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第二场联排 苏菲玛索刘欢替身走台

2014年01月21日02:20  新京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杨丽萍侄女
杨丽萍侄女“小彩旗”将在春晚舞台化身“八音盒少女”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刘玮)昨日,央视春晚[微博]进行了第二次联排,也是今年第一次带观众彩排。从现场效果看,蔡明[微博]小品成为语言类节目亮点,蔡明扮演的“毒舌老太太”也赢得了观众最多笑声。而当场最大的“彩蛋”算是杨丽萍侄女“小彩旗”化身为“时间女”,宛如八音盒上的小天[微博]使一般在舞台上旋转,贯穿整个春晚。

  开场

  成龙[微博]葛优VCR聊春晚

  在本次彩排中,歌唱演员亮相最多,沙宝亮[微博]、孙楠、王铮亮[微博]、郝云[微博]、黄渤[微博]、冯巩、大张伟[微博]、韩磊等演员悉数登台。马年春晚继续秉承着“开门办春晚”的创办宗旨,实现了许多普通人登上春晚舞台的梦想。在2013年度《直通春晚》节目中选拔出的“K歌秀四强”歌手华晨宇[微博]、李琦[微博]、汪小敏、肖懿航等都参与了本次彩排。

  首先出场的便是在晚会开始前播放的一个名为《春晚是什么》的纪录短片。片中,成龙、葛优、吴秀波[微博]、白岩松等人将会分别阐述自己对春晚的态度,开场歌舞《想你的365天》紧随其后。

  创意

  杨丽萍侄女旋转“串场”

  央视马年春晚确定的主题为“欢乐祥和迎新春,同心共圆中国梦”,以此点睛晚会主题,黄渤演唱的《目标》也跟梦想有关,而在黄渤演唱期间,舞台上还会有一台跑步机作为道具,以预示着永不停息的向前的梦想。而这其中最具创意的则是杨丽萍侄女“小彩旗”化身为“时间女”贯穿整个春晚,她出现在春晚特意搭设的一个附舞台上,与春晚同步开始画着时间线。在春晚现场打出的光影效果下,“小彩旗”一身白色纱裙在舞台一侧不停旋转,如同八音盒上的时间娃娃,春晚剧组以此寓意春夏秋冬的流逝。随着零点的接近,她本人也会越转越快,以此特别的方式迎接新的一年,观众觉得春晚之后她的知名度将大大增加。

  年味

  张国立[微博]现场“切大年糕”

  戏曲和少儿节目历来是央视春晚的“保留菜品”,而央视马年春晚中,戏曲和少儿节目都将以全新形式亮相。戏曲节目《同光十三绝》便以一幅中国山水画卷为背景,伴随着各个流派经典唱段的依次登台,中国京剧界的大师们在画卷中“出现”。而创意武术节目《剑心书韵》将沿袭去年春晚赵文卓[微博]《少年中国》的风格,以剑术和书法展现中国传统文化,舞台上两位演员一静一[微博]动,相得益彰。

  节目中,马年春晚剧组特别准备了一个巨型蛋糕式年糕,其中包括全国各地五湖四海的特产,蕴含五谷丰登、九州同乐之意。由张国立带头切开年糕,并向大家介绍相关的年俗知识,以此美食向全国观众共贺新年。

  语言类看点

  蔡明“毒舌战群男”

  去年春晚,蔡明、潘长江[微博]的小品《想跳就跳》博得满堂彩,而蔡明更以“毒舌”获得全国观众和网友的好评。在今年春晚舞台上,蔡明将“毒舌战群儒”以一敌三(岳云鹏、大鹏、华少)。节目开场,虽然蔡明扮演的“毒舌老太太”坐着轮椅上台,但“气势”十足。节目中,蔡明一人要面对华少扮演的卖房子的、大鹏扮演的选秀歌手以及岳云鹏扮演的失恋者三人的“夹击”,蔡明一人抵挡,虽然整个小品并不以故事性取胜,但四个演员你来我往的“斗嘴”,场面十分欢乐。

  冯巩小品又现网络语

  “开心麻花”团队的小品《扶不扶》也是整台晚会中笑点最多的节目之一,小品讽刺了时下“是否见义勇为”的社会热点,沈腾[微博]继续扮演“郝剑”,故事从他在街上偶然间扶起一个摔倒的老人而被误会开始,从现场效果看,观众笑声不断。在另外两个语言节目中,也有热点话题,曹云金[微博]的相声中就调侃了一把“抗日神剧”,冯巩的节目中则出现了“土豪我们做朋友吧”“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等时髦网络词。

  歌曲类节目

  歌曲内容“接地气”

  在本届春晚中,对社会热点现象的关注和表达不再仅仅局限于语言类节目,歌舞也成为一种贴近现实、反映现实生活的有效表达手段。今年首次登上春晚舞台的都市民谣歌手郝云,其演唱的歌曲《群发的我不回》关注的正是民众在节假日期间都会碰到的“小烦恼”——群发短信祝福,郝云通过自弹自唱的方式表达了百姓心声,呼吁亲友相处少点群发祝福,多些真诚问候。此外,《时间都去哪了》《奔向》等歌曲也都以普通人的视角关注着生活中的变化,作品饱含真情实感,内容平实真诚,很接地气。

  ■ 谁没彩排?

  苏菲·玛索、刘欢“替身”走台

  在昨日的彩排中,最受瞩目的苏菲·玛索和刘欢的合唱节目则由两名工作人员走台代为完成。而在刘谦[微博]被爆出退出春晚之后,之前曾经被媒体报道的董卿将会和新晋魔术师搭档表演的魔术节目也没有出现在昨天的彩排中。和往年相比,此次春晚彩排中的语言类节目算是最少的一年,孙涛[微博]、牛莉[微博]的小品《幸福》以及周炜等人的小品《还是那点事》都没有出现。

(原标题:杨丽萍侄女“舞转”全场,要火?)

(责编: 金迷)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