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2013谁是中国好声音的对手?(2)

2013年03月01日00:36  新浪娱乐 微博
《我是歌手》海报《我是歌手》海报
《快乐男声》logo《快乐男声》logo
《妈妈咪呀》海报《妈妈咪呀》海报

  2.七大节目硬数据PK:谁最烧钱谁最“变态”

七大节目硬数据PK七大节目硬数据PK

  从表中可看出,《妈妈咪呀》走中小成本的温情路线。

  以《中国好声音》为首,大型歌唱真人秀节目最“烧钱”,除了《好声音》1亿元的“大片级”制作投入,《我是歌手》制作费达到6000万,《我为歌狂》制作预算也高达8000万。与此同时,这些节目的广告冠名费也较高,广告吸附能力较强——加多宝2亿元冠名《好声音》、立白洗衣液1.15亿冠名《我是歌手》;蒙牛酸酸乳冠名《中国最强音》,冠名费也突破1亿元。

  高投入的同时,节目执行的是“变态操作”。《中国好声音》与《我是歌手》两位总导演接受采访时均表示,他们均秉承着“综艺大片”、电影全景式纪录的真人秀制作理念。

  以《我是歌手》为例,可以推测出其余“烧钱”真人秀节目的操作理念也将极为“变态”:38个机位,一集90分钟、调用素材1800分钟,现场调度工作人员300多人,从3000多人中筛选出的500观众,使用万人体育馆跨年晚会的千万级音响设备、顶级乐队、伦敦奥运会使用过的调音台,使用宋祖英的御用调音班底……

  另外,综观以上节目,总导演人选都是富有节目制作经验的资深电视人,多位总导演有过多次执导重量级大型晚会经历。

  新一届《快男》总导演是天娱传媒副总裁马昊,她曾担任湖南卫视《以一敌百》等多个节目和大型晚会的制片人、也曾担任《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金鹰节颁奖晚会》总导演;《中国最强音》的廖珂是湖南电视台“超级女声”最早的参与发起者之一;,《中国偶像》的总导演是王磊卿,同时他也是《声动亚洲》和东方卫视跨年晚会的总导演;等等。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