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虹飞辩护律师认定无罪 申请取保候审

2013年07月31日14:45  深圳晚报
吴虹飞 吴虹飞

  深圳晚报讯 (深圳大学实习生 娄斯芹) 昨天是女歌手吴虹飞在北京市朝阳区看守所待的第九天。7月21日,吴虹飞在实名认证的微博上说“我想炸的地方有北京人才交流中心的居委会,还有住建委”。随后,意识到这句话不妥,她再发微博:“我想炸——北京人才交流中心的居委会旁边的麦当劳——的鸡翅、薯条、馒头”。但警方仍以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刑拘吴虹飞,这个罪名一旦成立,可能被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

  7月29日,辩护律师会见了吴虹飞,沟通后他们表示“进一步坚定认为吴虹飞女士是完全无罪的”,并提交了取保候审申请。

  吴虹飞涉寻衅滋事罪

  7月29日,李金星和陈建刚两位辩护律师分别会见了吴虹飞。随后他们通报:吴虹飞目前涉嫌的罪名是寻衅滋事罪,仍处于刑事拘留阶段,但家属到29日下午5点还没收到任何书面通知,律师已提交取保候审申请。

  和律师沟通时,吴虹飞坦承,自己发布的微博不妥,玩笑失当。作为音乐人,她近一年在做唱片的过程中极其压抑、低落。两位辩护律师说,根据沟通情况,他们认为吴虹飞“完全无罪”,期待本案得到公正处理。

  主办警官在电话中告诉律师,朝阳区公安局已向朝阳区检察院提请批捕吴虹飞,罪名是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但律师之后和朝阳区检察院联系,递交审查逮捕程序的辩护人意见,却被告知“查无此案”。

  网友评论:杀一儆百?

  吴虹飞到底该不该被判刑?有网友调侃,如果吴虹飞被判刑,那么前阵子扬言“我用气功隔几十米都能戳死你”的“气功大师”王林,其言论直接对当事人造成了生命威胁,是否也该判刑?大部分网友认为,诚然身为公众人物的吴虹飞言论严重失当,理应严厉批评,但警方草木皆兵的做法难免有杀一儆百的嫌疑。

  也有业内人士评论,警方有必要给公众一个合理解释,如何界定言论是否足以造成社会恐慌?吴虹飞又是如何达到了这个标准?否则,可能造成人人自危的“寒蝉效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