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声音》回击:吉克隽逸就没签约

2012年10月10日07:19  信息时报
吉克隽逸没有和《好声音》制作方签约,传她要和北京一音乐公司合作。
▲张玉霞虽然被淘汰,但人气也很高,她下半年在台湾已经接了20个商演。
▲卓义峰称自己有被要求签约。

  信息时报[微博]讯 (记者 蔡慕嘉) 《中国好声音》(以下简称《好声音》)收官已一个星期有多,不过节目风波依然不断。近日,有台湾媒体爆料,《好声音》中来自台湾的两位学员张玉霞、卓义峰[微博]接连落败出局,并非歌艺输人,而是不肯与浙江卫视[微博]签下“不平等合约”。就此,昨日《好声音》制作方灿星团队予以否认,指报道失实,并表示所有签约学员都是凭自由意愿选择签约。

  学员爆料称被逼签约

  此前,有报道踢爆《好声音》学员签约内幕:学员除了要与浙江卫视签订8年长约外,酬劳还需以2∶8分账(学员占2,浙江卫视占8)。前日,《好声音》学员卓义峰现身台湾某节目录制时,也亲口证实浙江卫视的确要他们签下合约。卓义峰原本在那英[微博]班,但是导师考核第一阶段就被PK出局。他透露:“不清楚合约内容,没看到合约就要我们签名!”其经纪人也表示,《好声音》参赛者不一定个个都有酬劳,“要靠经纪人去争取!”而另一位在考核阶段出局的盲人歌手张玉霞,则被曝原是希望比赛后再考虑签约,结果也被中途淘汰。

  节目组称毫无事实根据

  但据记者了解,《好声音》中已经签约的学员是跟制作方灿星团队签约,并不是爆料中的浙江卫视。莫非还另有合约?对此,信息时报记者昨日也致电浙江卫视节目中心副主任(《好声音》监制)陈伟求证,他否认了签约一说,“学员的后续发展都是由灿星接手负责,包括出唱片、演出等。这一块电视台本身也做不了。”

  《好声音》制作方灿星团队昨日也正式发声明,“近日有台湾媒体曝出有学员因霸王合约与《好声音》产生纠纷的新闻全部是失实报道,因为这两位台湾学员从一开始就未曾表达过签约意愿,因此他们根本没有谈过签约合作,也从未看到过合约内容,媒体报道中有关所谓的霸王合约内容以及所谓不签约被迫离开的说法,都毫无事实依据。”同时,声明也否认逼迫学员签订“霸王条约”,“在与学员的签约问题上,节目组首先将询问学员是否有签约意愿,只有在学员表达了签约意愿之后才洽谈合约内容,学员完全可凭其自由意愿选择签或不签,当然签约与否,绝不会影响学员继续参加节目。”而四强学员中,被大家一路看好的吉克隽逸就没有与灿星签约。

  早在盲选阶段结束后,《好声音》方面就曾透露已有46位学员签了全经纪和唱片约。至于现在人员数目有没有改变,签约学员的酬劳分成是否如爆料所说的二八分账,《好声音》宣传对记者表示,学员签约的事宜由灿星制作艺人总监葛亮[微博]负责,目前其人在国外,不方便回应。

  《好声音》学员未来4动向

  A学员发专辑

  灿星制作首先将推出的是由节目中极具人气中的好声音金曲汇编而成的专辑,与之配套发行的还有刘欢、那英、杨坤[微博]、庾澄庆[微博]四大黄金战队的全新创作的音乐合辑;接下来,刘欢、那英、汪峰[微博]等明星导师都将与《好声音》学员合作全新的音乐作品,并将收录在他们音乐专辑中陆续发送。此外,还为学员制定了国际培训开发计划:已经与欧美的顶级流行音乐制作人联系,邀请他们与欧美偶像巨星合作演唱量身打造的音乐金曲,而富有音乐潜力的学员也将会被分批送到海外接受专业的音乐培训。

  B 年底启动巡演

  从12月到明年春节前,《好声音》将上演首轮十场全国巡演。演唱会时间预计将从下午5点持续到晚上10点,且仍将以四位导师率领四大战队的形式上演。据悉,除了内地的巡演计划,《好声音》国际巡演将在春节期间启动。

  C 打造“国际音乐节”

  除了音乐作品与表演,《好声音》还计划将于11月底到12月初期间,在三亚举行“中国好声音”国际音乐节,四位导师将率领各自战队参加。音乐节现场除了将按爵士、摇滚、流行、乡村等不同音乐类型划分不同表演区域外,还将邀请国际、港台嘉宾前来助唱。

  D 制作中国版《欢乐合唱团》

  《好声音》将引进美国当红音乐电视剧《欢乐合唱团》的中国版权,由《好声音》学员在音乐剧中扮演角色。目前,灿星团队已在跟国内多家电视台进行洽谈。

  信息时报记者 蔡慕嘉

(责编: Zane)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