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春晚》打响第一炮 草根PK大咖

2013年12月13日15:22  新浪娱乐 微博
“嘻哈包袱铺”撩人体态卖萌 “嘻哈包袱铺”撩人体态卖萌
惊险高空坠落 惊险高空坠落

  新浪娱乐讯 日前,黑龙江卫视推出完全由老百姓参与演出的《百姓春晚》。用草根PK大咖,老百姓能否为老百姓的表演买单,《百姓春晚》导演组表示并不担心,因为“明星也有砸场的时候”,其实“高手在民间”。

  平凡百姓参与图个乐

  由黑龙江卫视、湖南娱乐频道共同打造的2014《百姓春晚》定档12月14日起每周六21:20黑龙江卫视首播,12月15日起每周日19:30湖南娱乐频道播出。百姓春晚首期的十个节目则已经搬上舞台,对于与春晚抢鲜,《百姓春晚》的导演组则予以否认,称活动虽然横跨跨年、春节两大节庆,“但意义不太一样。央视的春晚是中国人的记忆热点,是一种到春节的隆重象征,而我们的节目是大众图个乐的舞台,没有明星,全程都是百姓参与,表演者通过应征歌舞、器乐、绝活、武术、魔术、杂技、说唱、曲艺、语言节目、创意表演等节目,展示自己。”

  《百姓春晚》导演组坦言能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幸运者毕竟是少数,大批有着过人技艺的平凡人也需要一个他们的舞台。“这次我们是跨越了五个省,联动了52 个地州,汇聚各地文化,我们寻找的更多是更老百姓的娱乐,没有门槛设置。”

  大门敞开表演无压力

  《百姓春晚》的导演组表示:“我们节目在湖南娱乐频道地面播出已经四年了,那时候不存在说是借鉴。从制作概念来说,我们的节目是一个敞开大门对于市民的一个舞台,大家通过电话报名进行评选就可以登台表演,不存在比赛和晋级的概念,也没有专家评审的残酷点评,演的人无压力、看的人更欢乐。”

  《百姓春晚》由美女主持团V-Lady担纲主持,通过每周一期的招募表演,由大众网络点赞活动,选出人气节目,进入1月25日直播的“终章春晚盛典”。

  大幕拉开精彩各不同

  响应节俭令、主打亲民风的《百姓春晚》日前进行了招募第一场节目录制。来自湖北黄石的创意八零后,用上万只气球打造“维多利亚的秘密”,公主裙、晚礼服、卡通人偶、奇思妙想夺人眼球;河北邯郸超能三兄弟高空秀技巧,腾转挪移挑战人体新极限;国际七人追梦组“彩虹来”,歌声再谱正能量;21位孔雀少女汉风唐韵舞青春;三大草根男高音,声挑经典《今夜无人入睡》;80后段子王“嘻哈包袱铺”,抖翻相亲尴尬事;非物质文化遗产合阳提线木偶“戏猴”“钟馗”,穿越古今,安徽女大学生现场挑战一分钟牙开啤酒瓶,秒秒必争。

  《百姓春晚》招募第一场,最小的表演者,刘胜军7岁,马少磊12岁,他们的大哥兼教练马广29岁。他们是河北邯郸的“超能三兄弟”,最擅长“高空作业”,而节目的最特别的地方,是把每一个高难动作对应做了一个富有生活情趣的解读,让惊险的杂技多了一份生活的腔调。节目现场,“超能三兄弟”身着银光超人服出场,“电动晾衣架、人体洗衣机、超能电插头”这些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物件,被他们用精准的高空配合、旋转、跳跃一一变化完成,高难度动作配合童趣的现场解说,轻快的音乐,令观众体会到紧张混杂着轻松的复杂情绪。压轴的一幕“人力电风扇”由两位少年在高空绳索上完成,马少磊单腿倒勾软绳,将特质绳索套住刘胜军的脖子,挥舞单臂令刘胜军腾空快速旋转十余圈,引发现场阵阵惊呼。而7岁的小马弟弟,表演高空坠落,从十几米高的绳索上直线落地,在不到一米的地表突然急刹车,让观众吓出一身冷汗。结束了一些列高惊险高难度动作后,小磊还即兴表演了40多个原地空翻,一句“我有点蒙”又逗了全场观众。

