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蓉谢金燕新歌成神曲 掀全民狂欢

2013年08月26日14:59  京华时报 微博

  近日,久违多年的王蓉[微博]带着一支神曲《好乐Day》又回来了,虽然这首歌恶评如潮,但不可否认的是接上地气的她又火了。    

  上世纪90年代,王蓉是创作才女,凭借《我不是黄蓉》《芙蓉姐夫》《要抱抱》等歌曲走红。她的崛起见证了10年前相对严肃的音乐年代,她的复出则在一个娱乐至上的大时代。去年《江南style》《最炫民族风》就是两个活生生的成功案例,为神曲平反之余,更为所有人趋之若鹜。而这一次的王蓉可谓蓄势已久,重投神曲教父老猫的怀抱,集合了《伤不起》《老婆最大》的流俗风,又杂糅了《江南style》的舞曲风,最终形成了一个土洋结合,充满话题性、争议性的电音产品。在这个音乐不景气的时代,神曲带来的欢乐与刺激,掩盖了音乐圈的平淡与无聊,空降了好一场全民狂欢及时雨。

  从前两年王彩桦[微博]《包庇》和刘子千《念你》开始,台湾流行音乐也被神曲席卷。而要说台湾乐坛今夏最红的神曲,非谢金燕的《姐姐》莫属。她的MV在Youtube点击数突破670万,她独创的跳针舞也成为年轻人模仿的对象。据称这首歌只要听一次就能瞬间学会,尤其是歌词“跳针跳针跳针”“咚吱咚吱咚吱”“趴趴趴趴趴”“姐姐姐姐姐姐界界界界界界”,好像卡碟一般不断重复又重复。谢金燕在高雄演唱会上首唱《姐姐》,热翻全场9500名粉丝。同名EP《姐姐》在台湾出货6000张火速卖断货。凭借这首歌曲谢金燕已经接下了7个广告,狂赚3150万元新台币,神曲可谓钱途无量啊。(琳距离)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