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卷珠帘》无缘主打歌 刘欢未回应

2014年02月20日12:07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霍尊演唱《卷珠帘》 霍尊演唱《卷珠帘》

  本周,《中国好歌曲》将拉开四张原创大碟“主打之争”的序幕,刘欢导师的新专辑《新九拍》将率先开战。包括《卷珠帘》、《她妈妈不喜欢我》等在内的8首歌曲将角逐专辑中的两个主打席位。昨天,有消息称之前大热的《卷珠帘》在“主打之争”中表现不佳,恐遭淘汰,令不少观众惋惜。但导师刘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达了对这首歌曲的喜爱。

  在《中国好歌曲》的舞台上,《卷珠帘》不仅让刘欢现场洒泪,霍尊还借此登上央视马年春晚的舞台,在观众眼中这首歌无疑是热门候选。但昨天有消息称,从最后的比分来看,霍尊的分数不在前列,《卷珠帘》恐遭淘汰。记者曾在录制现场看到,刘欢和霍尊对《卷珠帘》做出了较大改动,琵琶、萧、提琴、木吉他、大鼓的配器编排,加上歌词的修改,歌曲更具中国风也更厚重。但有业内人士表示:“歌曲的改编太过了,所以呈现出来就失去了歌曲原本的韵味。”而担任本场媒体评审的西安音乐台主持人高杰则表示:“我觉得改编的整体思路是对的,毕竟是个古风古韵的歌曲,对歌词的调整比较合适,编曲也不错。”导师周华健也表示:“我对那个大鼓特别喜欢,节奏一进来的时候就刻到心里去了。”

  对于《卷珠帘》能否入选主打歌,刘欢并未直接回应:“我对8首歌曲都很满意,编曲忙了半个多月,排练了很久,我相信大家也应该满意。”而对于霍尊当晚的表现,刘欢说:“我充分相信霍尊的演唱能力,因为他的稳定,我才敢这样做大幅度的改编。对霍尊有信心。”尽管最终刘欢也没有给出确切答案,但根据赛制,作为主考核导师刘欢有一票决定权,看来《卷珠帘》仍具主打歌竞争力。 本报记者 朱秦冀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