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MOMA后山音乐艺术节完美落幕

2013年12月10日17:00  新浪娱乐 微博
尺八大师仓桥荣堂 后山艺术节演出 尺八大师仓桥荣堂 后山艺术节演出
台湾心心南管乐坊 后山艺术节演出 台湾心心南管乐坊 后山艺术节演出

  新浪娱乐讯 持续一个多月的2013 MOMA后山音乐艺术节日前完美落幕。在“传统、先锋、古典、当代、国际”的主题下,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二十余组音乐人及艺术家奉献了多场各具特色的演出。

  自10月3日起,坐落在北京当代MOMA园区的后山艺术空间成了一个音乐市集。在这里举行的MOMA后山音乐艺术节吸引着人们从城市的各个角落赶来,欣赏平时难得一见的演出。

  从中国乡间的皮影戏班到匈牙利的吉普赛乐队,从日本的尺八大师倉橋容堂到融合呼麦与摇滚乐的图瓦乐队亚塔(Yat-Kha),从八十高龄的印度游吟诗人普尔纳•达斯•宝乌尔(PurnaDas Baul)到有着伊朗鼓王之称的穆罕默德•瑞萨•莫塔萨维(Mohammad Reza Mortazavi),艺术家们在后山的舞台上表演了具有深厚文化背景而又风格各异的音乐。

  艺术节还促成了中外艺术家的合作。比如,美国电子音乐家卡尔•斯通(Carl Stone)与古琴家巫娜的音乐会,虽然两种音乐形式截然不同,但是两位艺术家完美地呈现了一次跨文化对话。再如,中国的野孩子乐队与图瓦的亚塔(Yat-Kha)乐队合作表演的《敕勒川》,将图瓦民歌《我的灰马》的旋律配上北朝乐府中的歌词:“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来自中国和图瓦的艺术家共同创造了当代的亚洲民间音乐。

  此次MOMA后山音乐艺术节还与北京传统音乐节合作,邀请到了柬埔寨苏比玲艺术团、印尼日惹舞蹈团及台湾心心南管乐团在艺术节上呈现极具地域特色的表演。

  艺术节在每场音乐会之后都举行了座谈,让观众与艺术家近距离地交流,更深入地了解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文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