己跑来找我,说嗓子哑了上不了课。 ”

  张楚格对吴莫愁在《中国好声音》中的表演很满意,“她学习专业课才刚开始,小瑕疵在所难免。她的表现舞台还有很好的发挥空间,她已经有明显提升。莫愁曾对我说,走到现在,她自己已经很满意了。 ”张楚格透露:吴莫愁的舞蹈也很强,但是“好声音”的舞台有局限性,所以吴莫愁还没机会展示。

  针对外界对于吴莫愁 “非主流”的一些质疑,张楚格表示,“见仁见智,现在大家接触到的都是欧美比较主流的。但是大家不知道,很多欧美现在主流的音乐,在之前都是非主流的。我个人认为,特色是最重要的。当特色被认同,非主流也会变成了主流,流行乐本身也必须多元化。 ” 记者 宋波鸿

分享到:

相关专题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