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歌赛美声组16选手角逐大赛

2013年02月27日17:37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本报讯(见习记者钟磬如)前晚,“蓝色经典·天之蓝”杯第15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湖北赛区美声组决赛在武昌举行,16位选手逐鹿大奖,音乐人方石、肖白、车行、王原平,歌唱家李祝华等专家担任评委。

  前晚的决赛中,多数选手都选择了西方歌剧选段作为参赛曲目,选手们比拼实力,也拼台风拼形象,亮丽的参赛服装为选手增色不少。9号选手袁晶身着白色旗袍装上台,深情演绎《巴山夜雨》,她也是少数选择中文歌曲参赛的选手之一,曾作为长辫子组合中的一员参加了央视第十四届青歌赛民族组比赛,主持人问到“当时唱民族,今天唱美声,跨度挺大的吧?”袁晶解释,民族和美声唱法发音方式有相同之处,而且我在长辫子组合中负责低声部演唱,用美声唱法演绎,音色更扎实。

  据介绍,本届青歌赛取消了“原生态组”和“合唱”,比赛分为民族、美声、通俗三大唱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