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华健:音乐是密码 喜怒哀乐皆能量

2014年02月18日10:1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解辰巽)上周末,力推华语原创音乐的《中国好歌曲》进行了第二阶段“主打之争”的录制。首先录制的是刘欢场和周华健场。谈到不同类型的音乐时,周华健说,音乐是能解开心里某一道门的密码。

  此番录像是要从每位导师组内已经确定收录到首张原创大碟的8首曲目中选出2支主打,除了四位导师手握选择权之外,还首次引入51席专业乐评人作为评审团。率先展开“主打之争”录制的是刘欢组。刘欢的原创大碟取名为《新九拍》,纵览《新九拍》的曲目,涵盖了放克(funk)、摇滚、古风、爵士、古典、中世纪哥特等多种风格。而为了把音乐发挥到极致,节目组跑遍各地寻找合适的乐手。满族唱作人乌拉多恩的《鸟人》是一首极具异域风情的创作,捞仔在编曲上注重进一步强化异域的元素,最终,他锁定了印度的西塔琴和塔不拉鼓。“它们是印度音乐中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乐器,就像一听到琵琶就想到中国音乐一样。”

  周华健的原创碟名为《江湖新能量》,介绍他的学员时,也都带着江湖的口气。但是仔细观察可以发现,这张专辑的歌大多为悲伤的情歌。而周华健说道,“我一直认为音乐都是一些密码,如果能够解开你心里面的某一道门,释放出某一种情绪出来,哪怕你是喜怒哀乐其实都是能量,都是让你花了很多心思的新歌。”  

分享到: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