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尚雯婕淘汰 大叔大妈撑怀旧(图)

2013年03月09日15:11  新闻晚报
尚雯婕 尚雯婕

  晚报记者 轩召强 报道

  昨晚,湖南卫视[微博]《我是歌手》再度开唱,已经在台上站足8期的尚雯婕[微博],终于如此前媒体“剧透”所言,排名垫底惨遭淘汰,下期节目中观众将迎来被歌迷誉为“灵魂女伶”的实力唱将彭佳慧。尚雯婕的离开,再加上之前杨宗纬的“速战速决”,也意味着“歌手”舞台上短期内已经见不到年轻歌手的身影。此外,外界对《我是歌手》是否有“职业观众”的质疑仍在持续发酵,昨晚又有微博曝出《丑女无敌》里饰演林无敌老爸的演员到节目现场当“托”的截图,再度引发各方热议。

  杨宗纬、尚雯婕均遭淘汰,现场观众最爱怀旧

  从《我是歌手》开播起,尚雯婕便跟齐秦[微博]、黄绮珊、沙宝亮[微博]、羽泉[微博]等“前辈”级歌手一起站在PK舞台上,无论是黑眼豆豆的《Let’s getit started》,还是迈克尔·杰克逊的《Man in themirror》,她的表现毋庸置疑,更令这个舞台充满了一种新时代音乐的刺激与前卫。而“歌手”节目也让尚雯婕自认“重生”,更让其在歌迷心中的“雷母”形象提升至“女神”级别。但昨晚尚雯婕的一曲《Super Star》,因曲风与其他人差距较大,难以被现场大多数观众所接受而惨遭淘汰。再加上此前台湾地区新生代歌手杨宗纬的“短暂之旅”,使得“歌手”中已然没有了年轻一代歌手的身影,“怀旧”成为现场观众集体最爱的标签,节目也已变为“过气歌手”借机“咸鱼翻身”的最佳舞台。

  不过,尽管被淘汰,尚雯婕却赢得了荧屏外众多歌迷的高度评价,“歌手”节目组也相当“依依不舍”,香港资深音乐人、“歌手”音乐总监梁翘柏[微博]今日凌晨在微博上无比感伤地写道:“你走了,像我的吉他断了一根弦@尚雯婕。 ”“歌手”总导演洪涛则在微博中深情表示:“你是我歌舞台最独特的一道色彩,代表着年轻、个性、能量……曾经喜欢听你唱情歌,现在期待你的每一次惊艳……复活赛,再见你的能量爆发! ”《我是歌手》官微也在深夜更新微博向尚雯婕“致敬”。

  “林无敌老爸”被曝当托,导演紧急“灭火”

  近日,关于真人秀节目“职业观众”的消息频频见诸报端,开播以来便因“陶醉哥”、“哭泣姐”等表情夸张的观众而引发争议的《我是歌手》更是“躺着中枪”。昨晚,网络知名爆料人“舞美师[微博]”再抛猛料,“前些天记者老问我同一个问题,《我是歌手》台下观众里到底有没有演员?我贴个图,大家自己看吧,《丑女无敌》里林无敌的老爸,这个必须承认。PS:以后别再纠结这个问题了,我们是来听歌的,又不是来看表演的,你说呢?”微博一出,立时引来三千多位网友的疯狂转发。

  “舞美师”的爆料刚刚出来十分钟,湖南卫视方面便紧急出来“灭火”,“歌手”总导演洪涛转发该微博并予以回应:“至少所有工作人员都不知道他的职业是不是演员,即使是,我负责任地说绝不是节目组请的!这场演员孙坚[微博]也在现场。 ”记者还注意到,早在2月18日节目刚开播不久,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总编辑、湖南卫视总监张华立便亲自透过微博发表“严正声明”:“《我是歌手》上档以来,表扬雪片似的,但也有表情帝、陶醉哥、哭泣姐之类的片片,我不知道这是表扬还是指摘。因为艺术感染力施加到不同的人身上会有不同的反应,不可能要求大家同哭同笑同哈欠。但有一点要严正声明下,湖南卫视绝不会使用托儿,就如同05年决不操纵投票一样,这是真实类节目的基本原则。 ”

  对于总导演洪涛昨晚的紧急“灭火”,许多网友纷纷力挺:“就算是演员又怎么了?干吗老纠结这个?好的歌声好的表情就算演也给我们带来美的享受!有些人没事就爱钻牛角尖。”但也有网友质疑发问,“貌似《丑女无敌》是湖南卫视自制的,会没有人知道他的职业?”还有网友提出建议,“少播这样的镜头吧,反感至极。 ”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