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雅乐团突袭金钟奖中国音超 高晓松力捧

2013年09月24日12:18  新浪娱乐 微博
哈雅乐团 哈雅乐团
哈雅乐团突袭金钟奖中国音超 哈雅乐团突袭金钟奖中国音超

  新浪娱乐讯 近日,流淌着游牧民族血液的HAYA乐团(哈雅乐团)出征2013深圳卫视·金钟奖-中国音超受到关注。本届金钟奖音超联赛超级解说员、音乐人高晓松[微博]公开赞许哈雅乐团,并声称力荐他们上春晚。在赛场上,淡薄功名专注音乐的HAYA乐团将会如何应对各路高手,为赛场刮起一股游牧民族的天籁旋风?着实令人期待。

  专注民族音乐 欲将蒙古音乐带向世界

  “哈雅是边缘的意思。在一望无际海天相接的边缘我们能感受到太阳升起降落,它象征生命,象征延伸。”HAYA乐团的主唱黛青塔娜诠释了他们的组合的使命:“在现代社会的洗礼下,蒙古人游牧民族的生活正在日趋边缘化,游牧民族的音乐不止是我们的财富,它是属于世界的,我们希望能将这个财富能够与所有人分享。”表演中,他们将古老蒙古民族特有的马头琴、呼麦、长调等乐器和唱法,与现代流行音乐相融合,使传统的蒙古文化精髓与当代精神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乐团主唱是黛青塔娜,其他成员对她的评价是“她不仅会唱歌,还会跳舞,吹笛,连写文案也很棒”。她坦言自己对哈雅的感情很深:“6年前遇到哈雅,才遇到自己身体里最好的声音,才遇到最热爱的音乐,遇到哈雅是一生最幸运的事情。” 在哈雅的大家庭里,他们每个人都是多面手,他们一心一意的做好自己的民族音乐,也正是这份力量支撑着他们,承担起将游牧民族的心灵之声带到世界的使命。

  高晓松力荐上春晚 王晓锋指导参赛音乐

  哈雅乐团本次亮相深圳卫视·金钟奖-中国音超联赛。比赛尚未开始,哈雅的加盟就引来本届大赛超级解说员、音乐人高晓松的关注。高晓松评价“他们是音乐家”,并表示将会把哈雅乐团推荐给冯小刚[微博],让他们在春晚的舞台上亮相表演。然而,哈雅乐团对于获奖似乎看得较淡,他们坦言:“其实来金钟奖并不是来赢得奖杯的,重要的是把我们的音乐呈现给大众。”

  据导演组透露,哈雅本次参赛将坚持唱自己的原创作品,由过两届金钟奖评审经历的音乐人王晓锋担任其教练。据王晓锋透露,他将在哈雅乐团自身音乐作品上再加以适当改编和修饰,使其音乐在视觉和听觉上更具舞台效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