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友陈奕迅将合作家是香港运动主题曲

2013年04月24日14:3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右三)和众官员穿上活动T恤。(星岛日报图) 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右三)和众官员穿上活动T恤。(星岛日报图)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推动的“家是香港”运动特邀“两代歌神”张学友和陈奕迅[微博],献唱主题曲《同舟之情》。

  主题曲《同舟之情》中间部分改编自《狮子山下》,并由郭伟亮[微博]作曲、陈咏谦填词。港府指《狮子山下》标志着香港坚毅不届、关爱互助的精神,故重新演绎这旧曲,象征香港在迈步向前发展时,亦不忘固有的核心价值。不过,完整主题曲要在下月初才推出。

  张学友和陈奕迅在拍摄片段中支持“家是香港”,张学友认为香港的山景最有香港情,因他小时候有空便会走上山,感情特别深厚。陈奕迅则表示鱼蛋粉是他心中最有香港情的代表,亦觉得渡海小轮甚具情怀。

  另外,“家是香港”的标志设计有中文“家”字、英文“OURHOME(我们的家)”和香港英文缩写“HK”,中间还有国际通用符号“+”,彰显香港的中西荟萃,亦表示大家都是香港大家庭的一分子。

  当中“+”号更有多种意味,除了与中文“家”同音,亦有“正面”的意思,代表为家发放正能量,也是为香港加油。

  颜色则以紫红色和绿色为主,分别代表香港市花洋紫荆,和港人对绿色生活、可持续发展和健康生活的追求。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