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小野丽莎音乐会中国巡演来西安

2013年11月12日10:46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小野丽莎一直就是BossaNova的代名词,2014年1月3日,首席Bossa Nova爵士乐女王将登陆西安曲江会议中心,举办“美好时光2014新年个人专场音乐会”。她的歌曲融合了美、日、巴西三国的音乐特色,吸引着都市人疲倦的心,时而慵懒柔软、时而活泼俏皮的唱腔,值得观众亲临现场细细品味。

  首席Bossa Nova女王的桂冠

  生于巴西圣保罗的小野丽莎是乐坛“首席Bossa Nova女王”,15岁起就开始拿起吉他唱歌的她,从小在父亲经营的俱乐部里感受许多一流音乐家的熏陶。渐渐地,当她开始展露自己音乐天分的时候,她不仅将Bossa Nova这种融合了桑巴与爵士的巴西新音乐演绎得如梦如幻,更借由她那与生俱来的好嗓音开创出舒适怡人、无拘无束的“小野丽莎”曲风。

  Bossa Nova是一种融合了巴西森巴舞曲和美国酷派爵士的新派爵士乐,乍听之下简洁轻快,却不知其结构复杂,异常难掌握。BossaNo-va和弦与音阶转换的行进方式变幻莫测,往往令人乍听之下以为可以轻松掌握,但实际则一转之后就不知道音阶跑到哪里去了。

  音乐历程中的中国烙印

  小野丽莎对中国有种特殊的感情,2004年小野丽莎的唱片开始被引进,但她真正为中国观众所熟悉则是因为电影《天下无贼》选用了她的《玫瑰人生》作为主题音乐。从那时起,中国很多的情调酒吧、咖啡馆、高档餐厅都弥漫着这个女声的浅吟低唱。

  2007年5月,小野丽莎应上海国际爵士周之邀,第一次来到中国开唱,受到了乐迷极大地欢迎,她慵懒、感性的招牌声音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重庆、杭州、深圳等地的音乐厅响起,让人们品味到了如“午后红茶”般的温暖甘醇。

  而现在,她将来到西安,大家做好一起去享受的准备吧。

  本报记者朱秦冀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