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巍广州将温暖开唱 美国鼓手助阵

2013年07月17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许巍

  上周末,许巍“此时此刻”巡演到上海,充满中国传统文化味道的舞台,经典作品的全新编曲、世界排名前5位的美国鼓手约翰·布莱克威尔倾力加盟……这一切都将在7月20日的广州体育馆再度上演。主办方更是透露,广州站当晚的演出打破常规,不仅在曲目编排上有诸多革新,连歌曲风格也将不再单一。

  文/记者 范协洪

  加入新元素,歌曲让你感受温暖

  许巍是一个做摇滚出身的人,大部分听的都是摇滚乐,但近年来许巍开始接触到爵士乐,此次巡演他身边的不少乐手也都是玩爵士乐的。许巍直言想知道如果一直保持进步的状态,他所能做的最好状态的音乐将会是什么样的。“我们做音乐的态度,实际上是跟很多人是不太一样的,因为我们没把音乐当作娱乐和消费产品。而是当成生活的一个自然流淌的记录状态。所以说,可能有缘分的人,他会产生共鸣,觉得这个音乐是他喜欢的,或者说他跟我的某一段时间生活契合了。”而他的听众也基本上都是这种缘分到了的人。

  谈到这次的巡演,团队中一位工作人员将许巍现在的特色归结为温暖,“因为经历过岁月和生活的沉淀,迈入40岁后的许巍对作品有了新的理解,比如《少年》、《曾经》都加了新元素,听CD的《在别处》和现在许巍演绎的现场版,能感觉到他和过去已经是完全不同的状态,会有你想象不到的震撼。”

  世界级鼓手加盟,听觉上更丰富

  除了巡演外的时间,许巍就一直和乐队不停地排练以实现乐队的整合度,不仅是为了这次巡演,更重要的是获得音乐上的提升。“这次演唱会的团队云集国内外高手,制作标准超出了想象,不看现场真的是可惜了。”键盘手臧鸿飞自豪地称许巍现在的团队是国内口碑最好的乐队之一,而许巍自掏腰包请来的美国著名鼓手约翰·布莱克威尔更是一个绝对的惊喜,“很多年轻的鼓手听到约翰·布莱克威尔加盟许巍的演唱会都兴奋到疯狂的程度了。约翰·布莱克威尔在全世界排名业界前五名,是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的客座教授,是业界知名的鼓手老师。这个水准的乐手在国内演出的机会很少,现场他会有一个精彩的Solo环节。”据介绍,目前国内演唱会打击乐的一般配置是一套手鼓、一套架子鼓;而这场演出会配备一套电鼓、一套真鼓,节奏一样但音色不同,在听觉上有叠加感,层次更丰富,更有艺术性。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