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启动内地乐坛最大规模个唱巡演

2013年03月11日15: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罗颖)去年9月汪峰登上工人体育场,成为了首位在工人体育场举办个唱的内地歌手,刚刚过去的春节,汪峰更是亮相包括央视在内的四台春晚,被戏称为“春节期间最忙的艺人”。近日他再次:宣布2013年汪峰“存在”个人演唱会全国超级巡演正式启动,4月13日起,汪峰将从天津开始巡回全国15座大中城市,其中包括7个两万人以上容量的体育场和8个万人以下容量的体育馆,可售票达到了近30万,规模之大和受众范围之广,创造了一个全新的内地乐坛纪录。

  据悉,汪峰这次2013年的超级巡演从4月13日开始一直到年底,跨越天津、武汉、杭州、广州、西安、福州、郑州、深圳、济南、成都、合肥、上海、太原、南京、南宁,完成全部15场巡演。这次超级巡演总投入近一亿元人民币,每场演唱会由近百人制作团队组成,仅设备就重达百吨。因为去年刚在北京完成工人体育场的超大型演唱会,汪峰2013的巡演计划里面没有北京,不过汪峰却爆料了一个更大的计划,2014年他将征服中国最大的场馆鸟巢。为了这次巡演汪峰已推掉了几十个商演和音乐节的邀约,经济损失非常可观,但是汪峰无悔,“我小时候的梦想就是自由的唱歌,成为音乐家,能养活自己,如果别人喜欢我的音乐更好,从来没想到像那些我崇拜的偶像一样可以进行巡演,现在我就处在当时的梦想中,已经成功了,我为自己自豪并鼓掌。”

  今年汪峰登上蛇年春晚舞台,是摇滚乐的第一次,他的表演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对自己的表现汪峰自己也很满意,“我在上台前告诉自己,虽然我参与的是春晚的演出,但我不能把它只看做是一台晚会,而是属于我的舞台,因此在舞台上我既放松又投入,演完下来后别人告诉效果很令人吃惊,也没有不舒服的感觉。”不过在春晚舞台之外,汪峰的表演反倒引起了诸多争议,有人说摇滚主流了,被大众接受了,就不摇滚了、堕落了。对于这些质疑,汪峰的回应很平静,“在音乐的世界中我的智慧可以到达很远的地方,并兼顾很多方面,在生活中我却是个简单的人,也许是有点傻吧,质疑到了我这里不起什么作用。没有人比自己更了解自己,我只知道我需要不断的写歌,没有作品,就没有资格号称是音乐人,一切的本源都是作品。”

  作为主流摇滚界的领军人物,汪峰的才华似乎从未枯竭,创作欲望始终旺盛,面对不景气的唱片市场,在很多歌手发EP先试水,或者炒冷饭圈钱的时候,汪峰在2011年推出双张唱片新专辑,华丽丽的26首新歌显示了汪峰的诚意。就在大规模巡演即将展开之前,汪峰同时宣布自己新专辑的消息:“新专辑我已经创作完了,这次歌的数量又不少,会在今年夏天跟大家见面。”

  如今的汪峰已过不惑之年,过了“死磕”的年纪,愤怒与颓废也一并离去,岁月的打磨给他带来的是对世界、对心灵的一种豁然开朗,他说不要轻易怀疑,怀疑就要付诸行动,他说要相信明天,同时拥有智慧。他说钱能达到就不是最需要的,钱赚不完,但生命会苍老,最重要的是能做有意义的事时多给别人带来快乐。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