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超开赛 何洁变化大陈楚生小号走音

2013年12月13日09:54  南方都市报
中国音超周日开赛 中国音超周日开赛
尚雯婕 尚雯婕

  南都讯 记者齐帅 实习生何润萱

  这里没有主持人,只有高晓松[微博]、黄健翔坐镇解说席,像评球一样评音乐;这里没有催泪点,只有尚雯婕[微博]、周笔畅[微博]、何洁[微博]、陈楚生[微博]、金志文[微博]、多亮[微博]、吉克隽逸[微博]、杨宗纬、满文军[微博]、南方二重唱[微博]、谢安琪[微博]等各路高手拼力演唱。《金钟奖-中国音超》将于周日晚亮相深圳卫视。梁翘柏[微博]、黄大炜[微博]、李泉[微博]、袁惟仁[微博]、黄韵玲[微博]、毕晓世、王晓锋、谭伊哲八大音乐人作为主教练挂帅八大唱片联队,这不仅是歌手个人的比拼,更是公司之间的联队对阵。昨日,《中国音超》在深圳举办发布会,记者提前看片,发现这些熟悉的艺人一张口居然都是令人头皮发麻的惊人表现。    

  PK间

  尚雯婕、杨宗纬再次对决

  周日晚即将播出的首场比赛的对决在华谊兄弟[微博]联队和天浩盛世联队之间展开,陈楚生对阵吉克隽逸、杨宗纬对阵尚雯婕,高手对决硝烟弥漫之余,也有台湾“小费玉清”林俊逸一开口就让人惊艳到起鸡皮疙瘩。

  何洁:你要不要这么吓人?

  一向活泼可爱的何洁像彻头彻尾换了个人。不仅沉静下来,而且全程表情较为严肃。舞台上一首《火烧的寂寞》性感、忧伤而充满力量,一开口就让高晓松惊叹:“进步太多了”,惊人的演唱加上较为沉默的态度和闪着泪花般的妆容让看片记者们表示何洁变化太大了,太吓人了!

  陈楚生:你得罪了小号手吗?

  为了对阵吉克隽逸,华谊的主教练黄韵玲行使特别权力让陈楚生迎战。陈楚生选择了深情款款的情歌——— 《夜夜夜夜》,却刚一开口就发生了意外,原本编配中设计了声线性感的小号前奏,但小号手的走音却让现场的气氛顿时凝固了。黄韵玲甚至表示,在听到小号手走音的时候,心都凉了一半。而这也的确影响了陈楚生的发挥。记者们纷纷议论:陈楚生你这是得罪了小号手吗?

  尚雯婕VS杨宗纬:不带这么为难人的!

  来自于华谊兄弟联队的尚雯婕和天浩盛世联队的杨宗纬,这一对曾经在《我是歌手》中狭路相逢过的对手再次站到了对决的位置。率先出场的尚雯婕坐在钢琴椅上,以一首《I Kissed a Girl》惊艳登场,“女王范儿”震慑全场。高晓松评价她“天然High”,并调侃对方休息室里已经有“风萧萧兮易水寒”的味道了,杨宗纬压力满满,称在尚雯婕无可挑剔的表演下,自己“输了也不重要”。好在,上台之后一首与《I Kissed a Girl》风格迥异的《月光妈妈》,直接唱傻了裁判,打分陷入胶着,好在最终有个出乎意料的评判总算让两位大咖都觉得“这是最好的结果”。

  采访篇

  陈楚生:我没有前几年的挣扎

  南都:作为华谊队长,对自己的表现还满意吗?

  陈楚生:队长就是起到一个带头的作用,鼓舞士气。这几场比赛下来可能我是被派出去的第一个,在行动上对自己的要求比较高。在前面如果表现得比较好,对自己的队友也是一份鼓励。我不能说自己做得很好,但是比较满意。现在对我来讲不会太关注怎么唱了,但我更希望的是通过这样的一个平台展现自己,希望让更多人了解陈楚生在做什么样的音乐。

  南都:能不能说说你这两年的工作状态?

  陈楚生:我更多的时间还是跟自己的这些同伴在一起,我很享受大家在一起创作的状态,当然我觉得要完全排除外界的因素是不可能的,在要不要做一些商业的妥协的问题上,我现在没有前几年的挣扎,我开始慢慢在这个环境里找到自己的节奏。音乐还是没办法离开这个土壤,你要接地气,你要很好地分配你的生活和工作才行。

  南都:对现在的工作和生活满意吗?

  陈楚生:(笑)还行吧。

  南都:现在的经济状况满意吗?

  陈楚生:还挺满意的。我是那种小富即安的人,可能有些东西不会说到什么程度。我觉得生活中心情很重要。我现在还好,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

  南都:现在可以完全地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音乐吗?

  陈楚生:我现在基本都在自己做,公司放手让我做。因为我的音乐作品也不是另类,到现在几张专辑来讲,都不会走特别偏的东西。即便有一天会让大家觉得有点怪,但是音乐是没有界限的。首先你要自己在台上爽了,观众在台下才能爽。

  南都:能透露下第一场PK的对手吗?心情如何?

  陈楚生:我觉得自己有点紧张,因为很久没有上PK的台了。但整体我觉得还蛮轻松的。没有说把它当成一个战场,对我来讲可能是演艺生涯中一次不同的尝试。

  南都:关于京基大楼表白事件你怎么回应呢?

  陈楚生:刚开始知道的时候我挺惊讶的,后来看了之后很感动大家的用心,很感激大家这样支持我。

  爆料间

  黄健翔爆陈楚生完成了终身大事

  黄健翔在解说室中介绍陈楚生时爆出已过而立之年的陈楚生,近日完成了自己的终身大事。高晓松也在一旁附和:“陈楚生是个好男人!”而知情人士则表示其实陈楚生已经领证结婚了。陈楚生今年夏天在微博公开持续了12年的恋情,之后却没有了后续消息,尽管近期有亿万女友等消息,但是知情人表示其实陈楚生和原女友一直感情稳定并已经领证结婚,知情人士表示陈楚生十分有情有义,“让人又相信了爱情”。而在现场面对记者提问时,经纪人则表示不回应这个问题。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