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启动全国巡演 明年挑战北京鸟巢(图)

2013年02月27日13:01  北京青年报
汪峰 汪峰

  本报讯 去年是汪峰[微博]的丰收年,不仅在北京举办了两场演唱会,还囊括了包括中歌榜、华语榜中榜、第12届音乐风云榜、中国Top排行榜、华语金曲奖等几乎所有华语奖项在内的最佳男歌手奖。昨天下午,以“存在”为主题的“汪峰全国超级巡回演唱会”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汪峰告诉记者:“虽然这15场全国巡回演唱会不包括北京,北京歌迷等一等,请大家等待明年将举办的汪峰鸟巢演唱会。”

  据介绍,从4月13日开始,汪峰将带着音乐走过天津、武汉、杭州、广州、西安、福州、成都、上海、南京等15座城市,其中包括7个2万至4万人容量的体育场和8个7000至10000人容量的体育馆,行走2万公里,为近30万现场观众歌唱,规模之大和受众范围之广,创造了内地乐坛历史。

  尽管去年汪峰在工人体育场的演唱会上让人们见证了他受欢迎的程度,但还是有人不断质疑他的音乐“不是摇滚”。对此,汪峰说:“其实我是一个很简单的人,那些质疑对我起不了什么作用。这些年我也承受了很多委屈,但是我知道,要转变人们的看法就是需要不断出好歌,一切的本源是作品。”

  问小时候的梦想与现在的现实是否一致?汪峰的回答是:“小时候我的梦想就是自由地唱歌,是成为一个音乐家能养活我自己,完全没有想到能够不断地出专辑和开演唱会。现在的现实生活确实已经超出了我的梦想。在我的艺术追求中,我有两点是不能放弃的,第一是相信自己,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拥有智慧;第二是坚持,将你的怀疑变为你的行动,把怀疑转换成正能量。”

  今年的巡回演唱会为什么没有北京这站?汪峰说:“因为去年有两场演唱会在北京举行,所以今年可以让北京的观众等一等,2014年夏天我准备在鸟巢举办演唱会,今年夏天还有我的新专辑发行。”说到很多歌迷向汪峰“求新歌”,汪峰告诉记者:“新一张专辑已经录制完成,里面的歌还是不少。为了巡演我会推掉一些商演,尽管巡演的钱没有商演高,但是我认为拿到钱不是最重要的,在演唱会上演绎自己的歌表达自己的情感最重要。”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