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黄绮珊打感情牌 演绎前夫名曲

2013年03月14日15:2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黄绮珊 黄绮珊

  新浪娱乐讯 在湖南卫视[微博]《我是歌手》节目中,歌手黄绮珊一鸣惊人。在头几期《等待》和《离不开你》等歌曲成为大热门之后,眼看到了第八九期,黄绮珊在使出了海豚音、大嗓门两项绝技之后似乎显得的有点内力用尽,甚至开始打起了感情牌。但据知情人士透露,黄绮珊此次演唱前夫的作品实属一次真性情的流露。   

  黄绮珊被质江郎才尽打感情牌

  之前第九期的歌单已经在网上曝光:黄绮珊将演绎前夫的作品《剪爱》,沙宝亮[微博]挑战《死了都要爱》颇有看点,而林志炫[微博]则抽中Air Supply 的《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据现场观众爆料,这一次黄绮珊的唱功并非惊人,但她充沛的感情却让很多人留下了眼泪。

  网友“耳帝”表示,从唱商上来看,黄绮珊是“哭着唱”的类型,观众没哭先把自己唱哭,其次她唱歌很机械化、程式化,“一开始轻声细语的弱声,永无止境的哭腔,奥林匹克风的高音,天昏地暗的转音,还有抓狂撒泼式的怒音。”最后“耳帝”表示黄绮珊的歌缺乏艺术审美,品位怪异,还犀利的指出:“她(黄绮珊)以为自己很艾瑞莎-富兰克林,但实际却成了中年吴莫愁[微博]。” 因此,不友善的网友称,黄绮珊唱功已绝大甩情感牌。

  黄绮珊演唱前夫作品 流露真性情

  但知情人士却了解,这首歌的作曲正是台湾地区知名制作人涂惠源,涂惠源正是黄绮珊的前夫。而词作者也是目睹他们相识结婚与婚变全过程的友人,因此,黄绮珊此番唱这首歌用意非常。17年前,黄绮珊与涂惠源因为音乐理念上的分歧导致婚姻破裂。离婚后不到两个月涂惠源创造了这首《剪爱》,被收进了张惠妹[微博]第一张个人专辑中。黄绮珊表示,当时自己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在朋友家中,当天她听了一遍又一遍。当时她就听懂了这首歌,但是17年来她从不敢唱。这次参加《我是歌手》节目,迎来了自己事业的春天,所以她觉得应该到了把这首歌拿出来唱的时候了,唱给爱她的观众听,也唱给涂惠源听。因为年届四旬的她,经历了生活的风风雨雨大起大落后,终于看透人生,终于参透了涂惠源歌中所写。看来,黄绮珊并非江郎才尽,而是再一次的真性情流露。(tg/文)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