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丽君纪念演唱会10月1日唱响《清平调》

2013年09月03日09:59  京华时报 微博

  “追梦——永远的邓丽君”纪念演唱会将于10月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上演。本次演唱会将呈现邓丽君经典歌曲30余首,其中包括邓丽君生前从未公开发布的作品《清平调》,王静、陈佳[微博]和桐瑶三位“小邓丽君”将完美演绎,生动再现这一曼妙曲目。   

  管乐配器不插电

  该演出为邓丽君诞辰60周年纪念演出,由邓丽君文教基金会授权,东方(北京)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出品,人民大会堂与爱乐汇联合制作。

  此次演唱会全部为管乐配器,100%纯粹不插电,这在国内邓丽君歌曲演唱会历史上尚属首次。届时,“古典”与“流行”两极的碰撞将带来全新的视听盛宴——邓丽君的歌声会从记忆中走来,真切、恢弘。演出乐团是北京管乐交响乐团,该团成立于2009年,是一支充满激情和朝气的大型职业交响乐团,也是中国目前唯一的管乐交响乐团。

  捞仔担纲音乐总监

  本次演唱会由著名音乐人捞仔担纲音乐总监。捞仔不仅是著名吉他手,还是优秀的音乐制作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活跃于广州乐坛,曾参与演奏首张全球发行的中文唱片《阿姐鼓》,参与制作《寂寞让我如此美丽》《幸福沙漏》等,创作《天葬》《带我回家》《可可西里》电影音乐等。2009年,他担纲音乐剧《爱上邓丽君》的音乐总监。他说,就是因为邓丽君的一盒磁带让他开始学习吉他,他的人生道路由此改变了。邓丽君对华语乐坛的影响是不可估量的,邓丽君的音乐和歌声为音乐人开启了一扇大门。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