  “嘻哈包袱铺”两位80后相声演员陈印泉、侯振鹏在《百姓春晚》招募第一场表现不俗。为了保证“笑果”,陈印泉、侯振鹏在登台前临场用《如此幸福》顶替了彩排时说的段子,选取相亲这一热点话题,分别演绎了一心傍大款的“陈露露”和一心找真爱的“侯欢欢”两种女性形象,兰花指、水蛇腰等“撩人”姿态,令人连连捧腹。他们还将新白娘子传奇的歌词改编为“十万修的同船渡,百万修的共枕眠”做反讽,引得台下一片捧腹。一句声形并茂的“你知道吗”更是成为了现场观众的口头禅。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合阳提线木偶戏,是合阳县独有的古老地方剧种,民间俗称“线戏”、“线猴”,它的音乐、唱腔、道白、偶人造型都别具一格。民间艺人王宏民、肖鹏芳操纵手中30跟丝线,将《钟馗》、《戏猴》两出经典剧目搬上了《百姓春晚》的舞台。演出中,木偶钟馗不但闲庭信步一招一式戏韵十足,还能提笔写字抱坛喝酒。而戏猴除了惟妙惟肖展现毛猴的灵活顽皮,一段杰克逊的招牌舞蹈动作,更让人忍俊不禁。

  安徽女大学生谢伊莉生就一副铁齿铜牙,小时候无意间帮爸爸用牙开过啤酒瓶后,一发不可收拾,她从来没有想过,开啤酒也能练成绝活。在《百姓春晚》现场,谢伊莉挑战极限,60秒牙开42瓶啤酒。 

  37岁的金山镇山村教师“帕瓦罗蒂”--黎体文,48岁的河南农民“多明戈”--杜玉鑫,45岁的恩施小丑演员“卡雷拉斯”--向延红,天生一把好嗓子,不懂识谱、不懂唱腔、不懂技巧,懂生活就能唱,他们一路将高音从田间地头飙到了《百姓春晚》。此前,唱歌只是他们的业余爱好,《百姓春晚》将他们打造成“三高”组合,从来没有穿过正装的三位老大哥,西装领结上身还不太自在,但他们开一口便艳惊四座,未经修饰的纯正嗓音令人瞠目。镜头前,他们自嘲“长得特别不客气”,上镜不够漂亮。为唱好意大利文的经典剧目“今夜无人入睡”他们在台下一遍遍的修改中文“音标”。

  网络走红的国际乐队“彩虹来”带来的是他们的标志性歌曲《分享你的梦》。“彩虹来”乐队成员来自七个不同的地方,队长兼主唱宾来自香港,女主唱李白可来自澳大利亚,吉他手键盘手分别来自北京吉林,贝斯手来自山东,鼓手来自山西。在组乐队之前,三人都有各自的生活,主唱宾曾经是知名广告公司的执行创意总监,年薪过百万,但他为了音乐理想毅然辞职,开起了“赚人不赚钱”的音乐餐厅。澳大利亚来的李白可曾经是地地道道的“北漂”,在北京孤身一人苦苦追寻音乐梦。吉他手孟京辉曾经是一名服刑人员,他的第二人生因为这个乐队过得很快乐。吉他手刘健曾经是北京队的击剑手……“前行是个信念,无论春夏秋冬”歌词浓缩了七位年轻人生活中那些有关失去、获得、放弃、追求的一切。

  首期《百姓春晚》“百姓V生活”版块中的两位少年有着各自的登高梦。安大学生陈墨,从小被称为爱动手的“陈万能”。父亲给他取名陈墨,希望他未来能成为一个儒雅的文化人。他家境不好,父母都有残疾,为了完成自己心中的飞翔梦,陈墨硬是啃下了上百页的英文图纸和资料。靠着自己打工积攒和借来的十万余元,陈墨成功的制造出了轻型飞机,在国内目前仅有一人试驾成功,而他,成为了第一个制作飞机的大学生。在坚持的道路上,他的坚强感动了很多人,他很感谢在制造飞机的过程中给予过他帮助与指导的朋友。他说:“正是有着大家的指导和鼓励,我的梦想才得以实现!”

  25岁的小伙子张亮,有“国内花式扁带第一人”之称。在天坛公园,很多人都目睹过这个外貌腼腆的青年,悬在一条不到手掌宽的扁带上行走、翻腾、转体、跳跃。扁带是一种不同于钢丝的极限平衡运动,张亮靠着对它的热爱自学成才。“每当我走在扁带之上,我的心都非常平静,让我感受到了真实的自我,”张亮说“它可以让我静下心来,专注一件事,并体会其中的快乐,每当我创出新的动作,我都会很满足”。在刺激中感受生活,生活中感受精彩,这正式是百姓生活、百姓智慧的缩影。

  另外,《百姓春晚》节目组将 “疯狂猜图”游戏制作成了别致的“疯狂猜姓”,融合每日头条、热点明星、脑筋急转弯等分三个提示,在微博和微信上与网友互动,大热话题,都成为了“疯狂猜姓”的线索。明星艺人也成了“疯狂猜姓”的图片谜面。(tg/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