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震岳称戒掉夜店早睡早起 没计划结婚

2013年08月26日14:48  京华时报 微博
张震岳 张震岳

  8月13日,张震岳[微博]来京宣传他的新专辑《我是海雅谷慕》。张震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早已不是当初那个爱泡夜店的张震岳,现在的他早睡早起,还有固定的女朋友,只是目前还没有成家计划。    京华时报[微博]记者侯艳

  □聊新专辑

  加入了原住民元素

  张震岳的这张新专辑多了原住民的元素在里面,专辑名“海雅谷慕”是他的原住民名字,“我把原住民的语言夹杂在歌中,但不会用得特别多,只把它当做主旋律,当做和声,在后面伴唱用。”张震岳说,他要用大家都容易懂的方式把原住民语言加进去:“现在很多的台湾原住民歌手,他们的整张专辑都是唱母语歌,我觉得那样反而会有隔阂。”

  问及张震岳是不是在传承原住民的文化,张震岳说:“说传承有点伟大,我希望把它当做一个助力,希望其他原住民的年轻朋友,甚至是歌手,他们也可以去做这样的事情。”张震岳称,他几年前在台北办一个“山地之夜”的活动,当时聚集很多原住民的歌手,“我想让这些原住民感受到凝聚的力量,让他们找到归属感。”

  □聊生活

  低调做人不当焦点

  张震岳坦言,他跟朋友在一起时会很低调,不希望当焦点,“工作起来没办法,舞台上就只有我一个人,所以我必须是焦点。但现实生活中,我愿意在旁边听,在旁边笑。这样做有一个好处,就是我可以去看更多的事情,去捕捉更多的画面,然后通通变成歌曲。”

  张震岳称,现在的他不太在意人家给他什么封号、名称,甚至是标签,“我以前会比较直接,写歌也比较直接、猛一点,在2000年那段时间,我是比较自我的。现在是2013年,十几年过去了,我也经历了很多事情,所以现在我不介意别人对我的评价,是我所经历的事情改变了我。”

  戒掉夜生活挺痛苦

  张震岳承认,他曾有过一段纸醉金迷的日子,天天去夜店玩,喝到凌晨三四点才出来,“有一天,我走出夜店时,看到那些送报的叔叔阿姨已经开始工作了,可是我还醉醺醺地正准备回家。我当时就在思考到底我的人生是什么?我要什么?”

  从那之后,张震岳开始反省自己,除了泡夜店,他觉得还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去做。他开始改变生活规律,10点上床睡觉,6点起床,“我可以骑车、遛狗、冲浪,一个上午就没了,下午有事情就到公司去开会,晚上跟朋友吃饭。累了就睡。”张震岳称,他现在表演完了不想出去,就想回去睡觉,“戒掉夜生活后,我的体能比25岁时还要好。我挺喜欢现在的生活方式。”

  对于戒掉夜生活,张震岳坦言,有段时间他还是觉得挺痛苦的,“我的朋友吃完饭,都要去喝几杯,或者去夜店玩,而我只能一个人回家,当时真的挺痛苦的。”

  □聊感情

  有固定女友不结婚

  谈到有无成家计划,张震岳回答得很干脆:“目前没有。我觉得自己挺自私的。”张震岳解释,他并不是不婚主义,“我有一个固定的女朋友,我们在一起3年了挺好的,人家也不急,我干吗急啊。结婚不是不可能,只是现在还没

  有去想这件事情,也有可能明年突然就结婚了。”

  张震岳说最怕父母老问他感情的事:“他们以前常问我,什么时候结婚啊?怎么又换女朋友了?以前我跟路嘉怡好了7年,后来我跟她分手,我妈有点难过,觉得在一起那么久,婚没结成,还分了。”

  >>采访手记

  他不酷很可爱

  我采访过很多次张震岳,每次见到张震岳他都戴着墨镜,酷酷的样子,回答问题话也不多。没想到这次我和他聊起各自的骨折经历时,他突然变得健谈了。张震岳说他当时是开放性骨折,脚整个折起来,“我觉得好丑,就把脚扶直。还赶上堵车,救护车30分钟才来,痛死我了。我当下第一个念头就是如果今天截肢,我要装一个高科技的义肢,钛合金、碳纤维那种的,跟那些残疾运动员一样,虽然截肢,可还是要自强。”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