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德伟暌违十年发片 《好样》背后都是情

2013年12月13日13:52  新浪娱乐 微博
杜德伟 杜德伟
杜德伟上海记者会 杜德伟上海记者会

  新浪娱乐讯 继专辑《脱掉》之后,暌违乐坛十年的杜德伟[微博]于日前发行了全新专辑《好样》。12月12日,杜德伟在上海举行了记者会。杜德伟对于上海有着特殊的感情,因为母亲张露是上海女歌手。杜德伟特别在专辑中翻唱了母亲的代表作之一《静心等》,寄托对母亲的思念。值得一提的是,《好样》专辑不再是风花雪月。这张专辑背后满满都是情,除了亲情外,还贯穿着爱情和友情。

  亲情:《静心等》向母亲致敬

  在记者会上,杜德伟打趣说感觉就像回家了一样,因为杜德伟的母亲张露在1940年代至1950年代是上海著名的女歌手,而经典名曲《给我一个吻》更是家喻户晓。1948年,张露移居香港,与音乐家杜奥利结婚,随后告别歌坛生下杜德伟两兄弟。2009年因病过世。

  杜德伟表示母亲离世让他心痛,但是并无遗憾,因为“暂别”歌坛这十年,他一直陪伴在母亲身边,带她四处旅行。此次发片,为了纪念母亲,杜德伟在《好样》中特别翻唱了母亲的代表作之一《静心等》,并在记者会上演唱了这首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杜德伟缅怀母亲说,“妈妈在当时对音乐的眼光相当独到和前卫,选择很多英文歌曲翻唱,像《静心等》、《小癞麻》等都融合中西精华在里面,就算现在拿出来都还是很好听。”在谈到为何选择《静心等》时,杜德伟说,母亲生前曾表达希望他能用自己的方式重新诠释她的歌,而从小妈妈就曾拿歌词教育他和哥哥“要做大丈夫”,尤其在面对生命的低潮和难关时,这首歌的歌词就会浮现在他脑海中。“我想让她为我骄傲”,杜德伟说。

  爱情:专辑封面是与妻子“爱的结晶”

  去年11月,杜德伟迎娶了妻子Ice,式迈入人生另一个阶段。专辑中《你不会再孤单》便是讲述杜德伟和妻子的爱情故事。

  纵使杜德伟和妻子年纪相距23岁,却因为皆热爱美食,喜欢探究文化,并对于艺术领域拥有高度热忱,因而有着诺大的共识,进而相知相惜到相恋。由于Ice是家中长女,性情贴心又善于照顾别人,而杜德伟则是家中么子,个性天真浪漫,这样互补的性格让他俩成为生活中最契合的密不可分,尤其是妻子曾经陪伴杜德伟度过父母离世时的低潮期,让他更珍惜对方的付出和体谅。提及另一半Ice,杜德伟以幸福甜蜜的口吻说:“我们在工作上合作无间,难得遇到如此心灵相通的人,若错过她,就是我的愚蠢和损失。”杜德伟透露,两人不但在生活中是灵魂伴侣,在工作中也会珠联璧合,因为学电影的妻子不但帮他拍摄了专辑封面和内页摄影,而且还掌镜了《好样》的MV。

  杜德伟在现场媒体面前抱怨起老婆的“不近人情”,因为《好样》拍摄了17个小时,杜德伟跳了至少15个小时以上的舞。身为导演的杜太太丝毫没有因为自己的另外一个身份心疼老公过于劳累就心软提早收工,两人都希望再次交出最好的成绩。杜德伟受访时说,“在拍摄当天只要一听导演喊ACTION开始跳就立刻完全忘我,心里只想要把每个动作都做到最精准、最有力!可是拍完MV就惨了!之后的第二天,整个人开始极度疲累、并且全身酸痛,每一个内脏、每一寸肌肉好像都在对我投诉它们的不满。”抱怨归抱怨,杜德伟却带着一脸甜蜜,并戏称这张专辑是他们“爱的结晶”。

  友情:麻吉兄弟齐上阵

  十年没有发片,再发片好友们自然力挺。这全靠杜德伟出道28年在圈内积累的好人缘。

  杜德伟透露,由于之前各地巡演的滚石三十,因此与歌手曹格[微博]、品冠[微博]、阿牛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与交集。时至去年杜德伟也同曹格,品冠一般踏上婚姻之路,大家的共同生活体认更多,也对音乐更有感触,因此促成了合作的想法。《爱她没得救》就是在这样的情境之下完成的佳作,他们重现私底下欢愉幽默的好交情,并且妙语如珠,你来我往的唱出男人遇到对的人的那份感受。另外两首《你不会再孤单》,以及《自由摇滚》,则分别为圈内好友黄品源与Soler量身定做的作品,一首甜蜜抒情,一首轻快摇滚,截然不同的曲风里头,满载的是友谊万岁。

  在杜德伟迈向全新十年的音乐路上,他以自我为榜样,以家人为榜样,以爱人为榜样,以挚友为榜样,发掘我们潜藏或尘封遗忘的感情最初,进而找回感动。在记者会上,杜德伟还透露新专辑《好样》推出后,明年将启动自己的个人巡回演唱会,希望再回到上海,在更大的舞台唱响《静心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