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想秀》选手曝光节目“造假”内幕

2012年11月22日17: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吴晓磊在报名表中自称“铲车司机” 吴晓磊在报名表中自称“铲车司机”
节目中的吴晓磊衣着朴素,自称一个月只挣3000块钱,还动情地说很遗憾没让妻子“穿上婚纱”。 节目中的吴晓磊衣着朴素,自称一个月只挣3000块钱,还动情地说很遗憾没让妻子“穿上婚纱”。
现实中的吴晓磊开路虎 现实中的吴晓磊开路虎
吴晓磊与妻子的婚礼 吴晓磊与妻子的婚礼

  羊城晚报记者  章琰

  继刘欢踢爆《中国好声音》节目组“做故事”之后,同在浙江卫视[微博]播出的《中国梦想秀》(以下简称《梦想秀》)也“悲催”了———在该节目中,曾凭“用开铲车赚的每月3000元工资资助三个孩子上学”事迹感动无数人的“铲车哥”吴晓磊,近日被网友曝光“身份造假”,并“有图有真相”地表示此男“有多处房产”、“开路虎”、“媳妇是富二代”、“本人是歌手”……

  昨日,吴晓磊本人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他坦言网上爆料属实,但所有编造的内容均为《梦想秀》节目组“连哄带骗”地让他说的。至于为何主动曝光内幕,他解释原因有三:一是饱受网络舆论压力,二是反感浙江卫视“祸水东引”的态度,三是为了给三个受资助孩子一个交代。对于吴晓磊的“重拳出击”,《梦想秀》的官方微博表示对方是“恶意炒作”。

  A

  “感人”镜头回放

  “三间小屋、四年,六个人,这个像父亲一样的大哥哥带给我们的不只是感动,更多的是力量。”这是日前浙江卫视《梦想秀》对“铲车司机”吴晓磊的最终评价。

  节目中,穿着朴素的“铲车司机”吴晓磊说自己生活贫困,住着平房,拿仅有的3000元一月的工资资助贫困的学生。他刚结婚不久, 结婚时连之前承诺的“婚纱”都没能给爱人穿上。说到这里,吴晓磊泪流满面;当镜头给他的妻子一个特写时,其新婚妻子哽咽着说:“我已经很幸福了。”一时间,舞台上的泪水感动了无数电视观众……

  原来大多为假

  铲车司机?假的!

  “我本来准备写歌手”

  对于“铲车司机”的身份,吴晓磊坦言是假的,自己本来是歌手,是被节目组邀请过去的,甚至说保证他一定能晋级:“他们知道我资助孩子读书这件事,也知道我歌手的身份,故事不错,才艺也过得去,所以找上了我。实话说,当时节目组劝我去的时候,就已经有人告知我‘不用海选’、‘你已内定晋级’了,唯一需要就是填报名表。”

  网上曝光了吴晓磊的报名表,里面他的确在职业一栏填了“铲车司机”,对此,吴晓磊称这是节目组让他这么写的:“一开始我不同意,怕被观众骂,但他们说‘选手就是要有争议’,‘《好声音》也是这模式做出来的’。我本来准备写歌手的身份,但他们说‘你这事没卖点、没噱头’,接着他们问我之前做过什么,我说我当兵之前做过服务员,也会开货车、铲车等各种车辆,因为我爸爸是车队队长,我十一二岁就摸过车,很多车都会开。他们就告诉我,(开铲车)这个点最好。”  

  生活贫困?假的!

  “我开路虎,还有三套房”

  朴素的衣着、捉襟见肘的生活,对于镜头里的这些“苦逼”元素,吴晓磊直言是“节目组编的”,“节目组还不准我在舞台上用任何演唱技巧。他们让我每天对着镜子苦练,把自己歌声练得差点儿,不准带任何手势和舞台范儿,就是让观众看不出我上过舞台。”

  吴晓磊承认,自己平常开的是豪车路虎,也有三套房,因此不存在生活困难一说。至于跟老婆道歉称自己“没能给老婆穿婚纱”一事,也是节目组想出来的,不过他说自己与老婆动情落泪的戏码,还是存在着“真情实感”:“她家庭条件很好,我条件也好,毕竟唱了十几年歌有些积累。唯独一点我确实对不住她———结婚时她的家人不准她跟着我出来跑江湖,当时我给出承诺,说以后我不出来跑了。现在虽然我在包头(妻子家乡)买了房,但还是带着她出来跑,她又经常水土不服……这一点我真的有愧疚!”

  煽情梦想?假的!

  “全是节目组剪出来的”

  “你的梦想是什么?”这是周立波[微博]对每一名选手的必问问题。吴晓磊回答得很煽情:“希望多赚钱,资助孩子读完书。”对于这句“感言”,吴晓磊说是节目组“剪出来的”,他的原话并非如此:“我当时说,我的梦想是‘只想唱歌’,然后‘三个孩子好好读完书’,但剪掉了。”

  不仅是他,节目中其他选手的故事也是“假的”。吴晓磊继续爆料:“节目中有一个‘水泥哥’,那就是我介绍去的!他也是歌手,开过两年婚庆公司,现在做某地区的水泥代理,上节目的衣服都有品牌赞助的。但节目组就让他说自己是‘扛水泥的’,然后他的梦想是‘能跟杨坤[微博]唱首歌。’”吴晓磊感叹:“《梦想秀》就是一档愚弄大众的节目。”

  吴晓磊还透露节目组跟他签订了“霸王条约”:“制约我的经纪约、演出约,但凡我要和别的公司签约或商演,必须优先考虑他们。至于我在节目上的表演,却没有劳务分成明细。”

  资助孩子?真的!

  “我当时不同意他们上节目”

  吴晓磊直言,在所有编造的故事里,只有自己资助三个“弟弟妹妹”的事情是真的。但“假身份”曝光后,三个面临高考的孩子备受舆论压力:“我自己被怎么骂都没有关系,但有的人拿孩子说事儿,说‘孩子也是演员’,说我们‘几个都在合伙演戏’,这个我受不了!”

  节目中,三个小孩都上了电视,提到“哥哥”,个个泣不成声。“我当时坚决不同意节目组让小孩上节目的,他们学习压力已经很大了,但节目组的做法就是几个字———连蒙带忽悠带强迫。他们说话语速特别快,‘快快快,把身份证发过来!’‘赶紧的,录完就完事了!’”最终,三个小孩就“迷迷糊糊”地上了电视。

  C

  节目组反驳

  “吴晓磊在恶意炒作”

  事件曝光后,《梦想秀》节目组表示暂不回应,但是“中国梦想秀沈阳站”官方微博一连发出了几条微博进行澄清。微博中指出,“……吴晓磊造假编故事,欺骗观众,并在事后通过自己朋友来炒作,妄图炒红自己的同时抹黑浙江卫视。因此,中国梦想秀吧呼吁广大‘蓝莓’收集他们炒作的更多证据,给所有观众一个交代。”

  接着,此微博贴出吴晓磊报名表,指出:“9月15日,吴晓磊来参加了我们在沈阳北一路万达广场的路演,并填写了报名表,我们翻出了当初他填写的报名表原件,职业填写的是:铲车司机……吴晓磊应该是刻意隐瞒身份登录舞台,为后期的恶意炒作做好了准备。”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