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军乐团与美国陆军军乐团联合演出

2012年11月02日15:05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江跃中  通讯员  陈春雷  杨利)昨天晚上,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与美国陆军军乐团“潘兴军乐团”联合演出,在东方艺术中心举行。上海警备区政治部主任曹德信少将,美国驻上海总领事葛瑞风,驻沪三军和武警部队的官兵代表,以及美在沪机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近2000人一起观看了演出。

  此次美国陆军军乐团访华是对解放军军乐团2011年5月访美的回访,是加强中美两军人文领域交流合作的务实举措。音乐会上,两军艺术家再一次密切协作、同台演出,分别演奏了中美两国国歌和《更尽酒》《胜利在召唤》《萨凡纳交响乐》《永恒的荣誉和勇气》等名曲。两军军乐团还联袂演奏了《牛仔》和《朝天阙》等曲目。作为压轴节目,《星条旗永不落》和《歌唱祖国》,分别反映了两国人民爱国情怀,引发全场观众强烈共鸣。演出现场气氛欢快热烈,台上台下互动默契,演奏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演出为广大观众献上了和谐美妙的难忘乐章,在中美两军文化交流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