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黛尔当选美联社年度最佳 新歌获金球提名

2012年12月20日12:11  新浪娱乐 微博
阿黛尔当选美联社年度最佳 阿黛尔当选美联社年度最佳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虽然阿黛尔(Adele)在2012年没有发行一张新专辑,也没有举行一次世界巡演,但她依然是这一年中的热门人物。在年初的格莱美大胜和下半年的007原声碟之后,阿黛尔被美联社评为了2012年年度最佳艺人。

  得票大幅领先 未发新碟成绩依然突出

  在132张选票中,阿黛尔轻松超越了乡村流行女歌手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Fifty Shades of Grey》作者E.L. James,韩国当红流行歌手PSY等热门人选。这一年中,阿黛尔先是在二月份的格莱美奖中大胜,包揽了包括“年度最佳专辑”在内的六项大奖。在格莱美颁奖礼上,当时刚接受过声带手术不久的阿黛尔首次正式登台演唱,当晚斯台普斯中心的所有观众为她起立鼓掌。接下来,阿黛尔又为007系列电影的最新一集《Skyfall》录制了同名主题曲。10月份,阿黛尔完成了人生中的一大愿望--生子。

  在年底之前,阿黛尔大获成功的专辑《21》在美国的总销量突破了1000万张,成为1991年Nielsen SoundScan统计系统启用之后第21张达到钻石销量的唱片。在本年度的iTunes在线销量年终排行榜中,《21》连续第二年成为销量冠军。密歇根州每日电报的新闻编辑大卫-帕尼安(David Panian)说:“如果你打开收音机,就不可能不听到阿黛尔的歌。”

  此前被评为美联社年度艺人的女艺人包括Lady Gaga,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贝蒂-怀特(Betty White)和蒂娜-费伊(Tina Fey)。史蒂芬-科尔伯特(Stephen Colbert)是六年中唯一获奖的男性。

  新歌《Skyfall》将角逐金球奖奥斯卡奖

  阿黛尔今年唯一的新作是为007电影《Skyfall》录制的同名单曲,这首歌是阿黛尔和专辑《21》的制作人保罗-埃普沃斯(Paul Epworth)一同在著名的Abbey Road录音室制作完成的,参与录音的还有一支77人的交响乐团。在面世仅仅数小时之后,这首《Skyfall》就夺得了数字下载单曲榜的冠军。

  “阿黛尔和她的音乐获得了极大的成功,”Times Leader杂志执行主编Joe Butkiewicz说,“我注意到,很多青少年们在谈到对最新007电影《Skyfall》的渴望时,都是因为阿黛尔演唱了其中的主题曲。”

  阿黛尔演唱的这首《Skyfall》前不久获得了金球奖的提名。在此之前,007系列电影中还没有哪一部的主题曲获得奥斯卡奖的最佳原创歌曲,目前,阿黛尔有机会改写这一纪录,因为《Skyfall》已经入围了明年奥斯卡奖最佳原创歌曲奖的75首提名歌曲名单。(KFC MAN/编译)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