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第二季启动 张玮建议别打故事牌

2013年02月27日16:59  天天新报
张玮、金池 张玮、金池

  第二季《中国好声音》今天将在北京启动。第一季“好声音”的三位实力派学员金池[微博]、张玮[微博]、张赫宣[微博]前晚在《舞林争霸》现场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金池称自己已经介绍了不少朋友参赛,而张玮则建议新一季的学员们,只管唱好歌,别打任何“牌”。

  建议新学员:打“牌”没用

  作为2012年最火爆的荧屏节目,“盲审”、“转移”甚至引起不少其他行业的借鉴,第二季“好声音”还没启动就受到诸多网友的关注。第二季《中国好声音》日前正式启动的网络报名平台,记者获悉更是报名火爆,目前已经有差不多近万人网上报名。

  对于如此众多挤破头想让全世界听到自己“好声音”的选手,三位首季“好声音”实力派战将给出的意见也出奇的一致,那就是亮自己的好嗓子。在“好声音”舞台上有“音乐疯子”之称的张玮更是直接,“别打感情牌,不要讲自己有多悲惨的过去,‘好声音’这个舞台上只需要你唱好歌就行了,不需要眼泪。”他更进一步直言:“我觉得甚至是所有牌都别打,什么感情牌、炒作牌,这是一个单纯的比赛的舞台,你所要做的最大的事,就是唱好自己的歌。”

  “好声音”的舞台上,不少选手都有着自己坚持音乐梦想的故事,张玮强调自己的故事不多,但很多学员都有各自的故事。张玮表示:“每个人都有故事,说一下自己的故事我不反对,但我觉得这只能点到为止,可以称之为舞台上的配色,但不能成为主色调,毕竟这是《中国好声音》不是《中国好故事》。”

  推荐老朋友:能超越我更好

  在首季好声音成功后,不少老学员也纷纷推荐自己的朋友参加,李代沫[微博]和金池等选手都推荐了好几个朋友报名第二季。金池以自己举例:“我曾经也很抗拒比赛,但经过这个舞台的洗礼后,我更坚信了自己的梦想。所以我希望那些和我一样有音乐梦想的人可以报名参加这个比赛,给自己一个交代,不要在意失败,更重要的是别后悔没坚持自己的梦想。”金池更透露,自己推荐的是创作型歌手。她也毫不介意自己的朋友能够超越自己。

  当记者邀请他们给新一季的学员们一个让导师转身的秘诀,金池表示:“挑选你最喜欢的歌,能打动自己的歌,我相信也就一定能够打动导师。”张赫宣笑言:“放平心态,别想着一定要导师转身,这样的声音更自然更动人。”

  不介意比较:比拼出专辑

  第一季“好声音”后,各位学员的发展不一。金池、张赫宣和平安[微博],可以说是最受关注的三人,他们参加《直通春晚》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不少观众的喜爱。自从“好声音”后,几位学员的身价也的确是节节看涨,金志文[微博]和金池等的身价就都已经比参加好声音前翻了不知多少翻。平安此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也曾直言,因为参加《直通春晚》,无法参加商业演出,自己的身价一直没有其他学员涨得快。那学员们在比赛后是否会有比较身价?对此,三人都急忙澄清,都称自己的商演不多,更多是忙着准备新专辑。此前因为车祸而耽搁了自己专辑十年之久的金池,在这三人中速度最快,不久前已经推出新专辑《痴心不改》。问起另两位是否有压力,张玮明显有些心急,直言自己这几天就是忙着在准备专辑的事。张赫宣也直言,自己现在商业演出推掉不少,最大的任务就是准备自己的新专辑。

  新报记者 茅中元 文 朱良城 实习生 展 翔 摄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