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汪峰唱“自己的歌” 将举办巡回演唱会

2013年03月01日17:1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贺雅佳

  2013年汪峰[微博]“存在”个人演唱会全国超级巡演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举行,4月13日将在天津首演,5月11日唱到广州体育馆。没有“32场演唱会”,汪峰将用一年的时间走遍全国15个大中城市,为30万歌迷歌唱。

  办个唱少赚了几百万

  近两年汪峰的人气越来越高,他的歌曲成了热播偶像剧的主题歌,是选秀歌手们翻唱的大爱之作,他的音乐才华和创作能力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今年春节,汪峰更是亮相包括央视在内的四台春晚,被戏称为“春节期间最忙的艺人”。

  据介绍这次超级巡演总投入近一亿元人民币,每场演唱会由近百人制作团队组成,仅设备就重达百吨。汪峰为此已推掉了几十个商演和音乐节的邀约,全力准备。汪峰表示:“个唱能够给我更大的表达机会和满足感,这会是一个全新的音乐旅程。这比少赚几百万重要。钱是赚不完的,也是花不完的,不如用有限的生命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多跟大家分享。”他更表示希望明年能够征服“鸟巢”。

  如果没有作品我会很自卑

  汪峰登上蛇年央视春晚[微博]引起了诸多争议。有人说摇滚主流了,被大众接受了,就不摇滚了、堕落了。对于这些质疑,汪峰也在发布会上做出了回应:“在音乐上,我知道我可以达到很远的地方,但同时我也会兼顾很多。其实我是一个很简单的人,这些质疑在我心里不起什么作用,可能我比较傻吧。我只知道我需要不断地写歌。说到底,一切的本源都是作品,如果没有作品我会很自卑。如果我对外号称我是个歌手,是个创作者,我没有作品,这才是会让我难受的。不断写歌,也许,这才是最重要的。”汪峰也为大家透露了新专辑的消息:“新专辑我已经创作完了,这次歌的数量又不少,会在今年夏天跟大家见面。”

  演唱会上,除了《北京北京》、《存在》这些大家喜欢的作品,汪峰表示还会唱极富个人色彩的《向阳花》、《当我想你的时候》、《爸爸》、《花火》等。“有时候我也会问自己,写歌,除了自己爽,自己创作的快乐,就真的没有别的企图心了吗?后来我发现有很多善良的人,能够从我的音乐里面得到一些东西。所以还是有一点责任感的,还是希望能够给一些需要音乐的人带来些什么。”汪峰说。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