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乐队原主唱秦勇:复出绝非为作秀

2014年02月18日11:25  天天新报

  上期《出彩中国人》中,黑豹乐队[微博]原主唱秦勇的现身,不仅让蔡明[微博]尖叫,更让不少摇滚乐迷的心被揪了一把。称自己为儿子放弃音乐的秦勇,表现出了“沉重的父爱”。记者昨天发现,秦勇近几年不仅在不少综艺节目中亮相,还参加过演出,甚至外出航海。台上所说的“为儿离开”是否作秀?对此,秦勇接受记者专访做出回应,强调自己确实是离开音乐,离开大众视线,偶尔参加演出是应朋友的邀请。

  去航海只为朋友救急

  上期节目中,这位身着油彩画T恤、笑容温厚却略显沧桑的男子登台时,蔡明立刻惊叫道:“我的天哪!秦勇,黑豹乐队的秦勇!是你吗?”秦勇,曾任黑豹乐队的主唱。十年前,在“黑豹乐队”正当红时,秦勇却在人生最顶点的时刻销声匿迹。十年后,秦勇再次神秘复出登上《出彩中国人》的舞台,以一首《一起长大》唱哭评委。但记者发现,秦勇不仅参加过多个电视综艺节目,甚至在2006年还参加过哥德堡号的远洋航行。这与秦勇在舞台上所说的为了陪儿子而放弃音乐似乎有些矛盾。

  对此,秦勇做了解释:“音乐是我最大的爱好之一,我在带儿子的十年中,每天都离不开音乐。我自己弹琴唱歌,写点东西。你说这是离开音乐吗?这是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他也特别回应了参与哥德堡号远洋的原因:“其实那是救急。当时原本一个要去的因为严重晕船去不了,加上去的人最好是要会唱歌和跳舞而那朋友也不会,所以想到了我。”秦勇说自己另外一个爱好是冒险,“我一直想见大海,我跟儿子说,‘父王’就去一个月,我回来给你讲故事,后来我写了一首《航海》的歌,他高兴坏了,过了差不多一个月之后,他组织了朋友一起把这首歌唱给我听。”秦勇强调,自己说离开乐坛是对比以前在黑豹的日子。“对比以前,确实是离开大众视线了。以前在黑豹的时候,三过家门而不入,有的时候一走就是一个月多,回到北京,也是在北京机场转机。”

  将与儿子合唱一首歌

  谈起自己重新登上舞台拿起话筒唱歌,秦勇坦言:“经过这十年的努力,大珍珠(秦勇之子)确实有了十足的进步,而且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也掌握了很多的经验,所以能够放心的让他去独立面对很多事情,因此我也有了一些时间去记录一下我的音乐。” 

  回顾离开黑豹的日子,秦勇说自己收到了很多朋友的鼓励,尤其是自己的亲哥哥,“他不爱说话,但经常冷不丁的给我一点提示和启发,我觉得让我特别的有点眼前一亮那种感觉。”如今的他非常希望在音乐的道路上能够和这些朋友们分享,感觉非常荣幸地在此生能够遇到的这些知音。

  舞台上,秦勇更透露,自己正在和儿子大珍珠准备一首新的歌,完完全全发挥自己的优势和儿子的优势,也让不少观众期待。对这首歌的准备状况,秦勇坦言,目前还在准备阶段,但他非常期待,“当我把那创意告诉我儿子的时候,他两眼发亮,特别有兴趣。”

  相信黑豹的新主唱

  离开黑豹十年,秦勇对摇滚依旧有自己的定义:“首先不是从它的表面去定义的,特别狂躁特别硬朗音色奏出来的才是摇滚乐,我觉得这个不是我的定义。我的定义是任何真正发自于灵魂声音的音乐,它就是摇滚乐。所以说它有可能是非常温柔的,非常悲哀的,非常兴奋的。”

  久别舞台的秦勇来说,自己其实对如今的摇滚乐现状有些陌生。“这么多年一直在在带孩子,对这个行业的现状还是乐坛现状,我确实是门外汉,但是偶尔听到一些信息,偶尔去接触到一些演出,还是能够感受到我们的国家确实在逐渐的强大。”看到现在的摇滚青年,秦勇不由也会想起黑豹,关于黑豹换主唱,他不愿评论太多,“主要是因为乐队音乐需要,这个无可厚非。因为做乐队是非常困难的事情。我敢保证的一点是,黑豹乐队所有的成员是全心全意去创造自己的音乐,他们非常执着,是用纯真的心态去做音乐的。”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