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超》PK《歌手》:音乐节目如何取胜

2014年01月09日14:21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当《我是歌手》撞上《中国音超》,哪一个更能挑战你的感官神经?继《中国音超》在2013年末震撼开播后,《我是歌手2》也开始冲击2014年,让荧屏更加热闹。

  硬件团队:《我是歌手2》《中国音超》幕后团队势均力敌

  第二季《我是歌手》,无论是舞美灯光还是乐队音响,都维持了和上一季同样的水准。此次继续为歌手们保驾护航的,依然是由音乐总监梁翘柏所带领的音乐团队。无独有偶的是,深圳卫视《中国音超》也恰有同一批团队出现,在《我是歌手》中担纲专业顾问的捞仔正是《中国音超》的音乐总监,而在《我是歌手》担纲音响总监的何彪也在《中国音超》里掌控音响效果,至于《我是歌手》的音乐总监梁翘柏,则在《中国音超》里担任乐华娱乐联队的主教练。

  《中国音超》八大联队的主教练,黄韵玲、袁惟仁、黄大炜、谭伊哲、王晓锋、毕晓世、包小松、梁翘柏都是中国八大顶级唱片公司的实力音乐人。《我是歌手》的编曲制作仅有梁翘柏带领的幕后团队独挑大梁,而《中国音超》的幕后编曲,则由八位主教练轮番上阵,为观众展现更多元化的音乐。《中国音超》在视觉上也请来了亚洲灯光第一人吕文平担纲灯光设计。

  化妆造型:周笔畅《歌手》被指得罪造型师

  《我是歌手2》才播出一期,化妆造型上就惨遭网友的吐槽。暌违芒果8年的周笔畅,在《我是歌手2》中一上场就让韩磊大呼“长得一点也不像我印象里的”,周笔畅本人也在微博中自嘲妆容,并调侃“我已经特派杀手。可惜化妆师逃到国外”,而笔迷们更是大呼难以接受,称笔笔得罪《歌手2》的化妆师。同样是周笔畅,也在《中国音超》赛场出现。在第三场联赛中,周笔畅代表乐华娱乐联队出战,当其着一袭黑色长裙搭配同色系外套,一出场就受到黄健翔的肯定,评价其已不像当年的小姑娘模样。高晓松也大赞其变得成熟大方。同一位歌手在不同的两个节目中所获得的评价呈两极分化,足以见得化妆造型对于歌手们而言的重要程度。

  歌手阵容:《音超》56位唱将上演超级联赛

  《我是歌手》的新一季歌手阵容由张宇、邓紫棋、周笔畅、曹格、韩磊、罗琦和韦唯七人组合,节目组虽请来了韦唯、韩磊等实力唱将。而香港女歌手邓紫棋作为《我是歌手2》舞台上最年轻的90后歌手,虽在香港贵为人气小天后,在内地却并未被大众所知,就连知名音乐人宋柯都表示:从来没听过这个名字。

  《中国音超》的队员阵容堪称浩大,八大音乐联队选出了队员代表联队出战,该阵容中不仅有唱片公司旗下的签约歌手,也有各大音乐节目出身的顶级唱将,此外也不乏实力新人。在56位参赛队员名单中有陈楚生、尚雯婕、周笔畅、杨宗纬、谢安琪、MIC男团、多亮、吉克隽逸等,融入体育元素的《中国音超》音乐赛场堪称乐坛的华山论剑。

  一档音乐节目究竟要靠何种元素吸引观众,值得深思。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