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相约维也纳奥地利中国艺术节背景

2013年01月07日23:26  新浪娱乐 微博

  2011农历传统新年刚刚开始,中国和奥地利迎来了两国建交40周年的辉煌一刻。2月共有来自中国包括合唱、管乐、中国民乐和交响乐等二十余支风格类型不同的优秀杰出艺术团队齐聚维也纳金色大厅,与奥地利的艺术团队和艺术家一起参加了《中奥建交40周年金色大厅庆典音乐会》。

  作为奥地利的中国年,2011大幕打开的是中奥两国的新希望,中奥两国建交庆典音乐会的举办正是新纪元的开始,是新纪元的标杆之作;为了能让中奥友谊长久保存,奥地利中国关系促进会,世界音乐艺术教育协会,欧洲中国文化交流中心,共同发起并组织了“相约维也纳——奥地利中国艺术节”,希望藉此艺术节能够让奥中建交40周年的庆典延续下去。

  艺术节得到了奥地利方面的高度关注,奥地利联邦共和国总统海因茨·费舍尔博士对该活动给予高度的重视,并亲自出任荣誉监护人。艺术节期间两国经贸文化界人士,维也纳市政府、中国驻奥大使馆、奥地利驻中国大使馆的重要嘉宾莅临艺术节,共同为两国人民的友谊祝福,共同为两国文化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约维也纳—奥地利中国艺术节

  2012年2月3日晚,伴随着中奥两国艺术团队《欢乐颂》共同的歌声中,首届相约维也纳—奥地利中国艺术节金色大厅庆典之夜音乐会落下了帷幕,这也标志着为期一周的首届奥地利中国艺术节达到了最高潮,在中奥两国机构的共同配合努力下,在两国艺术家和艺术团队的支持下,艺术节成功举办。

  奥地利中国艺术节是在中国政府提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政策和决定的大背景下,实行让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一个积极有效的尝试。作为两个文化大国,中奥又一次牵手合作,延续两国40年文化交流的血脉。艺术节的成功举办表明,以艺术节为基础打造新的平台,系统、持续的推动中奥两国的文化交流继续向前发展,开拓新的局面,符合两国人民的文化需求。

  2013年1月30日至2月5日,“相约维也纳——奥地利中国艺术节”将继续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及周边城市举办。这是在继首届艺术节成功举办,在中奥两国引起强烈关注和反响之后,由中奥两国政府联合共同支持,继续倡导举办的高规格的艺术交流盛会。艺术节由奥地利中国关系促进会主办,由维也纳市政府及两国大使馆联袂支持,奥地利联邦总统海因茨·费舍尔博士亲自担任艺术节的荣誉监护。

  2013年奥地利中国艺术节,将继续欢迎来自中国最优秀的音乐艺术机构和团体前来维也纳及周边城市,参加在金色大厅、李斯特文化中心(伟大的音乐家李斯特出生地故居)、萨尔茨堡、美泉宫广场等不同场所的演出。艺术节还将继续邀请中奥两国教育界、文化艺术界的重量级嘉宾,参加中奥音乐教育论坛、探讨和沟通两国音乐艺术教育的合作发展;艺术节所举办的“中国——魅力奥地利”电影周将继续给奥地利观众呈上最精彩新锐的中国电影,展示中国电影艺术的发展;美术摄影艺术的展览及交流活动也将多元化立体化的呈现中国艺术。此外,艺术节还将邀请奥地利著名的音乐大师、教授开设大师班,为中方团队创造更多的学习和交流机会,激发和增长中国青少年学生的音乐艺术修养,为中奥两国之间长久的理解、合作、友谊做出更积极的贡献。

  2013年中国的农历春节,让我们共同相约在2013奥地利中国艺术节,展示艺术风采,传播中华文化,深化两国交流,进一步促进中奥两国间的理解和友谊!祝福艺术节成功举办!

  相约维也纳—奥地利中国艺术节中国联络处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建外SOHO B座305室

  电话:+8610-58695038

  传真:+8610-58691055

  网址:www.master-music.cn

  Email:info@master-music.cn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