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维也纳-2013奥地利中国艺术节

2012年12月29日18:32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2013年1月30日至2月5日,“相约维也纳——奥地利中国艺术节”将继续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及周边城市举办。这是在继首届艺术节成功举办、在中奥两国引起强烈关注和反响之后,由中奥两国政府联合共同支持,继续倡导举办的高规格的艺术交流盛会。艺术节由奥地利中国关系促进会主办,由维也纳市政府及两国大使馆联袂支持,奥地利联邦总统海因茨-费舍尔博士亲自担任艺术节的荣誉监护。

  向世界展示中国,让中国拥抱世界,博大精深的文化艺术是中国走向世界最好的名片。2012首届艺术节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首届中奥文化论坛、魅力中国电影周、美泉宫皇宫剧院舞蹈专场演出、维也纳新城剧院演出、林茨音乐会、金色大厅交响之夜、庆典之夜等活动成功的举办,全面展示了中奥两国文化艺术的风采及合作成果。艺术节吸引了维也纳童声合唱团、维也纳爱乐乐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广州大剧院等顶尖艺术团队和机构,以及来自中国和奥地利的著名音乐院校的参与。他们的互动沟通、现场展示、共同演出等丰富新颖的活动,极大深化了两国的文化艺术交流的层次和规模,并在在奥地利掀起了一股强劲的中国旋风。

  2013年奥地利中国艺术节,将继续欢迎来自中国最优秀的音乐艺术机构和团体前来维也纳及周边城市,参加在金色大厅、李斯特文化中心(伟大的音乐家李斯特出生地故居)、美泉宫皇宫剧院、萨尔茨堡、林茨等不同场所的演出。艺术节还将继续邀请中奥两国教育界、文化艺术界的重量级嘉宾,参加中奥音乐教育论坛、探讨和沟通两国音乐艺术教育的合作发展;艺术节所举办的魅力中国电影周将继续给奥地利观众呈上最精彩新锐的中国电影,展示中国电影艺术的发展;美术摄影艺术的展览及交流活动也将多元化立体化的呈现中国艺术。此外,艺术节还将邀请奥地利著名的音乐大师、教授开设大师班,为中方团队创造更多的学习和交流机会,激发和增长中国青少年学生的音乐艺术修养,为中奥两国之间长久的理解、合作、友谊做出更积极的贡献。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