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健12月上海开唱:这次玩不好以后不玩了

2012年11月22日15:11  新浪娱乐 微博

  12月24日晚,崔健将在上海大舞台带来自己“蓝色骨头”个唱。对于20年才一次的上海个唱,这位“摇滚教父”十分重视,将其作为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实上,崔健本人对于进行大规模巡演也显得有些头疼,此次耐着性子向商业妥协的最大原因,就是希望将自己20年的音乐通过演出展现新的生命力,因此他也撂下狠话,期待上海观众摆脱含蓄:“这次如果玩不好,以后就不玩了!”

  这次上海演唱会除了重新编排《一无所有》、《超越那一天》、《假行僧》等老歌,崔健还带来了自己的新作《蓝色骨头》、《给你一点颜色》、《迷失的季节》。与很多摇滚老将至今吃老本不同,崔健却仍能积极创作,即使很多时候作品在商业上并不成功,也不觉得气馁。“当年的摇滚不接地气,现在摇滚却能与社会互动,让我们看到摇滚发展的可能性,看到了摇滚的希望。”崔健表示,上海作为中国演出市场的绝对中心,自己一再错过并非是他对于票房缺乏自信,沪上观众并不排斥国产摇滚,此前无论是许巍、朴树的专场还是集结中国摇滚群英的“怒放”都获得了空前成功,以崔健的人气、作品以及在中国摇滚乐界的地位是丝毫不用担心票房的。但是,毕竟距离上一次的上海个唱已经有20年的时间了,崔健希望与20年前相比大家能摆脱含蓄。

  事实上,各地风起云涌的大量音乐节演出更赚钱,崔健却选择了做演唱会,他说做音乐绝不是光为了钱,那样的话会导致自己永远活在过去的世界里面停滞不前。“演唱会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我可以将20年的历程一气呵成地奉献给所有观众,并且演唱会的票房才是一个歌手是否还有人气和生命力的最佳反馈,这样很过瘾。”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