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峰姚贝娜同台父女情深 姚爸心疼女儿

2013年11月12日11:50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中国好声音”姚贝娜昨天晚上现身武汉音乐学院编钟音乐厅,和父亲姚峰、青年歌唱家刘罡,一起献上“《也许明天》武音演唱会”。    

  姚峰、刘罡和姚贝娜都是武音的校友,姚峰目前是武音客座教授。对于姚峰,武音院长彭志敏教授在音乐会上致辞时不失幽默地评价:“姚峰老师出了很多好作品,但他最好的作品是姚贝娜。”的确如此,1997年,姚贝娜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考入武音附中,1998年师从冯家慧教授学习民族声乐,并随后一步步成为优秀的歌手和众人皆知的大明星。

  现场,姚峰演唱了他作曲的《月光下的红树林》、《我生在1978》、《花开千万朵》,还带来老歌《一剪梅》等;刘罡演绎了怀旧的《新不了情》、《情人的眼泪》等,送给现场的妈妈一曲《妈妈忙过年》。姚贝娜大展唱功,《我要的很简单》、《如果我们没有遇见》、《也许在》、《也许明天》等歌曲让粉丝尖叫连连。

  姚贝娜:我要的很简单

  尽管是一场献给母校60周年庆的演唱会,但是正当红的姚贝娜显然成为昨晚演唱会上最大的“牌”,众多粉丝围堵在武汉音乐学院编钟音乐厅,就算没票也要等在门口,只为见偶像一面。

  现场,当姚峰介绍女儿姚贝娜出场时,全场一阵尖叫。姚峰说,“今年姚贝娜参加了中国好声音第二季,确实唱得很嗨。贝娜说,参加这些节目,一个目的就是在喜欢的舞台上唱歌,这个目的达到了,全球都很关注,就连我们的美国亲戚都打电话回来,说唱得真好。还有一个目的是唱自己喜欢的歌,可惜贝娜没怎么做到,有点遗憾。贝娜曾经说过:“我要的很简单。”

  姚贝娜笑着接话,“是的,就是站在舞台上给大家唱歌。有人质疑我去参加中国好声音是不是为了红,我不否认这一点;只有红了,我才能站在更大的舞台上给大家唱歌,最终拥有越来越多真诚的听众。“此番告白又引来一阵阵尖叫。她唱了一首自己喜欢的歌——有点轻松摇滚范儿《我要的很简单》。高潮部分,姚贝娜大秀“海豚音”,整个人完全放松,神采飞扬。

  姚爸忆起女儿那些事

  当姚贝娜中场休息时,姚峰也收获了粉丝们的欢呼声,大家纷纷喊出口号——“帅气姚爸,峰行天下。”

  姚峰也现场说起姚贝娜小时候的趣事。4岁时,姚贝娜被逼着开始弹琴。关于这段回忆,姚峰和姚贝娜都称“这个过程很痛苦”。姚贝娜说,小时候一点都不想练琴;而读附中时,自己还是一个不会与人打交道的女孩,“当时我甚至会孤僻、自卑,要知道院里实在有太多比我弹琴弹得好的哥哥姐姐们。”

  姚贝娜9岁前,没在家里唱过一首完整的歌。偶尔有一次,姚峰问姚贝娜学校有没有教唱歌,姚贝娜说,“有啊,我会唱国歌。”钢琴掀开,姚贝娜开始唱国歌,“当时她的声音让我惊呆了,从此姚贝娜就开始了她的演唱生涯。”姚峰分享完这段小秘密,现场粉丝们立刻爆发出一阵热烈的尖叫。

  女儿很辛苦 姚爸很心疼

  作为父亲,姚峰对姚贝娜的关注无微不至,比如他会时刻关注女儿的微博,他讲了个小细节,“今天凌晨4点,我看到有个粉丝发微博说,‘姚贝儿,你回家了。虽然天冷了,今晚上编钟音乐厅我进不去了,但是我还是去,站在那门口,只要听到姚贝儿的声音就满足了。”虽然不知道这位粉丝到底是否进到了内场,姚贝娜还是现场演绎了一首《亲爱的朋友》,送给这位粉丝和所有来听她音乐会的人。

  走红后的姚贝娜,演出采访活动接不完。父亲姚峰很心疼,“贝娜真的太忙了,5号在深圳,6号飞回上海演出,7号在上海拍杂志大片,8号去苏州,9号凌晨5点起床,赶回北京,下午在央视做直通春晚的节目,好消息是她已经通过了这次考评。当天晚上,她在五棵松体育馆参加了一个很大型的演出,晚上12点录了新歌。昨天她在石家庄,今天又从上海坐火车回到家乡武汉,明天她就飞走了……”此时有粉丝高喊,“姚贝娜,辛苦了。”

  文/记者黄丽娟 图/记者熊波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