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张惠妹狂甩长发 战队冠军将诞生

2013年09月27日09:51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本周五(9月27日)晚21:10分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将迎来阿妹战队冠军之夜。在此前终极考核中,已经揭晓的三个黄金席位分属刘雅婷、李琦和塔斯肯所有,随着最后一个席位本周五晚率先尘埃落定,四员黄金战将即将向阿妹战队的冠军席位发起最后的冲击。

  阿妹身披金色披肩战甲,持一根黄金手杖,携四位爱徒带来了开场秀。一首《Are you ready》气场全开,塔斯肯和李琦也都跨上吉他摇摆出场。唱到兴起时,阿妹干脆甩起了一头浓密顺直的长发,“本来是要大家一起甩,但是他们一唱完就要上场,没时间理头发,我头发乱没关系。”回到转椅上的阿妹又变回了那个温柔亲切的感性妹。

  刘雅婷轻装上阵 塔斯肯让观众“忘了我是谁”

  开场的首轮比拼,刘雅婷对战塔斯肯。导师分班时,刘雅婷拥有一把不属于这个年纪的成熟嗓音、一直以来都是摇滚范,这次她决定在舞台上当一回18岁的自己。在服装上,她改变了以往性感加摇滚的风格,以一身轻松的休闲装上场。一首《三天三夜+噼里啪啦》让刘雅婷与轻松熊一起在舞台上蹦蹦跳跳,唱到高潮刘雅婷更是把她那及腰的长发给甩起来。更有趣的是,刘雅婷挑战了自己没有接触过的饶舌。另一边,塔斯肯的首战歌曲选择了《忘了我是谁》,并以棕色西服出场。整首歌虽然词不多,但种种已经于细节却清晰地展现在所有人的面前。对于歌曲的准确把握也让几位导师大加赞赏,纷纷表示他这次绝对是选对了歌。“比之前的时候更加听着像我们想象中的那个塔斯肯。”

  面对如此大相径庭的风格碰撞,导师们也都激动不已。那英[微博]直说:“我很担心刘雅婷,她一上来就是有点被打败的表情。可是音乐一起,她就疯了。”一边是刘雅婷展示真我的出众表现,另一边是渐入佳境的塔斯肯。导师与阿妹都很纠结。

  “蘑菇头”李琦转型 演绎《I’m yours》

  从导师分班的《趁早》,到导师考核的《一眼瞬间》,再到终极考核的《记得》,三首歌让许多人记住了“蘑菇头”李琦。李琦爱唱情歌,尤其对导师阿妹的情歌有一种近乎固执的偏爱。但这次组内冠军之战,李琦既没有一如既往地选择导师阿妹的作品,也没有一成不变地演唱拿手的大情歌,而是大胆挑战自我,选择了美国流行歌手Jason Mraz的代表作《I’m Yours》。与李琦之前唱过的三首较为舒缓的大情歌相比,这首歌在风格上是近乎180度的大转弯。《I’m Yours》的旋律轻快活泼,节奏感很强,极易传唱,然而要唱好这首歌却不容易,因为需要频繁地在各层音阶之间转换跳跃。用汪峰[微博]的话说,这首歌曲在很大程度上要比唱慢歌更难,因为它融合了节奏感、音准、乐感,还有一些即兴的成分。甚至连主考核导师阿妹在一刚开始也并不看好李琦在这个时候挑这样的歌,还曾反复向李琦确认“你确定?”。不过,在彩排时听李琦唱过一遍后,阿妹顿时就释然了,“完全没有问题”。李琦没有辜负阿妹的信任,在舞台上的表现也很成功。这首《I’m Yours》让李琦成功把一个完全不一样的自己展现在大家的面前。正如哈林所说:“我希望能够将学员的潜能一直不断地发掘出来,有不同的面相,李琦正符合我这样的感受。”而他这次大胆转型也得到了那英的肯定,之前她一度认为李琦“也就是唱情歌,不会选这种歌”,而这次表现,也让那英赞叹不已:“心理素质非常好。”

  学员挑战高难度纯人声伴唱 

  阿妹Family黄金战队最后一员的归属至今成谜,然而这位学员在冠军之夜的精彩表现却毋庸置疑。这位学员富有冒险精神--启用纯人声伴唱演绎经典曲目《康定情歌》。

  该学员以红衣搭红裤出场,首轮出战就挑战高难度纯人声伴唱,没有丝毫的乐器伴奏,仅靠和声烘托,演唱了一首改编后的《康定情歌》。在“好声音”这样的舞台上做出这样的选择是极为冒险的。因为人声最不容易掩饰声音的问题,这样的演唱会把主唱人赤裸裸地展现在导师与观众挑剔的眼光中。不过,高难度的唱法在某种程度上更能展现歌者高水准的实力。那英老师就对这位学员的大胆尝试青睐有加:“她的唱法在歌坛里头应该有一席之地。我刚刚听她唱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想,她要是唱《征服》是什么样?”一向爱搞怪的哈林老师立马打趣道:“可能你会听不出来是《征服》。”而作为主导师的阿妹听着这位学员的歌声,再一次流下了泪水。阿妹坦言在她最初提出这个想法时,自己的内心是犹豫的。但看到台上学员的优异表现,阿妹的脸上绽开了笑容,毫不吝惜自己的盛赞:“在彩排的过程中,你越来越进步,越来越好,让我越来越放心。所以我很骄傲,你今天真的很棒,真的。”(TG/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